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邮电部邮政总局
修订国内印刷品邮费办法
邮局开办代购业务
邮电部邮政总局原规定凡各机关、团体之函令等件,属于公文性质者,不论是否全部用油印或机印,均须按信函交寄,不得按印刷品类交寄。兹经修订为油印机等印出之件,同时向邮局交寄二十份以上,每件文字相同者,即可照印刷品付费交寄。又未经使用之信纸、信封、练习簿、公文纸、各种工商表册、单式帐簿、日记簿、商标纸、招牌纸,每件重量在二百公分以下者,亦得作印刷品交寄,重量超过二百公分以上时,仍应分别按“信函”或“包裹”“小包”交寄。
又讯:北京邮政管理局为便利公众向各地购买物品起见,已通令所属各邮局开办“代购业务”。详细办法请向附近邮局询问。

文教参考资料第八辑《宣传鼓动工作特辑》
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编印之《文教参考资料》,第八辑已出版。该辑为“宣传鼓动工作专辑”,全书分为五大部分。包括:宣传鼓动一般理论的《布尔什维克的鼓动员》,《列宁斯大林论宣传员的语言》,《论鼓动》,《作为宣传家和鼓动家的列宁》等文,以及有关宣传鼓动组织、企业农村城市中的宣传鼓动工作、宣传鼓动工作方法、工具及模范宣传鼓动员介绍等的文章三十余篇。
最后附有《宣传鼓动工作参考资料案引》,便利读者检索有关宣传鼓动工作资料。全书共二百五十余页,基本定价七元,三联书店总经售。

《人民中国》二卷十一期出版
二卷十一期《人民中国》已出版。内容有《和平必将战胜战争》为题的社论,专论《美帝正走着日本帝国主义者的老路》,另有《张义园何以参加援朝志愿部队?》和《中朝人民团结一致打垮过日本侵略》等文章。
关于进军解放西藏的文章,有社论《把西藏从帝国主义者的阴谋中解救出来!》和《幸福的太阳已升临西藏》的一篇专论。十一月十六日我致印照会及前此双方来往照会均见附册。
此外,本期刊载有郭沫若在二届和大上的演讲的全译文,和《一个工厂的转变》,《棉花战线上的胜利》,《一个留美学生回国后的来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