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驻京郊解放军某部
助民收种两万亩
群众认为是少有的好队伍
【本报讯】驻京郊某部解放军,日前全军一律停止操课三天,助农收种,共计参加二○○九四人,牲口八二三头,做出了以下成绩;运输庄稼二九三八亩又五六六大车,人力扛秫秸三四六四个,割谷子、豆子、芝麻、捣秫秸、捆打秫秸共收割一三二七三亩,耕耙地七二二五亩,种麦三六○·五亩,拔草(草深不能种麦之地)一二一亩,浇园四亩,送粪五○一大车,推粪七六小车,担粪一一三一担,过粪四五大车,剥玉蜀皮一二亩又六五大车。另外,并在助农收种期间,普遍的向群众宣传了政策,及我各路大军的胜利消息,教育人民努力生产节约,战胜灾荒等。
在这个运动里,涌现了不少模范,很多同志手上打了泡,腰疼腿疼带着病,还争先恐后的积极干。四连刘冀生、邹万国、张洪芳,光着膀子赤着脚,不到一天时间,八亩玉蜀黍连拔带担弄完了。炮营有的单位,白天做完了地里活,晚上睡觉前还剥一两个钟头的玉蜀皮。政治部饲养员周云、黄振亚、李文生等,在泥水道上,牲口拉不动车时,他们便不顾泥泞帮助拉。这都表现了同志们的生产热情。
但这个工作的更大收获是密切了军民关系,一位老大娘,买了纸烟,煮熟了玉米、红薯送给战士们吃。被战士们婉言谢绝了。老大娘过意不去,自动到战士炕上拿了被子拆洗。范家坡范荣说:“解放军真好,若是中央军,不但不帮助俺,还整天来打俺骂俺抢东西呢。”老汉范玉说:“你们这样帮助我做活,不吃我的饭,也不喝水,这队伍真是少有。”军属范老太太说:“若不是咱们军队帮助做,我半月也做不完。”陈牛儿的母亲说:“解放军的心都是这样好。你们帮助我做活,省的钱够我生活五六天的。咱们真是一家人。”

革大六千员生参加中苏友协
【华北消息】华北人民革命大学于四日晚举行大会,庆祝新的中苏外交关系建立。会上,胡锡奎副校长从历史上详述了苏联对我国革命的援助,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苏联建设经验。各部主任与各同学代表的讲话,也都表露了同样欢快的心情。
又:华北人民革命大学中苏友好协会支会成立。该校发起人于上月二十八日集会后,号召全体学工人员自愿入会,全校员工纷纷报名,经旬日努力,报名者已达六千六百二十二人,占全校人员百分之九十左右。

京市救灾运动普遍展开
廿一单位设救灾分会
市府员工上月捐米四万余斤
河北救灾委会来函致谢
【本市讯】京市各机关团体,普遍发挥城乡互助友爱精神,相继成立救灾分会及支会,积极展开捐助河北省及本市郊区受灾农民的运动。截至昨(十二)日止,已经成立救灾分会的有:市人民政府、民盟市支部、民主建国会、市总工会筹委会、市妇联筹委会、市中小学教职员联合会、公安总队、市商业人、市工业会及城厢十二区等二十一个单位。市府所属各单位的救灾支会已全部成立,市总工会筹委会及市商会二团体所属的救灾支会将提前于十五日以前全部成立。其他尚未成立分会及支会的单位,均将遵照北京市各界救灾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的决议于十五日以前成立分会,二十日以前成立支会。      (市府新闻处)
【本市讯】本市人民政府所属各单位的干部和勤杂人员,响应中共北京市政府分党委会的号召,热烈展开一两米救灾运动,成立了北京市政府救灾分会及各单位的救灾支会。市府救灾分会的组织在北京市各界救灾委员会的领导下,今后将经常办理有关救灾的事项。九月份中,仅就十一个单位的统计,捐出的小米一项即有四二、八三二斤。市府秘书厅直属各处救灾支会的二七四人在今后六个月内每月共可捐出小米二、二四三斤,行政处的技工李伟、曹玉坤每人每月自动节约三十斤小米。此外,该救灾支会还收到棉袍、鞋子、衬衣、布匹等很多。商业局一、六四五人除在六个月内每月捐米三、九五九斤以外;九月份并自动捐米五、九七四斤,人民券一五二、八八○元,以及其他许多衣物。市建设局一七三八人除了九月份捐出小米七、三四二斤外,也保证今后五个月每月可以捐出七、○六一斤。市政府的干部并且把响应救灾运动与节约结合起来,提出节电节水、节文具、节时间等口号。如秘书处的工作需用的文具,过去除每月领发的以外,各科室总要补领,现在已经作到不但不用补领,而且还有节余了。(市府新闻处)
【本市讯】在北京市各界救灾委员会成立以前,河北省救灾委员会曾收到本市各界人士、各机关及华北驻京机关的大批捐助。如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捐助小米三万斤,华北人民监察院、公安部、北京市第四区区公所、北京电信局职工会、荣训队、东高房小学校等单位所捐的小米以及各种衣物甚多,其中并有金饰、银元等物。现在北京市各界救灾委员会已经建立,凡本市各界捐粮、捐款的都可以直接送达。河北省救灾委员会特于日前致函市府新闻处,对上述捐者的热忱表示谢意。
                    (市府新闻处)

