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3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沈钧儒氏谈民盟奋斗目标
 推翻蒋匪反动统治
港六民主团体反对美帝援蒋
【新华社华中八日电】香港迟到消息:民盟领袖沈钧儒在上月二日记者招待会上发表声明称:民盟现以推翻反动独裁的国民党政府为目标,民盟愿与一切民主党派忠诚合作,为实现此目标而奋斗。民盟反对美国援助蒋介石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的反动政策。沈氏痛斥反动的国民党政府过去对民盟的种种迫害甚至宣布民盟为“非法”。沈氏表示该盟国内外盟员正继续加强与人民团结,为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而努力,并宣布民盟领导人已有二十九人抵香港。沈氏对人民解放军大反攻的胜利表示兴奋,指出国民党军事形势“已达到危险的地步”。民主的联合政府终将在中国成立。
又讯:香港民盟总部发言人于本月三日痛斥蒋党最近诬称民盟为“变相共产党组织”说:此种宣传目的在于“进一步迫害民主分子”。发言人指出蒋介石国民党“罪恶昭彰,无耻出卖国家利益,把中国主权,具体说来,如军事基地、海港及内河航行权奉送给美国。所有这些全是卖国贼行为”。
【新华社华中八日电】迟到消息:民盟、救国会、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等六民主团体,上月初于香港发表联合宣言,抗议美帝准备以五亿七千万美元贷款援助蒋介石。宣言内称:当前迫害民主政党、逮捕学生及进行反人民内战的南京独裁政府,并不代表中国人民。全中国人民皆反对此一政府。由于积极的援助蒋介石,美国政府正鼓励着中国的内战,和干涉中国的内政。

安得列夫揭露美帝加紧侵华
 蒋党继续盗卖国家
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才能摆脱亡国奴的命运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莫斯科上月二十日广播安得列夫评论,揭露美帝国主义在中国的日益加紧的侵略活动。安得列夫说:“美帝国主义在华的经济扩张,是与其军事、政治扩张密切配合着的。根据得到的消息:魏德迈在南京时曾和蒋介石签署秘密协定,美国已获得建筑军事基地权,建筑铁路和从事经营中国(蒋区)现有铁路的权利,它又获得台湾的长期租借权,和对国民党的无限监督权;此外,蒋介石又答应参加美国领导下设计组成的日、菲、暹和南韩的所谓太平洋集团,和同意美国的对日和约条件。当这个协定得到华盛顿最后赞同之后,魏德迈随即将它送往南京,作为对蒋介石的指令。”安得列夫又指出:“与加强对华军事、政治侵略的扩张同时,美国又进一步迫害国民党区民主分子。许多民主政党和社会团体的被解散,各阶层爱国民主分子的被捕被杀,都是美国驻华侦探机关领导和直接参加进行的。”最后,安得列夫说:“国民党反动分子这种服从美国独占资本家利益的卖国政策,使中国人民更加看清了,只有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组成民族统一战线,为恢复国家主权,建立自由、独立和强盛的中国而奋斗,才能罢脱亡国奴的命运。”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美帝为侵入中国西北部腹地而制定的空中“探测”积石山计划,正积极进行中。一月下旬由华返美之该勘测团团长雷诺,七日已返抵上海。同来者包括该团事务主任赖威、航空驾驶员欧顿、航空工程师沙礼、地质学家葛罗、科学仪器专家麦凯、摄影专家罗斯等六人,彼等乘坐之“C二七”巨型飞机载来“行李”三十吨 (据蒋匪中央社电讯)。据莫斯科电台二十日广播评论称:雷诺为一美国著名侦探,一向为美军部服务,曾在的里雅斯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现在则是负有特别任务来华“探测”的。据悉:此次“探测”除有美国军官伴随外,并有蒋匪国防部四人及蒋匪交通部一人参加。

