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09-19人民日报

苏联人民为美好的未来兴奋鼓舞 热烈响应开凿土库曼大运河 乌兹贝克工人保证提前出产建筑工程订货 苏科学院组委员会协助三大水利建设工作

苏林业部长论大运河造林工作 苏改造自然工作规模空前 任何资本主义国家均望尘莫及

苏联三大水利建设的决定显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消息报论改造卡拉·库姆沙漠

德国和平运动蓬勃展开 二千余万人已签名 全国已建立五万个和平委员会

德基督教民主联盟代表大会 保证为和平与统一而斗争 格罗提渥致贺词强调各党派合作

英全国和平委员会声明 号召继续征集签名 欢迎首批一百万和平签名者

希腊和平运动积极展开 劳动人民以秘密方式征集和平签名 地下报纸号召人民反对保皇法西斯

美帝国主义武装日本侵略势力

波兰代表在国际记协大会报告中指出:报纸必须动员各国人民争取和平 苏代表强调各国进步报纸应公开指出新战争危机

广泛展开和平运动 揭露战贩的真面目

庆祝国际记协代表大会 芬京群众集会游行 通过决议谴责美国侵略朝鲜

抗议法政府迫害外侨民主分子 巴黎各民主团体集会 各地人民罢工抗议警察暴行

苏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欢迎华罗庚教授

充分发挥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朝鲜人民扩大献金运动 参军青年自前线写信申明杀敌决心

利用克什米尔纠纷扩展侵略 美图攫取克什米尔为基地 并把英国势力排斥出巴基斯坦

《争取持久和平,争取人民民主!》——中文版第五十四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