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7月28日参考消息 第3版

美国际交流署说,美国的农田工业公司实际上是美国最大的地区性农业合作社,它为农业提供货物和劳务,同时从事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的试制工作,促进农业生产,这是美国的农业领先于世界的一个因素
    【《印度教徒报》刊登美国国际交流署的一篇报道】题:美国的农业研究与技术
    在俄克拉何马西南部的一个农场里,一位父亲和他的儿子刚刚播种完小麦,正在把拖拉机开回车库准备进行例行维护。晚些时候,这位农场主将进城购买化肥供播种的小麦施用。
    同一天,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一个实验室里,一位技术人员正在对一种润滑油样品作发动机磨损试验,与此同时,在同一座楼里,同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卫星拍摄的照片和分析计算机的计算结果。
    这些看起来没有什么联系的活动,却有一个共同的因素:每一项活动都同农田工业公司——美国最大的地区性农业合作社有重要关系。
    农田工业公司和美国的另外七千五百个农业合作社的业务是,为美国农业提供货物和劳务。产量高正如美国大多数工业的情况一样,农业在效率和生产力方面都提高了。一八三二年,当著名的麦考密克收割机被采用时,美国的人口略略超过一千三百万,其中一千零五十万人从事农业。今天,美国的人口已增长到大约二亿二千五百万人,其中大约仅四百万名是农业工人。但是,一九七七年,美国农业工人生产的粮食占整个世界粮食产量的西分之二十。
    农田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兼秘书利思,三十一年来一直在这家公司工作。他在谈到这个合作社对美国农场主的贡献时充满信心。他说:“农业合作社一直特别是对农场主们有利,满足他们对设备、石油产品、化肥等等的共同需要。当地农业合作社属于农场主们,目的只是增加其成员的收入。合作社促进农产品加工工业的发展,为竞争创造条件,是自由企业制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农田工业公司的业务中可能使大多数人感到意外的唯一方面,也许是该合作社还从事技术研究和试制工作。然而,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美国才在农业生产效率方面领先于世界。
    正如利思所指出的那样,“在我国建国初期,政府和公众都充分认识到开展农业研究的重要性。近年来,政府拨给农业方面的研究经费减少了。结果,所需要的经费不得不由私营经济部门承担”。
    技术比较先进农田工业公司负责研究和技术发展的副总经理朱克博士对他领导的部门的活动很热心。他说:“今天的农场主采用的技术要比几十年前的农场主所采用的技术先进得多。而且我们所进行的很大一部分研究工作是相当尖端的。我们的目的是研究出能改善农场主的经济状况的技术,以提高农场主的地位。我们研究供设备润滑油用的帕拉明斯添加剂(PARAMINSADDITIVE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农田工业公司创建于一九二九年,当时是由当地的六家合作社组成的一个协会,开始时是一个石油产品的联合采购机构和向农业提供石油和其他产品的润滑油配制厂。今天,它是美国最大的地区性制造加工和销售合作社,为当地的二千三百个社员及其在中西部十五个州的五十万个农牧场成员服务。
    农田工业公司在美国各地拥有整套制造加工设施,其中包括油井和炼油厂、化肥厂、饲料加工厂和生产农业用化学制品、润滑油脂、涂料、蓄电池和钢建筑构件的工厂。它还拥有经营象原油生产、谷物销售和猪肉加工等各种不同服务项目的子公司。
    在农田工业公司的主要研究中心里,该合作社设有几个部,分别进行石油、化学产品、饲料、农艺学和工程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该研究中心所进行的研究工作,部分是直接为农场主服务的。比如说石油研究部,这里进行的润滑油样品分析就是为合作社用户提供的一项服务,目的是帮助他们正确维护农业机械。法索恩说:“随着拖拉机和灌溉设备装上了比较先进的发动机,正确维护就成了关键。”
    法索恩又说:“我们负责研究的是燃料和润滑油方面的新产品和资料,以及向我们的制造厂提供生产这些产品所需要的技术规范、工艺和辅助资料。”“超级奶牛”这里的科学家们,通过使用选择繁育和胚胎移植方法,正在学会如何大大提高牛群产量——一头母牛每年产犊达二十头,同时保证优生。
    这里,参观者还可以见到农田工业公司有名的“超级奶牛”——每年能产一万一千七百公斤牛奶的一种牛。虽然这种牛可能是个例外,但是农田工业公司,通过选择繁育和营养研究,使每头奶牛的平均产奶量自一九六一年开始执行这项计划以来翻了一番。
    此外,还有猪和家禽营养研究计划,主要目的是为农场主选择最好的猪种和家禽种以及使“生产成本降到最低限度”的饲养方法。到这个农场参观的人,还可以看到在实地条件下试验饲料、化肥、装置和设备的情况及所产生的结果。
    利思说:“农业已在更大得多的程度上成为一门科学,农场主已在更大得多的程度上成为管理人员。这是一场完全不同的球赛——在这场比赛中,研究工作可以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癌细胞与其他细胞一样,需要从血液中吸收营养与氧气,才能生存发展,假如断了营养供应,则顽强的癌细胞亦会死亡。
    根据这项原理,日本多所医院中,纷纷采用“断血治癌法”,颇见功效。
    最近在名古屋市召开“动注癌化学疗法研究会”上,名古屋大学医学部第二外科的山本医院医生,发表了有关论文,列举了一些例证。
    有一位妇女,腹部象怀孕一样鼓胀,检查之下,发现长了一个三公斤大的癌肿瘤,对她施行“断血治疗法”两年后,这个大癌肿缩小为五十克,只有一些零星癌点。
    一位六十五岁男性,患有癌症已临绝境,他接受断血治疗法两年后,现在癌肿已受到控制。
    有四位肝癌患者到上述医院接受“断血治疗法”试验,结果全部康复,可以工作了。
    断血治疗法,不需要动大手术,没有特别的副作用,只需断绝患部一个星期的血液供应,癌细胞便会大量死亡。重新注入血液后,白血球会吃掉死亡的癌细胞。
    该院院长说:“‘这种方法对控制大型的癌肿,功效显著,癌肿大大缩小之后,再施行手术才有可能成功。”(原载香港《明报》)

