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2月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联人民以新的生产胜利
 迎接斯大林宪法日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十二月五日,是斯大林宪法日,苏联人民正用新的生产胜利来迎接这个节日。
在莫斯科,许多曾经保证在十二月五日完成他们五年计划的企业,都已经实现了他们的诺言。斯大林汽车工厂的几十个生产部门,都已经完成了全年定额。工具制造厂的职工几天前已完成了五年计划的生产量。科拉拉·切特金被服工厂的职工已经完成了五年的全部定额,现在正在生产一九五一年计划中的产品。
在全世界最大的炼铁中之一的马格尼托高尔斯克(在乌拉尔西侧),鼓风炉工人正在增加铣铁产量。本月中,他们超计划生产了数以千吨计的铣铁。苏联煤矿中也掀起了竞赛热潮。在苏联最大的煤田顿巴斯,二十五个矿坑已进行一九五○年的生产。
在东部西伯利亚,矿工们提早完成了十一个月的计划。
来自苏联各共和国的消息,都报道为纪念这一节日所达到的生产胜利。在乌克兰共和国首都基辅,近五十个企业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全年定额。哈萨克斯坦的许多工厂正以提早完成全年计划来纪念这个节日,其中包括乌拉尔——里海渔业托拉斯的渔夫,咸海盐业公司和许多工厂的职工。摩尔达维亚的罐头工厂超过全年计划额外制造了数以百万罐计的罐头。用超出生产定额来纪念十二月五日的保证,正在阿塞拜疆的油田和机器制造厂中顺利地完成着。

抗议加斯贝利政府血腥暴行
 意总工会号召总罢工
劳动人民反对解雇斗争正坚持中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塔斯社罗马三十日讯:意大利总工会执委会今日决定自十二月一日上午六时起,举行二十四小时全国总罢工,抗议警察屠杀南部福查省托里马基奥劳动人民的血腥暴行。十一月二十九日当福查省劳动人民举行总罢工,抗议警察的大棍统治时,警察便进攻在托里马基奥的人民集会,对群众开枪,有两个劳动人民当场身亡,另多人受伤。
“团结报”呼吁全国人民对“加斯贝利政府残杀劳动人民的行为,提出强力抗议”。
又讯:意大利劳动人民抗议消灭生产、解雇工人的斗争,继续扩展。继那不勒斯各企业十一月廿三日举行廿四小时胜利罢工之后,中部特尔尼城和特尔尼省劳动人民,廿八日晨响应“公民保卫地方委员会”(由基督教民主党除外的一切党派代表组成)的号召,又开始二十四小时总罢工,抗议钢铁工厂解雇一千二百名工人。最近,意中北部里窝那的华克斯·卡里约工厂,米兰的马尼蒂、马勒利和布雷达诸大工厂,都曾举行罢工。与此同时,北意农业工人反解雇、争取集体合同的斗争,也仍在坚持中。

法总工会书记雷诺撰文
  斥皮杜尔反劳工法案
工人罢工权利决不容剥夺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塔斯社巴黎二十九日讯:皮杜尔政府制定了关于集体合同制度及劳工纠纷调停程序的反劳工法案,力图加紧镇压法国劳动人民的强大罢工运动。法总工会书记雷诺在人道报上撰文抨击该法案称:“这法案是历来最反动的一个,它是违背宪法的。一切工会组织,一切共和分子及民主分子绝对无法接受。在集体合同方面,该法案给予政府、特别是劳工部长以极广泛和高度专断的权力。该法案旨在干脆取消宪法明文规定的罢工权利,禁止在提出调解仲裁时和仲裁过程中举行罢工。而在仲裁之后,也只有在为了迫使资方履行仲裁法庭的决定的情况下才许可罢工,但其活动还要限于不关系国家生命的企业部门。实际上没有一种企业可以被认为与国家生命无关,这就剥夺了极大多数场合下工人的罢工权利。至于仲裁程序,则完全由政府及其高级官吏支配,是十分无耻的。”

英镑贬值后物价迅速上涨
 英各地工人要求增资