北京工商业新变化
有益人民生活者获发展半年新开业厂商两千家
【北京讯】本市人民政府工商局自三月份开始办理工商业登记以来,截至八月底止的半年中新的工商户登记开业的共二千四百七十九户,歇业的一千一百二十五户,转业的二百四十四户。新登记开业的二千四百七十九户中属于商业性质的七十八业计一千八百七十四户。其中粮食业占三百二十六户,油盐杂货三百零九户,煤铺二百八十七户,食品业九十七户,仅此四业即占总户数二分之一以上。属于工业性质的三十七业计六百零五户。其中手工卷烟九十五户,造胰九十三户,机器铁工业六十二户,粉房四十九户,此四业占总户数二分之一弱。歇业登记的一千一百二十五户中,属于商业性质的九百五十九户,以绸缎、古玩、玉器、估衣、金银饰物、纸烟、布、油、酒、杂货为多。属于工业性质的一百六十六户,以成衣、制革(原为皮毛)造胰、针织、织染、铜铁锡器等为多。转业登记的二百四十四户中,金银饰物业一百一十五户,布业有十三户、其次文具、针织、百货、食粮等业转业亦多。从以上数字看来,解放后京市工商业变化很大,表现在:(一)开业比歇业多。歇业的不及开业的一半,这说明解放后工商业户是增加了。(二)开业的行业多为日常生活需要的行业,如粮、煤、油、盐、杂货、肥皂、纸烟以及机器铁工业等,占了开业的最多数,而奢侈品行业则没有新开业者。(三)歇业的行业多为不切合群众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如古玩、玉器、金银饰物、估衣、绸缎业等。(四)从转业户数看,金银饰物业占了第一位,其次为烧锅、油酒、西服、布业及旧货等。所转入的行业则为粮业,针织、文具等占大多数。
以上这些变化,主要乃是由于我们贯彻执行正确的城市工商业政策的结果,除进行工商业登记外,并对个别主要行业的专行专业加以指导,如为了防止盲目生产和粗制滥造,曾对肥皂纸烟业提出应当加强管理;又根据市场需要情况曾先后确定粮栈、粮货栈与米面粮业暂时停止登记。