【路透社约翰内斯堡七月二十一日电】对南非进行的一次造反足球访问比赛今天可耻地破产了,它是当地黑人集团施加了压力之后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是对这个白人统治的共和国极力想克服国际抵制活动的一次打击。
    这次访问比赛的破产,对那些发起人说来是一次戏剧性的转折,这些人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在由于这个白人统治的共和国实行种族隔离主义政策而被长时间地剥夺了国际比赛的权利之后,当地的球迷们将会争先恐后地前去观看任何外国运动员的比赛。
    这次足球访问比赛一周前开始时很引人注目,队中有阿根廷明星阿迪列斯和肯佩斯,有一百七十八万兰特(合一百五十五万美元)的预算。
    这次访问比赛将在今晚结束,预定的六场比赛仅进行了一半,约翰内斯堡的一座体育场上观众稀稀拉拉,仅有一万二千人,而当地的一支足球队足由人量的年老的英格兰联赛运动员组成的,他们只能召到一名黑人队员。
    承担费用的南非酒业公司估计将要损失一百万兰特(合八十七万美元),最初预计是会赚钱的。
    他们没有料想到当地黑人组织极力反对,这些黑人组织反对任何种族的运动员来这个国家进行高报酬的访问比赛和表演。
    多种族的足球理事会主席乔治·撒布说,抵制行动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
    抵制这次访问比赛的一家俱乐部的发言人说,它之所以不与来访者比赛,足由于它受到了黑人民族主义组织的威胁和压力。
    不管这次访问比赛失败的原因何在,这是阿扎尼亚人民组织所发起的一次意义最大、最成功的抵制行动。