职工大会右派分子阻挠失败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据塔斯社伦敦讯:英国工人坚决拒绝职工大会右翼领袖停止增资要求的号召。自英镑贬值后,物价迅速上涨,工人提出增资要求者已达五百万人。但是支持工党政府冻结工资政策的职工大会右翼领袖,则于上月中旬与财相克里浦斯、外相贝文及劳工大臣伊萨克举行会议后,发出停止增资要求的号召。拥有三百万工人(约占职工大会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造船与机器工会联合会,已经拒绝这种打击工人意图扩大资本家利润的政策,决定力争每周增资一镑的要求。他们指出:“在机器工业中有着足够的利润,可以不增加成品的价格而满足工人的一镑要求。”同时,矿工工人全国联合会已在召集会议,考虑提出同样的要求。
又讯:苏格兰工人坚决抗议英职工大会不许共产党人参加工会工作的禁令。今年九月上旬,英职工大会第八十一届大会,在以劳瑟和狄通过的驱逐进步分子出职工会的反动决议,已经引起英国工人的广泛不满。最近运输及各业工人工会在苏格兰的分会成立了特别委员会,对职工大会右翼领导集团不许共产党人在工会中据有职位的禁令,进行抗议运动。该委员会书记非共产党员多马斯·科万告工人日报记者称:单在格拉斯哥一地十九个分会中,已有十三个宣布反对该项禁令。有一个分会推举了十名共产党人担任各种职位。另一分会重新选举了共产党员的主席和书记继续任职。科万说:“我们在工会内要民主”。

阿国欢庆解放五周年
 地拉那庆祝大会电斯大林致敬
霍查命令人民军胜利捍卫祖国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阿尔巴尼亚通讯社地拉那讯:阿尔巴尼亚人民在十一月二十九日欢庆阿尔巴尼亚解放五周年。工人、农民、职员、军人和学生用阿国经济和文化领域中的巨大成就来纪念这一节日。地拉那人民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庆祝大会,通过向斯大林大元帅致敬电称:“我国人民在这五年中,在工人党和人民政权领导下取得的胜利,是与光辉的苏联和您的伟大援助关联着的。我们向你欢呼:光荣归于我们人民最亲爱的朋友、斯大林同志;斯大林同志万岁!”大会并向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霍查致敬。在都拉索,五千人参加了庆祝大会,会后举行游行,劳动人民携带着许多祝贺民族解放斗争胜利,祝贺工人党和霍查,祝贺斯大林的标语牌。阿尔巴尼亚的其他城市及油田均举行了庆祝大会。
霍查将军十一月二十九日向人民军全体指战员颁发命令如下:“由于苏联的巨大真挚的帮助,我国以显著的成就,进入解放以来的第五年,团结成为一个整体的我国人民,在工人党与政府的领导下,业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成功地实行着二年计划,而且满怀信心地沿着建设社会主义基础的道路迈进。战后数年来,由于效法光荣的苏联军队的榜样,并且以斯大林主义的战争艺术为基础,我们的军队在军事、政治训练方面,业已获得了显著的成就。
为我国人民的崇高的爱国热情与军事传统所感召,我们的军队将胜利地执行其捍卫祖国的任务。”

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朝鲜部长会议主席金日成
电贺阿国国庆
【新华社北京一日电】电通社引自由希腊电台报道: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函阿尔巴尼亚工人党总书记霍查,祝贺阿尔巴尼亚解放及建立人民民主政权五周年。函称:“希腊人民并不支持保皇法西斯及铁托集团对阿尔巴尼亚的挑衅和侵略计划。希腊人民认为阿尔巴尼亚人民是自己的盟友,并愿与之保持稳固的和平和友谊,希腊人民决不拿起武器来反对他们。”
【新华社平壤一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金日成十一月二十九日致电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席霍查,祝贺阿国解放五周年。电称:“正为和平、独立、民主而斗争的朝鲜人民,对在反对新战争挑拨者、国际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加强了和平民主力量,又在建设战线上获得光辉成果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寄以莫大的关心与同情。希望你们有更大的成功。”