华大三部即公演大歌舞 李秀真到师大冀高讲演 高工太原区实习生联欢
华大
三部为庆祝人民政协会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所创作之“人民胜利万岁”大歌舞,定本月十五日首次公演于解放影剧院。内容分战鼓舞、进军舞、花鼓舞、工农舞、献花舞、边疆舞等十节。形式大都采取民间而予加工,由光未然领导创作,戴爱莲、胡沙等导演。参加演出者达二百余人。该歌舞曾先后为人民政协会议及中苏友好协会欢迎会演出多次,均博得好评。        (宇)
    师大
昨(十二)晚师大请人民政协代表李秀真讲话。李秀真很亲切地象谈家常样的讲述她在八年抗日战争与三年解放战争中支援前线、送子从军、为人民解放军送情报、与野兽般的敌军在枪刀威胁下进行斗争的故事。她愉快热情地说:“跟着毛主席走是不会错的,我一定要永远永远跟着毛泽东走。”最后,她热诚地要求同学们毕业后到农村去,帮助不识字的农民。她的话感动了全场一千多员工,一致高喊:“为人民教育事业而奋斗!”
    冀高
文学研究会于十二日下午二时请人民政协农民代表李秀真到校讲演,有全校师生工友五百余人参加听讲。她耐心地向大家讲她和解放区妇女在抗日战争及人民解放战争中的斗争历史,并号召同学下乡工作,提高农民的文化水准。在这四个钟头的讲演中激起数十次热烈的掌声。大家听完了讲演后都十分感动,感到应该好好学习李秀真的斗争经验及精神。认为这次讲演是一个最生动丰富的大课。
                     (河北高中通讯组)
    高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首次中秋团圆佳节,国立高工太原区实习生百余人假太原兵工局修造厂举行联欢会。并请轻重工业管理处工程师室副主任曹焕文及郭秘书莅会讲话。
联欢会场简单严肃,墙上贴满了红绿标语,表示要虚心向工人学习。工管处曹副主任讲话说明目前工业人材缺乏,过去的工程教育实际是与现实脱节的,工人和工程师之间距离很大。今后的工业建设中要克服这种缺陷,并需要大批工科学生参加。郭秘书对同学们放下学生架子热心帮助工人搞文化娱乐,甚表赞扬,并引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话鼓励同学们和工人结合。最后谆谆指示几项实习要点,要大家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正确观点。实习教员李士敏介绍了修造厂的实习经验,说明这次同学们和工人感情搞得很好,有效地开办了业余学习班,共有一百三十人报名,分高初级六班,分别学习技术、国文、政治等课。另外,育才等厂也介绍了同学帮助成立了识字班、壁报、歌咏队等。会后并举行大聚餐,大家热情洋溢、尽情高歌,直至深夜尽欢而散。
              (西北炼钢厂国立高工实习通讯组)

市属各厂保证产品质量
规定成品标准
燕京纸厂销路增三倍
【北京讯】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局所属各厂正逐步建立新制度,依靠工人提高质量、减低成本,已获初步成绩。清河制呢厂现已明确规定成品标准与规格,并根据产品等级的划分,规定了奖惩制度。电车公司修造厂初步讨论建立生产标准和劳动纪律,车路上自八月份就有老工人发起爱护车辆运动,成立竞赛勤劳、学习、互助等小组,参加的已达二百二十九人。他们自订工作标准是:行车距离匀整、保护车辆、节约电流、减免事故、保证不漏票。燕京造纸厂,自九月起开始生产竞赛,工人情绪高涨,保证打浆均匀,成品标准已由每令纸与标准量不差三磅,提高到不差两磅。同时,加勤冲洗铜网,成品沙眼也大大减少,故顾客买九月份出的白片艳,愿比八月份的每令多出价三千元,销数比八月份增加三倍多。成本亦较前减低,合计每令纸减低成本七百七十八元。新建窑厂过去因无检查制度,成品不合标准的占一半。九月份建立检查制度后,产品不合标准的已不到百分之十。每个砖的成本减少了五角五分。每天以生产十万块砖计,就节省五万五千元。
各厂在建立生产标准方面虽已获得相当成绩,但经营上还缺乏细密的标准与制度,在劳动力的组织上还缺乏科学的分工,所以该局准备明确规定生产标准,订立生产制度,改善经营方法,严明职责,并继续贯彻民主管理,以求进一步的恢复与发展生产。

周信芳
向四百艺人讲话勉作人民艺术家
【北京讯】北京市曲艺界学习班于昨(十二)日上午九时邀请人民政协代表周信芳作报告。到有曲艺界学习班学员四百余人。周信芳根据文代大会决议与政协共同纲领的精神,指出今后戏剧工作者应以“启发人民政治觉悟,鼓励人民劳动热情”为自己努力的正确方向。他说:曲艺界学习班是个极好的开始,应抓紧机会进行学习,并勉励艺员们先从改造自己、教育自己着手,并进而改造旧剧、创造新剧,做一个人民的艺术家。

