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4月27日参考消息 第3版

【共同社四月七日电】题:国际乒联将规定两面不同性能的乒乓球拍要用不同颜色的胶皮
    国际乒联将作出规定,从两年后的第三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瑞典的哥德堡举行)起,两面不同性能的乒乓球拍要用不同颜色的胶皮。
    在两年前的第三十六届世乒赛上,中国首次囊括七个项目的冠军。而两面不同性能的球拍是秘密武器。这次规定用不同颜色的胶皮表明球拍两面的不同性能作为乒乓球技术的一项重大变革,将引起人们的注意。
    最近从中国访问归来的国际乒协代主席荻村伊智朗七日说:“在欧洲各国强烈要求两面不同性能的球拍要用不同颜色胶皮这个问题上,中国方面作出了让步。”获村表明,由于得到中国的谅解,所以事实上已经作出了“用颜色区分不同性能胶皮的规定”。
    在东京举行第三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将召开国际乒联大会,将在这次会议上作出有关上述问题的正式规定。

【本刊讯】台湾的《体育世界》周刊第五十七期(四月二十二日出版),用三页的篇幅刊登了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在前不久举行的全英羽毛球锦标赛中夺得三项冠军的大幅照片和消息。
    该刊消息的标题称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为《“黄金”选手》。消息说:“栾劲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算是比较意外,赛前许多观察家预测他会再度败在丹麦新球王弗罗斯特手下。张爱玲在未遇太大压力的情况下,第二度登上全英公开赛的后座。徐蓉、吴健秋打败同队的林瑛与吴迪西,赢得了女子双打后座。”
    照片有栾劲高举奖杯,张爱玲跃起杀球,吴健秋、徐蓉手捧奖品,张爱玲与吴健秋女单决赛,栾劲打网前球以及张爱玲和吴健秋获女单冠、亚军后手捧奖杯的镜头。
    (昭谦)

【印尼《独立报》四月七日报道】人材辈出,后继有人这就是中国羽坛的现状。去年中国队以夺得“汤姆斯”杯和荣获全英羽毛球锦标赛的两项冠军而旗开得胜。他们现在又前进了一步,在今年的全英锦标赛中夺得了五个项目中的三个冠军。
    中国队今年的成绩虽然尚未打破印度尼西亚在一九七九年夺得四项冠军的纪录。但是在来年他们可能一跃包揽伦敦羽毛球锦标赛的全部项目的冠军。
    从中国羽毛球运动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与我国一九六八年以来的情况相似。当时鲁迪·哈托诺在全英羽毛球锦标赛中一鸣惊人夺得了冠军,尔后连续保持了八年之久。从当时的情况来看,的确难以设想有哪个别的国家的选手能够打败我国选手。
    但是,自去年和今年先后举行的第七十二次和第七十三次全英羽毛球锦标赛后,中国可能会在羽毛球运动史上开拓新篇章。特别是就女队而言更是如此。中国女队有许多人材。她们只要还不到退出球坛的年龄,就会象“机器运转”似的不停息地打球。
    目前不要指望有哪个队能够超越中国女队的居优势地位。中国女队有诸如张爱玲等这样七名水平相当的队员。她们俨然象“长城”似的巍然屹立,难以让其劲敌攻破。
    在相当一个时期内,不要指望在羽毛球女子比赛项目中会出现什么奇迹。更何况说现年二十九岁的丹麦选手科彭即将引退。虽然欧洲仍还有一些新秀,但是同中国女队相比,还是略为逊色。
    从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情况来看,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另一件事,是他们已培养了一批新秀,随时可以替换老队员。

【美国《时代》周刊二月二十八日文章】一九八一年十二月十七日晚,红色旅恐怖分子从多齐尔准将在维多纳的家中绑架了他。多齐尔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南欧司令部中最高级的美国官员。
    这次绑架事件使意大利当局进行了一次历史上最大的逮捕。四十二天后,意大利突击队员突然袭击了帕多瓦市的一套公寓房,把这位美国将军解救了出来。这场漂亮的公安战赢得全世界的赞扬,也标志着红色旅这个恐怖组织开始衰亡。但是,意大利当局找到多齐尔的全部经过却一直没有透露。据本刊记者获悉,美、意情报人员是求助于黑手党人,才发现了将军所在的地点的。
    这场行动进行的非常秘密,甚至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马克斯韦尔·拉布在本刊记者乔纳森·贝蒂两个星期前问到此事时,他还不知内情。贝蒂的报道如下:
    意大利军事安全情报局的高级官员们在绑架事件发生后,只研究了两天便作出决定:求助于黑手党人来找多齐尔或许有用。黑手党早就厌恶红色旅,但是军事安全情报局的官员们明白,如果人们发现意大利政府官员们同黑手党人直接发生联系,他们会提出强烈抗议。因此便制定了一个更缜密的计划。在美国同黑手党接触
    他们的打算是这样的:先同在美国的黑手党人接触,要求他与在意大利的黑手党人联系。当时驻联合国的意大利武官马尔切拉·坎皮奥内开始在纽约黑手党圈子里进行了解。坎皮奥内以“裁缝”的代号进行工作,他被引见给一位颇有影响的黑手党成员,此人依靠帮助意大利人移居美国为生。这个在地下社会中以“胖子”闻名的黑手党人同意安排坎皮奥内和潜藏在纽约的意大利黑手党逃亡者接触。
    这样一来,坎皮奥内便同多米尼克·隆比诺接上了头。隆比诺是米兰的一位律师。在求他受理案子的一位诉讼人中,有一个名叫弗兰基诺·雷斯泰利的,是意大利北部城市黑手党的领导成员。隆比诺由于和黑手党人有瓜葛,因而在一九七八年受过短期监禁。一九八一年,意大利官方突然没收了他的护照,这预示着要准备对他起诉。于是他便逃到美国。意大利武官对隆比诺说,如果他肯在多齐尔事件中帮忙,便会得到重酬。五天后,即十二月二十二日,隆比诺打电话给“胖子”和在罗马的意大利军事安全局主管国际事务的负责人斯波尔泰利。隆比诺说,多齐尔现被押在维罗纳、帕多瓦和波洛尼亚三市之间的三角地带。第二天,隆比诺经过多次与在意大利的同伙联系,才敢肯定地向意大利军事安全局报告:这位美国准将肯定在帕多瓦,但不知确切地点。不过,他说,他的老熟人、因从事黑手党活动现正关押在圣维托雷监狱的雷斯泰利可能会提供精确地址。(一)