苏联各报著文赞扬阿国成就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廿九日为阿尔巴尼亚解放五周年纪念日,消息报刊载库德利亚夫切夫所撰纪念专文称:阿尔巴尼亚知道,它是以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为首的、民主人民的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员、并且在争取和平,民主与社会主义的斗争中作了有价值的贡献。在今年一月一日两年计划开始时,阿尔巴尼亚的工业已超过战前水平百分之二百六十七,农业超过百分之一百六十五,牲畜饲养百分之一百九十,在阿尔巴尼亚经济生活中起巨大作用的木材工业超过了百分之七百五十。阿尔巴尼亚第一批三条铁路线业已建设起来,公路网也改进扩大了。国营与合作社贸易现正胜利的排斥在一九四九年占整个贸易百分之十六的私人资本。在新阿尔巴尼亚农村,涌现了第一批数十处集体农场。两年计划规定保证胜利地建设阿国社会主义的基础。劳动报与共产主义青年团真理报也刊载了阿国解放五周年的纪念的专文。

反对美帝国干涉朝鲜
朝鲜民主战线书告人民斥责“联合国朝鲜委员会”
【新华社平壤一日电】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于二十五日发表告全朝鲜爱国政党社会团体暨全国人民书,号召反对第四届联大在美英集团操纵下所通过的关于朝鲜问题的非法决定。
告人民书指出:美国操纵的联大多数派,无视朝鲜人民的抗议,在没有朝鲜人民代表的参加下,非法地通过延长并扩大“联合国朝鲜委员会”权力的决议,企图继续通过联合国干涉朝鲜内政,掠夺朝鲜富源,变南朝鲜为其殖民地和军事侵略基地。
告人民书继揭露该委员会的阴谋是秉承美帝国主义的意旨,协助李承晚傀儡政府绞杀民主力量,并滥用联合国的招牌来实行美国的殖民政策。它给朝鲜人民带来了新的灾难。这次准备再来朝鲜的该委员会中包括有所谓“军事监察员”,说明李承晚傀儡政府将在美帝国主义的直接指使下,在南朝鲜扩大其镇压游击队的战争,并企图在三八线沿线组织新的挑衅行为。
告人民书最后号召全国爱国政党、社会团体及全体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打倒干涉朝鲜内政的“联合国朝鲜委员会!”打倒出卖朝鲜的光荣与独立的李承晚傀儡政府!并为实现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关于和平统一的建议而奋斗!

英共执委会发表声明
斥工党政府投降美帝
拖延实施钢铁工业国有化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据塔斯社伦敦讯,英国工党政府于十一月十六日决定将今年五月九日在下院通过的钢铁工业国有化法案,延至明年大选后实施。英国共产党执行委员会十八日发表声明称,此项决定是“政府自愿地对英国钢铁大亨和华尔街要求的投降。”声明并指出,大选日益迫近,保守党和工党领袖也越来越靠拢,工党出卖了工人阶级的利益,只有有组织的工人的坚决斗争,才能击败工党的这种背叛。
按钢铁工业国有化,是一九四五年工党竞选纲领中的重要诺言之一。但工党政府迟至一九四八年十月二十七日,才向下院提出此项法案,直到今年五月,工党在地方选举惨败之后,才由下院予以通过,企图借此挽回工党在政治上的颓势。但在本月十六日完成最后立法程序时,工党竟又接受所谓“折衷方案”,同意把实施钢铁工业国有化的日期,延至明年大选以后。据电通社引伦敦观察家的意见,这一决定事实上意味着完全抛弃钢铁工业国有化,因为明年大选,工党可能得不到绝对多数,所以接受“折衷方案”,是为了与保守党成立“联合政府”留一后路。

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对
美国间谍的起诉书
【新华社沈阳一日电】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对于美国间谍佐佐木等的起诉书全文如下:
被告佐佐木弘经:日本人,男,年三十四岁,日本化名佐久间健佑,中国化名张执中。伪满时曾在兴安岭参加日寇特务工作,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寇投降后来沈阳,于一九四七年五月充蒋匪国防部第二厅情报员,后充当美国间谍。间谍代号S·S·K·。为潜伏沈阳之美国间谍负责人。在押。
吴人杰:中英混血儿,中国籍,男,年四十一岁,辽东营口人,间谍化名李嘉德,为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潜伏沈阳活动之间谍。在押。
伯彦苍:内蒙古人,住热河凌源县,男,年四十三岁,伪满时曾在日寇主持的长春蒙民裕生会任总务科长,为美军联络团潜伏沈阳活动之间谍,间谍编号为TOAS#4。在押。
坂下喜一:日本人,男,年三十七岁,美国间谍。在押。
曹承德:内蒙古王爷庙人,男,年三十四岁,美国间谍,因病保释,死亡。
肖耀庭:河北丰润县人,男,年四十岁,美国间谍。在押。
杨朝和:中国台湾人,男,年三十四岁,化名柳井友一,美国间谍。在押。
山村嘉昭:日本人,男,年三十三岁,美国间谍。在押。
竹内始:日本人,男,年三十五岁,美国间谍。在押。
    犯罪事实
右列被告佐佐木弘经等充任美国间谍,刺探我军政机密,危害我解放区及人民革命事业一案,经本检查官侦查终结,兹将其犯罪事实公诉如下:
当蒋匪军队侵占东北后,于一九四六年春,美国政府和美国陆军部上海四四海外观察组(Ext ernal Suyvey Delachmeut44)简称E·S·D·44其对外公开名义为美军联络团(U·S·Army Liaison Group),简称(A·L·G·),先后在沈阳、长春两地设立领事馆和美军联络分团,并派间谍西田(Nishida)威尔斯(Walsh)亨特(Hunt)李嘉胜(W·H·Richardson)等来东北,西田、威尔斯、亨特依据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为基地,李嘉胜以长春联络分团为掩护,从事收罗被告佐佐木弘经、伯彦苍、吴人杰等日本法西斯残余、蒙汉奸细在我东北各地建立间谍组织,刺探我军事、政治、经济、交通情报,进行破坏我解放区人民革命事业的间谍阴谋活动。
被告佐佐木弘经于一九四七年十月经美国间谍北shí@①卓次(日本人,化名米那米)介绍给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的间谍负责人西田(后又迁住沈阳美军联络分团)充当美国间谍,间谍代号为S·S·K。据查获佐佐木弘经之间谍工作计划书、情报底稿、间谍人员履历书等秘密材料证明佐佐木弘经自一九四七年接受间谍任务后,即为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内之西田翻译情报,并搜集我东北之军事地图、兵要地志等重要情报材料。该犯每周赴前驻沈美领事馆向西田汇报工作一次或两次。同时积极发展间谍组织,先后经佐佐木弘经收罗间谍人员坂下喜一、曹承德、肖耀庭、竹内始、山村嘉昭、杨朝和及在逃之日本特务谷户通滋、白俄尼古莱山道维奇,及国民党特务郭宝来等二十余人。同时由西田另外建立一代号“T·S·”的间谍组织,亦交佐佐木弘经负责指挥。据佐佐木弘经于一九四八年四月向西田报告“T·S·”间谍组织分布情况称:“本部于民国三十七年二月迁北平,支部有沈阳、北平两处,沈阳支部所属情报据点,有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图们、海拉尔、满洲里、珲春”等十一处之多,已由我捕获之间谍分子坂下喜一、曹承德等供述,足以证明美帝国主义在我解放区建立庞大的间谍组织,佐佐木弘经即使用这一庞大的间谍组织,刺探我之情报。根据查获情报底稿及佐佐木弘经、曹承德、坂下喜一、肖耀庭、竹内始、山村嘉昭、杨朝和等供述,先后曾搜集了我“哈尔滨军政情况”、“哈尔滨内外治安情况”、“开原解放军动向”、“四平军政经济及社会动态”、“哈、长与长、沈间解放区情况”、“解放军九月攻势动态”、“东北解放区东部国境干线道路”、“北满铁路运输情况”、“滨江站火车运输统计表”、“内蒙人民自治政府组织概况”、“主要负责人简历、生活情况”、“内蒙公路交通情况”等重要情报共计七十八份。因而得到西田书面奖励,其间谍薪金亦由每月美元二十五元提升到美元七十五元。