京第一人民教育馆
举办大众讲座
帮助市民学习
【本报讯】京市第一人民教育馆为帮助市民学习,已在十一日晚举办大众讲座一次,听讲的有一百五十多人,学习情况很好。现该馆规定每周星期二和星期六下午六点各举行大众讲座一次,地点在地安门外鼓楼。

京市讲演会介绍
郑重
讲演会,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教育形式。目前北京市几个经常举行的讲演会,已收到很好的效果,今作简单介绍。
    中国青年讲演会
中国青年讲演会是青年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社”所主办的。对象是全市的青年工人、学生、教职员、机关干部、解放军和市民。每星期日上午举行。从六月二十八日到现在,共举行了十一次,听众达二万一千五百余人,是京市听众最多的一个讲演会。它有三大特色:第一、有很好的组织工作及群众基础:通过各机关、工厂、学校的青年团支部,组织团员集体到会;根据听众对讲演会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改进。并在城内五个区二十八个重点中学,组织了五十个联络员,分成存车、签到、会场、记录四组,参加会场服务工作。他们的服务精神,得到广大听众的赞许。第二、讲演的内容注意联系青年切身问题,如学习问题、青年修养等。每次讲题都根据大家的反映和要求,请最适当的专家来讲:如陈家康讲“青年怎样认识世界”,钱俊瑞讲“新爱国主义”,萧三讲“青年学习问题”,丁玲讲“在前进的路上”,吴冷西讲“白皮书问题”都是很迫切很重要的问题。九月四日刘宁一讲“为世界民主和平而奋斗”时,到会听众六千九百八十四人,其热烈情况可见一般。第三个特点是会场活跃:根据大家的要求,邀请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在讲前讲后表演小型节目,如最近演出的“光荣灯”、“参军”、“进军舞”等,都受到热烈欢迎,调剂了大家的精神,又进行了思想教育。今后还打算组织各工厂学校参加演出,带动他们的文娱活动。此外并在会场内设有“中国青年”和“北平青年”临时售书处,便利听众购买。每次讲演会举行前都在报纸上公布消息,但每到星期六各处仍纷纷来电话询问主讲人和讲题。讲演完了以后,不少的听众还热情的写信来反映意见。可见广大听众都很关心这个讲演会。
    新民主主义讲座
由基督教青年会主办,地点在东单米市大街青年会体育馆。每星期三、六下午七时举行。对象是中学学生、职业青年、工商界人士及市民。每次到会从一、二百人到七、八百人。号召听众的办法是印贴广告、门前公布及报纸公布。讲演的内容,根据当前的形势和青年要求,邀请专家决定专题,讲后听众可用文字提问题请讲演人当场回答。从四月六日开始请沈钧儒讲“人民的和平”,到十月八日已共举行了四十二次。讲演内容除了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经济、文化各种政策之外,还请黄炎培讲过一次“新民主主义下的宗教”,谭平山讲“新人生观”,李德全讲“新中国的妇女”,邓初民讲“世界拥护和平大会的观感”,钱三强讲“漫谈原子核能”,人民政协代表赵朴初讲“新时代的佛教”以及郭沫若、郑振铎、曹禺、茅盾的苏联介绍。特别是茅盾讲“苏联人民的生活”那天,楼上楼下挤了个水泄不通,但听众一直坚持到会散,可见广大人民对苏联之关切。这个讲座的缺点是缺少组织工作,没有固定的听众,讲的东西没有系统。近拟克服此缺陷,进行心理、卫生、婚姻、职业、读书方法等方面的有系统的讲演。
    新知识座谈会
有定型的组织,由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分会举办,以该会会员为基本对象,也欢迎经济部门及文化部门人士参加听讲。每次听众由九十人到一二百人,地点在南河沿欧美同学会,讲题除发信外并在报纸上通知。内容为政治、时事、财政经济、工商业政策及劳资问题等。自三月份开办以来已举行座谈会、讲演会及讨论会三十八次。主讲人多为经济学家及产业界民主人士,如马寅初、章乃器、黄炎培、郑初民、孙起孟、俞寰澄、胡子婴、施复亮等。他们内部把这讲演会叫作“政治学习会”和“业务学习会”,主要为了使民族资产阶级能明了新民主主义的经济政策,共同为发展生产繁荣经济而努力。所以他们更希望党、政、财经各部门负责干部去作专题报告。如胡绳讲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和华北合作总社梁耀讲的“产销合作,城乡互助”,都受到听众欢迎。