马西努评论称
 美帝援蒋的新方案不能挽救蒋匪失败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上月二十六日莫斯科电台广播马西努关于美帝援蒋侵华新计划的评论,大意说:美国五亿七千万美元的“援华(蒋)”新计划,是美国最近两年半来援蒋内战,干涉中国内政和变中国为美国殖民地及军事基地之政策的继续。美帝在中国内战火上加油,是为了使国民党更加依赖他们,以便窃取中国更多主权。与该计划宣布同时,国民党反动派为获得新的援助已同意美国对华南的统治,并将台湾出卖给他们。二月六日天津益世晚报报导:国民党与美国关于发展华南问题在原则上已达到协议。该报认为美国人自以为投资华南,比较安全。杜鲁门在致国会咨文中也泄露了这点。至于台湾的问题,天津益世晚报说:除了军事资源问题之外,美国打算把台湾变成美国在远东的空军和海军根据地。二月二十八日国民党发言人又承认了给美国船只在中国内河——长江的航行权。二月十三日路透社报导:王世杰在(蒋匪)“国民参政会”常驻会上声称:中国(蒋匪)支持美国恢复欧洲和日本的计划。南京报纸传出:二月十七日(蒋匪)行政院通过决议减轻对日本工业的限制。这是表示国民党为了换得美国援助,同意使中国的外交政策更加服从于美帝国主义的利益。
美国的援华(蒋)新计划,表示美帝在华扩张的继续强化。可是美国的扩张是在新的情况中进行的,这种情况有利于民族解放力量,而不利于帝国主义侵略和国民党反动力量。杜鲁门致国会的咨文、国务院的备忘录和马歇尔的演说,都不得不承认国民党统治的破产,和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政策的破产。他们承认自日本投降以来已给国民党以巨大援助,其中且包括大量军事援助,这在国务院公布的备忘录中已详细暴露了。但是这种援助并不能保证国民党反动分子所需要的“暂时休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依靠全体人民的援助,不断增长自己的打击力量,他们决心继续自己的胜利,直到解放全中国领土。

蒋匪实行粮食配售
 沪米每担涨到三百六十万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据中外通讯社消息:上海米价在蒋匪实行“粮食配售”一周后,反猛烈上涨。本月六日每担已涨达蒋币三百六十万元之空前高峰,为战前的三十六万倍,其他物价也纷纷上涨。按蒋匪“粮食配售”制度,系以美国“救济”粮食和其他来源的粮食共三十五万余吨(约一亿六千多万市斤),在上海、南京、北平、天津、广州五大城市分四个月“配售”,沪市“配售”已于本月一日开始,每人每月仅配售十五斤,售价仅较黑市米价低百分之五。众信此次米价暴涨,系蒋匪有意造成,目的在使所谓“配给”制,表面上上海市民可得“减价”百分之五的“小惠”,而实际上则付出较前远为高昂的代价,俾蒋匪能从美帝获得之大批米粮中牟取厚利。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据路透社讯:上海金融与股票市场价格本月五日又突破纪录。美金黑市已涨到每元换蒋币三十五万五千元,较战前(三与一之比)上涨十一万八千余倍。黄金每两涨到两千二百二十五万元,较去年二月“黄金潮”中九十万元的最高价,上涨二十四倍以上。股票市场四日亦较三日涨百分之十五到二十,其中以外国股票上涨最烈。百货价格亦继续猛涨,其中出口商品的价格已高出国外市场百分之百,致出口额猛烈下降。蒋匪虽已自本月起在上海实行“粮食配给”,且二万余吨美国“救济”米又将运到,但米价每担仍高踞三百万。

华北蒋区苛杂繁重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综合报导:华北各省蒋匪统治区苛杂繁重,人民纷起反抗。河北蒋匪盘踞各县县级机关官吏警役米贴,全部向民间掠取。滦县自去年三月到年底,连附属机关和“自卫队”米贴在内,全县搜刮小米十余万担。宁河米贴系折收蒋币,今年一月该县玉米面每斤售价一万元时,该县县政府竟下令按每斤一万三千元征收。县属芦台镇人民纷起抗议,才又改为每斤一万元。静海县因苛杂太重,人民多远出躲避,致去年十一、十二两月份米贴,到今年一月还未收到。河南修武县新安乡一带,去年每亩地负担粮食一担多,蒋币廿多万元,伪自卫队、保公所的花销及草料尚不在内,今年一月份每亩又派粮二斗七升,款子两万元,老百姓锁门躲差,保甲长不能按时交齐粮款,多被蒋匪拘押,最近南乐庄,有几家老百姓则被逼跳井。嘉乐村老百姓奋起自救,打跑蒋匪第四专署保安团三个抢粮匪徒,并打伤其中一人。山西蒋匪统治的汾阳、孝义一带苛杂奇重,农民多弃地逃生。孝义城内商店厕所的粪便,在民主政权时期农民争着挑去肥地,现在虽然商店愿意每月倒贴三四万,也没有农民去挑粪了。