一九四八年十月东北全部解放前夕,美国间谍机关鉴于东北蒋匪军事危急,他们为进一步破坏中国人民革命事业,由西田于同年九月底亲自指示佐佐木弘经拟定新的间谍活动计划。佐佐木弘经等受命后,当即制订“十月潜伏活动计划”,决定以肖耀庭、坂下喜一、杨朝和、山村嘉昭、竹内始及佐佐木弘经所指挥的“T·S·”间谍组织,用开设商店为掩护,以亚利餐厅为其间谍联络据点,继续潜伏沈阳活动,加强搜集我解放区和内蒙的军政情报。活动经费确定每月为五百至一千美元。在此总的计划下,又由曹承德负责专以内蒙地区为工作对象,拟定“东蒙本部所属各站工作计划”,阴谋企图在沈阳设情报总站,王爷庙、长春、四平、锦州、郑家屯、通辽等地设联络站,情报员为十六名。以上全部间谍潜伏组织,由佐佐木弘经负责全盘指挥,以坂下喜一为助手,于十月二十六日佐佐木弘经偕同坂下喜一至沈阳美军联络团分团领到美制小型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特收发报机两部,小型发电机一部,美制密码本一套,金元宝五个(原为九个)及美国纸烟等物品作间谍经费。沈阳解放后,经多方侦悉,于一九四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开始相继将全案破获,佐佐木弘经、坂下喜一、曹承德、肖耀庭、山村嘉昭、杨朝和、竹内始等犯,被我逮捕,并查获美制R·D·R·式交流直流小型收发报机两部,小型发电机一台,美制密码一套,间谍经费金元宝五个,一九四八年佐佐木奉西田命令所拟定之“六月潜伏活动计划书”和“十月潜伏活动计划书”各一件,曹承德写的“东蒙各站潜伏计划书”一件,一九四八年西田给佐佐木“关于潜伏活动之指示信”一件,一九四八年九月西田给佐佐木“关于调查北满铁路运输纲要之指示信”一封,一九四八年七月二十二日西田向佐佐木“索取情报信件”两封,佐佐木指挥下之美国间谍“T·S·”组织人员履历、报告、会议讨论决定、活动方法等材料十三件,国民党东北剿总政务委员会发给佐佐木的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留用之政侨字一一七号日侨证明一份,佐佐木所搜集之军事地图、兵要地志共四十份,各种情报底稿二十八份。
  被告伯彦苍于一九四七年一月经美国间谍中村让次(美籍日人)与麻生达夫(日本人)介绍给美军长春联络分团团长李嘉胜充当间谍,其间谍代号是Toas#4。据查获材料及伯犯自供,于一九四七年二月奉李嘉胜指示与另一美国间谍蒙奸陶克陶赴郑家屯等地,组织蒙奸,进行破坏活动,并利用其过去同学关系,妄图策反我内蒙军政人员,阴谋策动内蒙政变。同年七月又奉李嘉胜命令,在我解放区建立情报站,其工作计划:第一步是将情报站推进至前郭旗,第二步推进到白城子,然后分两路向王爷庙、海拉尔发展。该犯在积极活动下,先后搜集了我解放区之各种情报,计有:“内蒙王爷庙政治活动与组织情况”、“王爷庙政府与军事现状”、“齐齐哈尔至白城子铁路情况”、“王爷庙要员动态”、“前郭旗人民政府的组织与工作情况”、“长春至铁岭间解放区情况”、“哈尔滨民族代表会议情况”等,均已送交李嘉胜。一九四七年十一月长春敌在我军包围下岌岌可危,美军联络团长春分团被迫撤往北平后,李嘉胜仍经常派中村让次、麻生达夫来长春检查伯犯工作,其后联络中断,该犯乃按预定计划于一九四八年七月十三日由长春来沈阳,与沈阳美军联络分团取得联系,又将“内蒙人民自治政府组织变更状况及新任负责人简历”等送交沈阳美军联络团分团。此后即在沈阳美军联络分团团长沈乐甫及其助手西田领导下进行间谍活动。同年十月二十七日沈阳解放前夕,上海美军联络团总部,派密亚当(Myadam)来沈阳布置潜伏工作,当将伯彦苍召至该团授予潜伏任务,并交与伯犯美制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特小型收发报机两部,美制密码十本,另美元三百元、洋面十六袋,作为间谍经费,沈阳解放后,经多方侦悉,被我逮捕并查获美制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特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台、美制密码十本。