京市干部工人学生
掀起学习俄文热潮
纷设讲习班·初中一作为必修课
【北京讯】北京市各机关、工厂、学校,为了学习苏联建设经验,加强中苏友谊与合作,最近都热烈展开学习俄文运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首先掀起了学习俄文的热潮,在本月二日正式组成了俄文讲习班,报名参加者达二百余人,分初、高级两班,共四组,分别在早晨和晚饭后上课。北京市人民政府学委会亦决定在市府直属单位内试办俄文讲习班,报名学习者已有一百零八人,教员已聘好,决定自下星期开始上课。市府所属各局也正在筹备酝酿中。公安局直属各单位于九月底即已开班学习。市总工会筹委会有一百余干部报名参加学习俄文,已聘定教员。并保证每天坚持学习两小时。各区区公所、中共区委会,亦纷纷筹备组织俄文班,现第三区、第十一区已经组成,六区也将于下周开始上课。
各大工厂工人和干部也都纷纷自动学习俄文及筹组俄文班,人民印刷厂工人们要求组织俄文班,该厂的党、政、工、团于昨(十二)日召开了联席会议,讨论组织俄文班的具体办法。其他如华北电业公司、北京汽车修配厂、邮政总局也都有俄文班的组织。
北京市各大学除原设有俄文系的正加强学习外,其他各科系亦增设俄文班,由同学选修俄文。北大特设俄文组,帮助同学专门研究俄文。各中学初中一年级根据同学需要均已规定俄文为必修课,如师大附中女二中、贝满等校初一都已增授俄文课。其他各班还读俄文的同学,也较以前大为增加。

京市九月份工会工作
——北京市总工会筹委会
【北京讯】北京市总工会筹委会顷发表该会九月份工作简报称:
北京市总工会筹委会九月份的工作,在公营工厂企业方面,系以总结民主管理,组织工作及职工教育等问题为重点。总结方式,采取了一方面派干部到厂调查协助,另一方面有重点的召集各厂座谈,以座谈检讨的方式,总结经验教训和确定今后工作方向。同时,在石景山钢铁厂、石景山发电厂、北京汽车修配厂等三厂中,开展了生产节约运动。其中,石景山钢铁厂由工会行政发动义务加工,赶制了三个大漏斗(筛石子用),并发起在工作时间以外的拣废铁运动,获得很大成绩,共拣废铁二百吨。这一运动,在其他工厂,亦有开展。此外,清河制呢厂、燕京造纸厂、电信局等单位,开始试行“大家办工会”,有的已获得初步成绩。
在组织工作方面,各行业中成立市工会的,有针织业、北京故宫博物院图书馆、火柴、清洁队、铁工、缝纫等业。成立了市工会筹备会的有布店、百货店、理发、脚行、私营医院、西药、油篓等行业。特种手工业骨器、象牙、雕刻、挑补花等(玩具、铁花、刺绣、地毯除外)共同组成了统一的市工会筹备会。
在执行劳资两利的政策上,九月份经劳动局批准正式签订的劳资集体合同,有粪业、建筑业;待审查批准的有地毯、面粉、织染等业;正在协商的,有鞋业、火柴、铁工、油、盐、粮等业。
为了提高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和迎接十一月在京召开的亚澳职工代表会议,九月份宣教工作的中心放在普遍开展工人中的国际主义宣传教育上。由市总工会筹委会编写的“苏联介绍”,先后共印三万八千五百份,“亚洲澳洲各主要国家介绍”现已印了三万份,将来可以增印至四万份,“世界各国共产党介绍”,正在排印中。此外,在编审中的尚有“世界两大阵营”及“世界工联”等。以上教材都是工人迫切需要的,但据各工厂各行业工人夜校、学习班等的反映,对“苏联介绍”认为内容深,名词多,包括苏联现在社会状况的材料少,要求改编为通俗简明的课本。现正往这方面努力中。关于解决工人失学子弟入学问题,报考中学的九百一十名,录取八百九十名;小学准备增设三十四个班,容纳一千七百人。在辅导工人文艺活动方面,共组织了六十一个文艺工作者下厂,帮助各厂组织剧团,筹设俱乐部并协助筹备了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工作。此外,并举办了一个七十余名工人参加的音乐训练班,在不影响工作的原则下,每周星期二、四、六上课。现已学会简谱读谱法和“国际歌”、“世界民主青年进行曲”等八个歌曲。另外,还准备了迎接亚澳职工代表会议和亚洲妇代大会。
    准备召开市工代会
对于将要召开的全市职工代表大会,也作了准备工作。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八个月来工作总结报告及确定今后工作任务,通过总工会会章,并依此选举市工会委员,正式成立市总工会,同时讨论会费征收和文教经费的暂行办法,以及私营企业中关于解雇、工资等问题的处理意见等。代表名额定为五百名左右。
总的说来,九月份的工会工作,在领导方法上,克服了混乱现象。过去曾因平均配备干部,使四个工作委员会中,手工业、搬运、店员等进度较快,产业工会工作由于工厂多、干部少,进度较慢,正在准备调动手工业、店员以及搬运三个委员会一部分干部到产业工作方面来。

