1950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京市第一期有奖储蓄开奖
头奖—零八九一五一零四五五四九
京市人民银行举办的第一期有奖定期储蓄,昨(十七)日下午一时在民主剧场当众开奖。头奖号码第一组是○八九一五一,第二组是○四五五四九。开奖时,中央人民政府财经委员会、财政部、市人民法院等机关都派员到场监督,群众团体代表和储户有一千三百多人到场参观。开奖前,由市人民银行殷玉昆副行长致词,他说明人民银行举办有奖储蓄是根据共同纲领第三十七条“人民政府应采取必要的办法,鼓励人民储蓄”的精神,用适当的奖励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储蓄兴趣,养成节约良好习惯。国家集中了人民的零星资金之后,投向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事业,可以加速国家的经济建设,增强国家实力。接着,该行工作人员详细报告开奖办法,随即邀请师大两同学摇奖,并当场推请储户代表金慧贞等六人登台监视。摇奖计分第一、二两组先后进行。中奖人可在本月二十二日起凭存单兑取奖金;头、二、三及附奖须到前外观音寺该行储蓄部领奖,四奖和末奖可到该行所属各办事处领奖。中奖号码请见本报广告栏(如有错误,以该行门前公布的正式号码揭晓单为准)。

新书刊介绍
一、《新中国妇女》第十七期已出版。本期围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发表了“更深入地展开时事宣传”的社论及几篇可供时事学习及宣传取材参考的文章。另外还有关于反映母亲们的爱国主义及女工参加爱国生产竞赛的报道等。
又为宣传新婚姻法,本期特辟《婚姻问题讲话》一栏,通俗讲解婚姻法的基本精神。
二、《人民歌声》第四集已于十五日出版,内有《制止战争,保卫和平》、《白毛女》歌剧选曲和生产大合唱等歌曲三十多支,该刊从第四集起全部由邮局发行,外埠邮购特免收邮资予以优待。
三、《中国金融》第一卷第三期已出版。重要内容为《南行长在人民银行总行成立二周年纪念会上的报告》、胡景澐的《进一步实行货币管理》及《迅速开展人民储蓄事业》等文。每册基价一元五角,各地新华书店、三联书店及各地人民银行营业部均有代售。
四、《劳动公报》第五期已出版。本期结合《关于劳动争议解决程序的规定》,刊有介绍安东、济南、西安等地劳动局在处理劳资问题中的重要经验的几个报告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草案》。
五、《北京妇女》第十七期已于十六日出版。刊有《第一班生产为什么老落后》及《结了婚就不干活,对吗?》此外还有几篇介绍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等模范妇女的文章及救护常识《创伤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