美国粮价还未回涨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纽约讯:美国粮价自二月上旬演成暴跌以来,虽经数度摆动,但迄未恢复原状。据合众社四日电:粮价现仅恢复至暴跌以来所跌落的百分之五十,但纽约商务杂志的统计,则显示没有回涨这么多,一向感觉灵敏的纽约证券市场,近仍在飘摇波动之中。该市证券价格在一日略为回涨后,五日又发生普遍下跌,“成交证券是去年九月来最少的一次”(美联社)。美国现在存粮很多,据农长安德逊去年九月的估计,今年春季即使在大量粮食输出之后,仍将有二亿五千万蒲式尔小麦过剩。因此,美国于五日在华府签字的三十六国小麦协定中,决定贱价向外倾销,其中规定美、加、澳三国每年输出五亿蒲式尔小麦,每蒲式尔最高价格二美元,最低仅一元半。此种最高定价较美国目前平均价格约低五角,较暴跌前低一元以上。

人民力量不可抗拒
 美共领袖绝食斗争胜利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纽约讯:美共中委威廉逊、美工会领袖共产党人史密斯与多尔、德籍反法西斯作家艾斯勒四位美国人民战士的英勇绝食斗争,已赢得初步重大胜利。据合众社纽约七日电说,联邦法院分院已被迫允许上述四人民战士交保出狱。他们的医生现正检查六天来绝食对他们身体的影响。这次四人民战士的绝食,曾引起了美国人士的广泛同情声援,美人权保障大会五日曾组织纠察员三十余人,巡逻于白宫门口,要求释放四位战士。他们手持“我们为人权而奋斗,不达目的不止”的标语牌,希望拦截刚自加勒比海归来的杜鲁门。结果杜氏被迫自旁门溜入白宫,状甚狼狈。

各国热烈庆祝三八节
 国际妇联号召妇女们反对美帝新战争贩子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各方讯:全世界民主妇女,都以保卫民主和平与反对新战争挑拨者的斗争,来纪念三八节。在这一天,国际民主妇女联盟代表四十二国八千万妇女,发出呼吁,号召妇女们要尽力阻止“美帝国主义把世界陷入另一次战争”。妇联指出“美帝已经在中国和希腊发动战争”,并号召妇女们反对帝国主义对越南和印尼的血腥战争。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代表全苏妇女,驰电各国民主妇女团体致贺,希望她们在反对反动派与新战争挑拨者的斗争中,获得胜利。在致国际民主妇女联盟的贺电中,苏联妇女希望妇联集中全世界民主妇女力量,反对反动派,争取在各方面的平等权利的实现。伦敦和英国其他四十个城市,将同时举行盛大的公共庆祝大会。南斯拉夫妇女反法西斯阵线在给国际民主妇女联盟的信中,对纽伦堡美国法庭所通过的纳粹将领判决书,表示愤怒,认为“这一判决书再次证明了美帝国主义不择手段搭救德国纳粹分子,以造成对全世界自由与和平的威胁”。罗马尼亚妇女团体宣布:“一百三十万会员都决心为反对战争贩子及保障和平而斗争”。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莫斯科讯:苏联妇女以在国民经济、科学、文化各方面的成就,来迎接三八节。现全苏有二十五万余女工程师、技师在各工业部门服务;三十多万妇女在师范大学学习;三万五千女科学家在研究院和实验室工作,约有一百名妇女由于对科学技术的卓越研究,荣获斯大林奖金。九个著名女科学家被选为学士院的会员,其中伊利娜·斯妲,以生理学上的新发现,驰名世界。青年女化学家高罗瓦娜,则发现了分子量新原理。

沈阳本溪之间我歼匪二百多
【新华社东北九日电】迟到消息:安东地方兵团某部,上月二十日向沈(阳)本(溪)线中段蒋匪仅有的孤立据点歪头山东站发动攻击,经激战后,将守敌二○七师一旅二团三连(该连系特种连,下设三个步枪排,一个重机枪排,一个小炮排及两个交警排)全部歼灭,毙伤敌三十余名,俘敌副营长以下一百八十名。缴重机枪三挺,轻机枪十一挺,六○炮三门,长短枪一百五十余支。另部地方兵团自上月八日开始向沈(阳)本(溪)路进击,截至二十三日止,共控制该线南自梨树底下,至富北家屯一带,长达百余里,将沿线所有电线、铁桥、石桥、大小车洞及车站等全部破坏。