北京新华广播电台今晚要目
【本报讯】北京新华广播电台今晚十八点十五分妇女节目,介绍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妇女代表会议的国家之一——缅甸妇女的生活情形。十九点自然科学常识讲座,国立北京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薛琴访讲:“天空的闪电”。十八点三十分第一次文艺节目,由中国曲艺改进会主办:乐亭大鼓“侯昭银杀敌救女记”。二十二点第二次文艺节目,播送东北旅大工人歌曲录音。
第二台十七点三十分职工时间:播送本市职工总会筹委会关于暑期工人教育工作的总结。二十点市政之声:(一)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局关于成人补习学校的介绍。(二)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总秘通字第一百五十二号通告。

京市郊委举行扩干会
布置郊区土地改革
柴泽民说明政策与工作步骤
【北京讯】中共北京市委郊区工作委员会于昨(十二)日在民主剧院召开京市郊区扩大干部会议,布置郊区土地改革工作。出席郊区干部七百余人,会上由中共市委郊区工委书记柴泽民报告关于冬季土地改革工作计划。他首先指出郊区三个月来土改试验结果,证明军管会颁布的“关于北京市辖区农业土地问题的决定”基本上是正确的。故决定在秋收种麦完毕后的农闲期间来普遍进行郊区土地改革工作。接着他说明郊区土地改革的精神与政策是:“没收所有地主之土地并征收富农出租之土地归国家所有,由国家分配给农民使用;对需要依靠土地为生的地主,在没收土地时,应留给以大体与普通中农相等之一份土地。”在分配土地给农民使用时,佃中农所使用之土地,无论原来是公地或私地,仍维持原耕原用不动。同时为了保护有进步设施的农田,及为供给城市人民蔬菜、水果等,对园艺及有进步的设施之农田仍归原主使用。并尽量适当解决贫雇农民的土地要求及困难,废除土地改革前的高利债务。
关于工作的步骤与方法问题,指出首先就是要从群众当前最迫切的要求开始,逐渐提高其阶级觉悟,直到没收所有地主的土地。一般的应是先斗争罪大恶极、为群众所痛恨的恶霸分子,其次是划分阶级,没收所有地主土地,征收富农出租之土地;第三是分配土地,同时在工作中必须贯彻依靠贫雇农团结中农的原则,吸收中农组织农会。在清算斗争时,要严禁乱打乱扣乱杀,对罪大恶极的恶霸,应领导群众向法院控诉,由法院依法判处。在土地改革完成后,即应很好的组织冬季副业生产,以解决农民在获得土地使用权后之垫本问题。同时,在运动中应注意根据群众政治觉悟的提高及对共产党进一步的认识,在农村中建党,吸收农民中特别是贫雇农中的先进分子入党,但要防止敌人及坏分子的混入。
关于组织领导问题,他说:土改是尖锐的阶级斗争,必须组织好自己的队伍,计划将全郊区干部组成若干工作组,在四个半月时间内,分期进行,估计至明年六月底,即可全部完成。此外,为正确执行政策,及时交流经验,指导工作,并规定了各工作组应建立的会议、汇报、请示与总结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