日本记者认为亚运会的最大问题是“确保饮食”问题。在印度根本不能指望吃到可口的饭菜。日本代表团将从日本往印度大量运送饭菜。驻印的日本人说,这次比赛保证健康比取得成绩更为重要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第九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年十一月十九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开幕式使用的场地、各种比赛设施、运动员宿舍以及展宽道路、立体交叉点、供电设施、饭店等有关的所有建筑物都进入了最后突击施工阶段。
    印度报刊不时地详细介绍亚运会的筹备情况。因此印度逐渐地出现了亚运会的气氛。
    亚运会有关设施的施工速度进展很快,“连印度人自己都感到吃惊”。亚运会的有关人士得意地说:“平常要花四年时间才能完成的工程,现在没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实际上,在两年前着手筹备时,许多人认为“八二年举行亚运会是困难的”。可是现在宣传机构的调子变了,说什么“我们印度了不起。要想干就能取得成功。和亚运会无关的事也可以用这种精神干。”
    新德里在一九五一年三月举行过第一届亚运会。据有关人士说,本届亚运会的主比赛场是以“亚运会之父”、印度第一任总理尼赫鲁的名字命名的,开幕的那一天恰好是尼赫鲁总理的女儿、现任总理甘地夫人的六十五岁生日。第一届亚运会是一九五一年举行的,当时只有十一个国家的近五百人参加。估计这一届将有三十多个国家的大约五千人参加。因此,这届亚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和能否取得成功,乃是关系到英·甘地政权的“面子”问题。
    在测量正式记录方面,印度当局不顾印度国产厂商的抗议,从日本、东德、匈牙利进口了最新式的电子设备。为了报道亚运会的比赛,还租借了卫星通讯系统,现已正式决定用彩色电视转播比赛情况。这件事受到许多人的批评:“印度这样的穷国,这样做是太奢侈了。据宣布,亚运会有关设施的建设费大约是六亿卢比,但是,实际上开支要比这个数字多几倍。“一切为了亚运会”是今天新德里最吸引人的口号。
    但是,对日本运动员来说,最大的问题首先是“确保饮食”问题,而不是漂亮的比赛设施。现在据说已为运动员准备了西餐、中餐和印度餐三种饭菜,印度有关人士说,饮食“没有问题”。但是,可以认为,根本不能指望吃到可口的饭菜。另外印度的饮用水的水质也不好。要想使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六百多人的日本代表团吃好喝好,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从日本往印度大量运送饭菜。据驻新德里的日本大使馆说,日本将向印度派出一个二十人的调查团。驻在印度的日本人说“这次比赛,保证健康比取得成绩更为重要”

【德新社新德里七月六日电】印度已不满足于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新德里主办第九届亚运会提高它的声誊,而正在着手全面提高它的男、女运动员的成绩。印度从未象目前这样为体育投入这么多的钱:在印度看来,印度作为东道国,必须拿出比过去几次都好的成绩来。
    虽然没有得到用于训练和教练工作的全部费用的确切数字,但是各方人士估计为两千万卢比(约合两百万美元)。
    印度参加比赛的二十一个项目,几乎都聘请了高薪的外国教练执教。
    来自西德的教练人数最多,这些人正忙于在足球、游泳、体操、排球、手球方面训练印度人。此外还有来自朝鲜、匈牙利、保加利亚以及丹麦、澳大利亚、意大利的教练员。目前正在用从国外进口的最新电子器械来加强运动员的身体适应性,身体的适应性不是印度运动员的长处。
    除此之外,正在花很多钱派运动队前往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以便在十一月十九日运动会开幕前为他们提供训练比赛的机会。在上届曼谷亚运会上,印度获得了十一枚金牌。十一枚银牌、七枚铜牌。这次的目标是至少获得二十枚金牌和相应数目的银牌和银牌。

【法新社新德里七月十四日电】为了帮助印度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苏联与之建立了篮球联系。九月间将有一支印度队访问苏联,而在印度队回国后不久,一支苏联队将在十月间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