苏皖我军向运河线发动攻势
 攻克七据点歼匪千余
鲁南地武进迫泗水城郊
【新华社华东九日电】迟到消息:华中解放军一部配合苏皖二分区地方武装,上月二十二日晚向运河线高(邮)、宝(应)、淮(安)间发动攻势,到二十四日晚止,打下和逼退该线蒋匪重要据点泛水、泾河、黄浦、王营、和望直港等六处,歼灭蒋匪整五十一师一部和伪县保安队等共一千多名,破击宝应淮安间公路四十多里。另淮南地方武装上月八日攻克天长县北部蒋匪龙岗据点,全歼伪天长县保安第二大队长王冠武以下二百多名,其中活捉大队副兼联防队队长吴耀辉等一百六十三名。在上述战斗中,共缴获小炮两门,轻重机枪四十挺,长短枪四百五十多支。另击沉汽艇一艘。
【新华社华东九日电】迟到消息:鲁南一分区地方武装上月十四日攻克泗水城东南敌重要外围据点老寨山,守敌大部被歼。十九日夜又挺进城东四里鲁佛寺一带,扫清伪保公所。两次战斗共毙俘敌九十多名。现敌保安队龟缩城内不敢外出,城周伪乡保组织都自行瓦解。

蒋匪廿五师师长
胡晋生被俘经过
当解放军全歼蒋匪军廿五师以后,在俘虏群里费了很大的劲也没清查出该师师长胡晋生;直到上月二十一日的下半夜,我驻鞍山中山路北六道街的某部放哨的战士,忽然看见一个赶大车的人迎面而来,该战士喊道:“哪个”?对面答:“自己人,赶大车的”。战士一听是南方口音,就命令他站住,那人见势不妙,慌忙把一小包东西向后一扔,撒腿就跑,战士立即追上去把他扭住,两个人于是就撕打起来;这时恰好又走来一个刚下哨的战士,看情形不对头,就“砰”的朝天放了一枪,那人才连声求饶,束手就缚。战士将他扔掉的东西拾起来,一齐送到连部里去。在灯光下,把它打开一看,原是一个皮夹,里面藏着二十五师师长的证件。
“你是赶大车的吗”?连指导员问。胡晋生的脸孔象黄腊一般,喘着粗气说:“不,我是师部的少校副官,皮夹里的证件,是替师长保管的”。这时连指导员的心里已明白了个八九,就详细的向他解释解放军的俘虏政策。胡晋生听了之后,才改变了口气说:“我就是二十五师师长胡晋生”。接着胡晋生长叹一声,低垂着头喃喃的说:“士兵们饿着肚子打仗,没等你们(指解放军)进城,队伍里就有人打黑枪,我弟兄们早已投降你们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又没援兵,晚了晚了!”他的精神显然十分激动,接着他又自言自语的朝着沈阳的方向愤愤的说:“不知你们坐着干什么?头一个月就拍电报去,你们来电说援兵十天就可赶到,要我坚守待援,援兵在那儿呢?”
上月十九日,当我军向鞍山城发动总攻后,蒋机投下卅余个降落伞,都被我军缴获。其中有一个内装苹果、糖、便衣等,并有胡晋生太太际范女士寄来的一封亲笔信:“闻鞍山市外围有‘匪’层层包围………今兄处于被动无援之下,难免不无内变之险,……愁肠万绪,为君斋戒,特请本市(沈阳)张瞎子为兄卜卦,据云在鞍市北面方向,恐受敌伏击,十九与二十一两日,绝对会被俘………际范闻言之后,几欲昏倒,特寄便衣、便帽及内衣内裤,以备必要时之需用”。胡妻接着叙述她在“神魂填倒”的悲痛中,又跑往“大圣馆去求签”,不料签词亦云:“凶多吉少”,又“几欲昏倒”。此时幸亏有位老道替她划了一道符咒,嘱她“附于信内,于不得已时,请你持信向该市(鞍山)大庙中投奔,方可得救。”其实“援军”、“符咒”这都救不了胡晋生,只有当了俘虏,才是他唯一的生路。(新华社)