被告吴人杰远在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即随以联总沈阳办事处为掩护之美国间谍巴兰森(Barandson华名白英生)赴辽北、通辽一带,借口调查救济情况,刺探我解放区情报,供给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一九四七年冬巴兰森便将吴人杰介绍与美国间谍威尔斯担任沈阳、天津间之情报交通工作,将我解放区之重要军政情报送往天津。一九四八年三月威尔斯离沈阳后,吴人杰的间谍工作,即由住在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二楼之另一间谍亨特领导,仍担任沈阳、天津间之情报交通工作。 吴每次与亨特接头联络, 时间均在晚上,地点在均在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二楼亨特处,其每月间谍薪俸为美元四十元,每次交通费美元二十五元。一九四八年十月十二日吴人杰由天津返沈阳时得亨特指示:“陆上传递情报停止,改用电台联络”,遂于二十八日晨吴依亨特命令赴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二楼瓦尔德办公室旁边一间房子之亨特处,受领潜伏任务,并领到美制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特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部、美制密码五本及间谍经费金元宝、金块共十个、美国纸烟一箱,由亨特亲自从“领事馆”用吉普车送至吴人杰家。沈阳解放后,该犯隐蔽于和平新村三栋三号汉中诊所,被我侦悉后,将其逮捕,并查获美制小型电台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特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台、美制密码五本、间谍经费金元宝、金块共十个。
总核上述事实,充分证明美国前驻沈阳、长春美军联络分团和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是美帝国主义的间谍指挥和掩护机关,被告佐佐木弘经、伯彦苍、吴人杰等在上述美帝国主义间谍机关指挥下,则从事收罗日本法西斯残余和蒙、汉奸细,建立庞大的间谍组织,刺探我军政机密情报,妄图策动叛乱,架设秘密电台,继续潜伏,从事破坏我人民革命事业等阴谋间谍罪行,由于证据确凿,铁案如山,被告等均已供认不讳,此种间谍阴谋罪行,实属破坏我人民革命事业,危害世界和平,违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法律,故提起公诉,请依法审判。

沈阳市人民法院 检查官 李钊
附:查获美国间谍证据清单
查获美间谍案的证据清单
(1)佐佐木弘经由西田处领到之美制小型电台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台,密码一套,间谍经费金元宝五个。
(2)吴人杰由亨特处领到美制小型电台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台,密码五本,间谍经费金元宝十个,美国纸烟一箱。
(3)伯彦苍由密亚当(Myadam)处领到美制小型电台R·D·R·式交流直流两用十五瓦收发报机两部,发电机一台,密码十本。
(4)一九四八年六月佐佐木弘经奉西田命令所拟定之“六月潜伏活动计划书”一件和“十月潜伏活动计划书”一件。
(5)曹承德写的“东蒙各站潜伏计划书”一件。
(6)一九四八年九月西田给佐佐木“关于潜伏活动之指示信”一件。
(7)一九四八年九月西田给佐佐木“关于调查北满铁路运输纲要之指示信”一封。
(8)一九四八年七月二十二日西田向佐佐木“索取情报信件”两封。
(9)佐佐木指挥下之美国间谍“T·S·”组织人员履历、报告、会议讨论决定、活动方法等十三件。
(10)国民党东北剿总政务委员会发给佐佐木的前驻沈阳“美国领事馆”留用之政侨字一一七号日侨证明一份。
(11)佐佐木所搜集之军事地图、兵要地志共四十份,各种情报底稿二十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