前不久,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举行了一次有十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群众示威游行。示威的目的是要求意大利政府采取必要行动,以粉碎意大利的一个规模庞大的黑社会组织
    ——黑手党。
    黑手党可以说是意大利社会的一个毒瘤。这个黑社会组织非常严密,据说拥有十万武装人员,下面又分成五十个帮会,有的称为“死亡中队”,有的称为“公司死刑队”。参加黑手党的人员,不仅要宣誓效忠,而且要插血为盟。这个黑社会组织的触角伸至意大利社会的各个阶层,其影响力之大真令人惊异。据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那不勒斯百分之九十的各公司企业要向黑手党激纳保护税;一些无业人员只要向黑手党付一定款项,黑手党就可以协迫一些公司企业顾用这些无业人员;一些商店必须每月按时向黑手党人员付可观的款项,否则,店主人的儿女就会遭绑架甚至被杀害或店铺被焚毁等;实际上,黑手党已控制了那不勒斯省各地方政府。
    黑手党还经营一个更大的毒窟,每年约制造三吨海洛因,纷纷运往美国销售,据说每年可获利四十亿美元之巨,加上其他收入据说每年可达一百亿美元。这样巨额收入就产生了如何分赃的问题:因此黑手党内部各帮会之间也常常因分赃不均发生争执而导致殴斗,进行互相残杀,仅一九八三年八月,每天至少有一名黑手党人被谋杀。
    据不完全统计,一九八二年就有一百八十三人遭黑手党杀害,连街头小贩也不能幸免,甚至连因对抗赤军旅而成为英雄人物的基耶萨将军,去年九月在执行制止流血冲突的任务中,也竟然被黑手党谋杀,可见黑手党的活动已经猖狂到了何等程度。
    黑手党的残暴行为,使他们控制的地区陷于恐怖之中,人们只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稍有不满表示,就可能遭杀身甚至灭门之祸。当然,黑手党的无法无天,也激起了意大利人民的愤怒,为了引起政府对这个问题的重视并采取必要的行动,从而发动了这次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意大利政府为了对付黑手党,在一九八二年共逮捕了一万多名黑手党分子及帮会头目,并准备追踪和没收黑手党的财务,意大利总统佩尔蒂尼也指出:“黑手党是一个健康城市之溃疡,必须予以除去”。但是,要想取得显著成效,看来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昭谦)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日本乒乓球选手掌握了隐蔽发球和近台抽杀新技术
    【日本《读卖新闻》四月二十二日消息】题:日本男队的目标是“打败中国”
    日本男女队从十九日起进行最后一次集训,全力以赴地作最后的调整。
    二十一日,日本男队与欧洲劲旅瑞典男队共同进行了约一小时的练习。前世界冠军小野宝刀不老,参加过七届世界锦标赛的高岛也说:“成绩不能次于(鼎盛时代的八年前)的加尔各答大会。”
    如果把去年十二月全日本锦标赛时的实力看作一百,那么,在世界锦标赛上不是一百四十、一百五十就不能与其他强队抗衡,因而提出了提高战斗力的目标。
    男队受到中国队和欧洲队的夹击,但最大障碍毕竟是中国。为此,据说从一月起共组织了九次长期集训,而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打败中国”上。针对中国选手蔡振华等人的发球采取了变幻莫测、不让对方看到击球点的“隐蔽发球”技术,因而能够适应任何变化。
    此外,日本选手还偷偷练习了一种近台抽杀的新打法。这种抽杀是针对近台快攻的中国选手的,如果使用得法,就能够稳定地发动进攻。今井说:“我们的选手已经掌握了这项新技术,能够在比赛中加以运用。”

【法新社波恩四月十五日电】由于世界冰球锦标赛规则进行了修改,苏联今后两周在这里的世界冰球坛上的毫无异议的优势大有丧失的危险。
    新规则规定,在预赛中得的分将不记入决赛中去。
    这意味着象加拿大队和捷克斯洛伐克队这样的实力雄厚的冰球队有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就推翻苏联人的优势地位,而不必受上届世界冠军队连续取胜这一令人震惊的情况的影响。
    按目前的方式,加拿大队(它已经创造了获得十九次世界冠军的记录)看来是最有可能取胜的挑战者。教练员戴维·金说,新规则显然对他们有利。

【路透社雅加达四月二十日电】一位羽毛球负责人今天说,印度尼西亚将派十名运动员,其中有七名男队员和三名女队员,参加五月二日到五月八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这位发言人说,印尼的八次全英羽毛球赛冠军鲁迪·哈托诺将担任这个队的教练。
    该队的男选手是三年前雅加达锦标赛亚军林水镜、伊朱·苏吉亚托、鲁迪·赫里安托、阿德里亚努斯·哈迪博沃、克里斯琴·哈迪纳塔、博比·埃坦托和卡托诺·赫里亚特曼托。
    女选手是鲁思·达马扬蒂、玛丽亚·弗兰塞斯卡和伊丽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