被解放敌军官脱离蒋阎党团
【新华社晋绥九日电】此间民主建国军官团解放军官四十六人宣布脱离蒋记国民党、阎记同志会及蒋阎特务组织复兴社、铁军组、进步社等组织,并联名发表通电说:“我等自各战场被解放,经相当时间之学习,认识了蒋阎卖国统治之滔天罪行,对之深恶痛绝,过去我等误投罗网,深自悔悟,自即日起宣布与蒋阎一切组织断绝任何关系,还我清白之身,站在人民立场,在中共领导下,坚决打倒卖国贼蒋介石、阎锡山,建立民主富强之新中国。”他们有记得党证的并把党证字号公布。四十六人中蒋胡军校级以下军官,宣布脱离国民党的有:一三五旅四○五团中校副团长刘宾筏、一六七旅四九九团一营少校营长朱官贤、一三五旅四○五团新闻室少校代主任陶维锦等二十七人。宣布脱离复兴社的有三十六师一二三旅旅部中校副官主任秦天瑜一名。宣布脱离阎匪“民族革命同志会”的有六十一军七十二师二十五团三营七连上尉连长张仁甫等十四人。宣布脱离阎匪特务组织“铁军组”的有七十二师二一四团八连少尉排长高耀辉(暗名:杨明德)等三人。宣布脱离阎匪特务组织“进步社”的有六十一军七十二师二一五团二营六连少尉排长贾祥义一名。

我尊敬美国共产党并爱美国人民
艾斯勒作 丁名译
在我作为德国反法西斯流亡者的长期流浪过程中,我已发现对于真正反法西斯流亡者的态度,是一个国家政治气氛的寒暑表。每当一个国家统治者的路线转向于反动和进行战争宣传,每当更加反动的具有法西斯思想的集团攫取更大的势力,并力图在政治上粉碎工人阶级与一切进步力量时,我们反法西斯流亡者便得经受一些苦难。我们的存在常常被利用来掩盖反动派的真正企图和使人民不注意他们的真正问题。
我要是目前在柏林、莱比锡或德国其他城镇就好了。假如我在德国,我会要求参加德国社会统一党(共产党与社会党合并而成——译者)——德国工人和德国民主的伟大希望,西方各国官方政策和它们的德国代理人坚决反对它。我将写文章、教书并做任何叫我作的事。
对于我,实在没有叫嚣激动的必要。我没有抬高物价,也没有减低工资,我离开美国不会对美国人有什么害处。(美反动当局前年曾禁止艾斯勒回德国,目前则又要将他驱逐出境——译者。)相反的,德国需要每一个反法西斯分子去争取和平的、反法西斯的、民主的德国——再不会给他国人民带来反动、侵略、大屠杀的德国。
如果谁认为我准备扮演反动派猎犬所追逐的野兔的角色,那他就错了。每国人民的历史,特别是德国人民的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太明白不过的基本教训:决不为反动派所吓唬住;决不要害怕,随时随地准备应付挑拨者、拐骗者搞他们的肮脏勾当。随时随地予以反击。这对于各民族、各阶级及各个个人都是如此;对于职工会、进步团体和进步政党也都是如此;而且对种族及宗教中的少数派也莫不如此。
让我在这一问题上提醒你:纳粹的独裁其实是发展到了最高度的反对所谓“非德活动”的委员会。它暗杀、虐杀成千百万的高尚德国人和各国的人民,因为他们不照纳粹标准思考和行动,而这就是“非德活动”。你难道在美国能不听到:有人想要处罚世界上每一个不遵守你们非美活动委员会的标准和思想的人吗?
只要我一天被迫住在美国,只要我一天能够用我的笔,而且只要我一天不被禁止说话,我便要进行反击。而且我将利用一切机会进行反击,并感谢给我的每一个机会。坦白地说,我认为美国自由进步力量将给我更多的反击机会。
在我的一生中,我曾经在不少的国家中待过,或者是作为一个希特勒上台前的德国共产党记者,或者作为一个希特勒上台后的政治流亡者。但是在我所到之处,我的活动都只与反对德国反动派、法西斯主义及其国际支派的斗争相联系,与动员一切可能的援助支持德国地下斗争的工作相联系。
在我留住美国期间,我认为尽力支援美国及其盟国反对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帝国主义的战争努力是我的责任。
如果我提到这些活动,决不是因为我想夸耀我所做的那一点点工作,而是因为我不得不说明我的活动。我曾经以鲜血捐输血库,而且曾因忠于防空监视员的职务而得到奖状和奖章。作为一个记者,我用我的笔支持盟国事业,拥护盟国团结,而且特别反对德美协会会员(在美国的纳粹分子组织——译者)和其他美国酷爱纳粹的人在祖籍德国的美国人中所散布的有毒的思想和混乱。在这一方面,我得承认:我曾写过文章反对汤普逊女士,当她宣传与德国讲和,并说与苏联作战更好的时候。
我也给共产党记者(例如我的朋友史塔罗宾,优秀的报纸“工人日报”的国际编辑)供给我对于德国与欧洲问题的意见和资料,他把这些稿子用他想出来的“汉斯·白尔吉尔”的笔名发表了。作为一个自觉的记者和时论家,我的朋友史塔罗宾对于不完全是他自己所写的东西,不用自己的名字发表。有好些记者可以从他这种对于业务的忠实上学习到一些东西。
在“德籍美国人”上,我应已故的罗森费尔德之邀,写过专论,有些署名,有些未署名。我并和另外两位德国友人合著“德国的教训”一书,一本描写德国反动派和纳粹暗杀艺术的书。我诚心希望永不须要写一本类似的书:“美国的教训”。
在我住留美国期间,我很喜爱美国人民。
如是说布登兹(美共叛徒,叛变后加入美国天主教,进行造谣诬蔑的无耻勾当)所说的话里还有哪一点不是虚假的话,那就是他不自觉地承认:我写文章拥护站在美国、盟国方面作战;我是坚信大国需要团结的人。我老实相信这与这次检举(即说艾斯勒是德国间谍,共产国际派到美国指导美共的代表等——译者)有些关系。我写文章反对屠杀了千百万人民的罪恶的哲学,这种哲学推动兰金(美民主党众议员,非美活动委员会委员,反共反民主的反动头子)先生进行所谓调查。对于这种哲学我一生只有蔑视。
显然,如果我的文章支持纳粹,我就会被赫斯特系报纸(美国报纸托辣斯,反苏反共反民主的宣传机关之一)其他出版物及兰金的委员会看成高贵的人物。如果我象汤普逊女士那样出而主张与希特勒德国讲和,并且与参议员塔虎脱和汤普逊女士(纽约先驱论坛报反动专栏作家——译者)为战犯被绞一掬同情之泪,我想我会已经得到十分不同的待遇。汤普逊女士也许会邀我出席她的人道会议,而不会表示希望在狱中见到我了。
如果我认为中国的前途在于屠杀成百成千的农民和工人,不会有人控我有非美活动。如果我污蔑铁托、南斯拉夫和阿尔巴尼亚人民,我将被认为是一个很可尊敬的人。如果我爱佛朗哥(西班牙独裁者),西恩会象爱布登兹一样地爱我。如果我因为苏联具有最高级的社会组织形式而作些反对它的战争宣传,我大概会被允许在西德重新教育德国青年,以被无耻地叫做“真正的民主精神”去教育他们。
我和美国共产党的关系怎样?我这个德国反法西斯流亡者真的给美国共产党发号施令吗?他们接到过命令吗?没有,我没有指导美国共产党。我如果这样做,他们会认为我发了疯。
我知道贵国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伟大的,显然贵国的特务挑拨分子和某些相信这些家伙的人们的愚笨,也是伟大的。
我尊敬美国共产党,因为他们反对反动派的斗争,并在这一斗争中争取和平与团结。
我见到美国共产党人和进步分子在反佛朗哥、希特勒、墨索里尼的不朽的国际纵队行列中作战。过去我仅从书本上学到的东西,现在却从生活中认识到了,这就是美国人能多么勇敢地为一个优良的事业而斗争。在西班牙作战的美国英雄中,是没有兰金这一流人的。
作为一名德国反法西斯分子,我对于美共关于德国问题的立场感觉愉快,这是许许多多有远见的美国人的立场。作为一个德国反法西斯分子,我参加那些尖锐批评西方各国占领政策的美国人的行列。美国驻德军事总督麦克纳涅将军(现为克莱将军,华尔街的反动代理人)曾经说过:憎恨德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说得好漂亮!但是,这个时代不应为爱德国反动派的时代来代替。
我只有一个意愿,回到祖国分担我国同胞的苦难,并与那些正为德国人民寻求幸福温饱生活的人们一道斗争。

译者按:本文作者前年曾遭美国反动的非美活动委员会传讯,诬为德国间谍。并不准他回德国原籍,从事民主斗争。目前并将他囚禁纽约附近的艾里斯岛上,准备驱逐出美国,且违反惯例,不准在审讯前交保释放。经过坚决的绝食斗争及广大人民的抗议,始与美共领袖威廉逊(劳工书记)等于三月七日保释。
原文载美国四六年十二月十七日新群众杂志,题目是译者加的。全文甚长,这是节译的。
             ——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