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5月6日参考消息 第3版

首次袭击战略——乘这个阿拉伯国家的米格飞机没有起飞的时候袭击它们——早已成为以色列军事理论的一部分。
    亚里夫对他的情报部的负责人说:“了解你们的敌人”这句话不是用来进行点缀,必须切切实实地领会。光知道阿拉伯总战略是不够的。亚里夫想知道有关每个阿拉伯部队的一切情况,直至军士团的菜谱。(纯粹为了宣传,以色列人使在这次战争中被俘的三千名埃及战俘在以色列入手中要比在他们自己的基地里生活过得好的多。)
    鼓励各地的特务报告有关他们所派去的各个基地的埃及人生活情况,甚至最小的琐闻。亚里夫需要飞行员的姓名、他们的婚姻状况和他们的家庭情况。他希望知道,基地的指挥员是否受到士兵的爱戴、他们是否纪律严明、是通过自己的能力还是通过后台上来的。十八个月来,这些材料源源不断地送到了特拉维夫,以色列的空军军官,在军事情报机构的支持下,在那里构造了一副详细的几乎象是埃及人自己的空军一样的埃及空军图画。
    就是这份档案决定了进攻的确切时间,因为它最后表明了,在上午七点半到七点四十五分这段时间里,
    ,
    埃及的空军基地和雷达站是最容易受到袭击的。因为上午八点钟夜班刚结束,那些在雷达屏前和操纵机前的工作人员都很疲劳了,他们的注意力都不集中,因为他们在精神上已准备把这项任务交给下一班的工作人员了。
    埃及每个基地飞行员都在早晨六点半起身。七点到七点半在军官食堂用早餐。早餐后,飞行员将往返于食堂和他们的宿舍(常常是机场周围有游廊的平房)之间,收拾他们的装备。
    同时,在开罗,空军各部门的高级军官都已离开了家,挤进有名的开罗的拥挤不堪的交通线中去了。
    在地面上,一旦战争开始,以色列情报证明是同样有效的。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说有什么限制的话,那仅仅是由于以色列人前进的速度问题。亚里夫已耐心地搜集了在埃及、叙利亚和约旦军队各个部队的详细情况,包括每个部队的火力和总的作战力的估计。阿拉伯国家的电讯网和它们的军用密码早就被破坏了,埃及电台向任何一条前线下达的命令,以色列人都能与那些下达对象同时得到。
    有一次,埃及在西奈的坦克部队失踪了,而特拉维夫了解到开罗所不知的情况,这个部队的指挥官与他的总部暂时失去了联络。所以一位以色列空军对空控制军官就接过来了。他面前有一份这个坦克部队的花名册,所以他屡次叫这位埃及司令员改变频率。在整个战争中,这些坦克象机器人一样,在以色列的控制下,在西奈来回开动,总是离战地和以色列人远远的。离恩德培二千三百英里,我们能救出他们吗?
    一九七六年六月二十九日,一次部长会议结束之后,三位以色列情报机构负责人的脑海里,翻腾着过去胜利和失败的种种想法。因为在这次会议上,他们被要求作出分析,假如一支以色列袭击小组飞往坎帕拉的恩德培机场,去拯救一百零五名被劫持的男人、妇女和小孩的话,成功的机会有多大。这一百零五名旅客是乘坐法航139次班机,被劫持到了乌干达。这一百零五名人质被关在特拉维夫以南二千三百英里的机场,这是得到阿明总统罪恶保护的恐怖分子干的。
    这三位直接有关的专家是伊扎克(“哈卡”)·霍菲少将,他是情报和特殊使命局的头目。什洛莫·加齐特少将,是军事情报局新头目;雷哈瓦姆·泽维少将,他在以色列全军被叫作“甘地”。就是这三个人——霍菲、加齐特和甘地——政府现在想听听他们的意见。不巧的是,甘地仍在加拿大,他去那里是进行有关即将召开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安全的会谈的。
    (五)

【路透社伦敦五月二日电】(记者:布赖恩·克赖顿)作为大概是世界上最强的打羽毛球的国家中国,四日在这里对英格兰进行六场比赛的第一场比赛时,预示着它即将回到国际比赛的主流。
    中国国家队从未得到机会参加世界上重大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因为它不是羽毛球运动的管理组织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会员。
    而且,一九七七年以来它作为对立的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的会员,一直公开反对国际羽联。世界羽联是由于国际羽联拒绝驱逐台湾而从这个原有的组织分裂出去的。
    但是三月间举行的国际羽联特别会议以压倒多数通过了这两个团体合并的建议。根据和解方案,台湾把它的羽毛球运动管理组织改称为中国台北羽毛球协会。它还改换了它用的旗和国歌,而关于把它驱逐出会的要求已不再提了。
    预料本月晚些时候在东京举行的国际羽联年会将正式批准合并。于是中国将能参加公开赛和象托马斯杯和尤伯杯那样的团体赛。
    与此同时,中国人一直在同一些第一流的羽毛球国家的比赛中获得他们的国际赛经验。
    在这些比赛中,中国人的竞技已使他们得到可畏的名声。印度尼西亚是公认的羽毛球国家中最佳的,但是在过去十八个月里中国已经把它打败过两次。
    第一次是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在香港,当时中国以六比三获胜,虽然印度尼西亚的最高选手现全英格兰邀请赛冠军林水镜没有参加。
    随后去年在新加坡,中国以五比四又胜印度尼西亚,林水镜败于中国的第一号选手韩健。
    去年十月,中国队出访欧洲,对丹麦、荷兰和瑞典比赛,获得全胜。上周中国队在本国场地上显示了他们当前的竞技状态,以猛烈的快攻打败了大概是欧洲最强的羽毛球国家丹麦的强手们。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十七岁的李林伟以三比○打败了丹麦的可畏的科彭。
    英国队虽然认定将被打败,它可以希望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会取得良好的结果。
    到五月二十日,中国队这次英国之行结束时,可成为正式的国际羽联会员了。

梁玉秋以六十秒九的成绩刷新亚运会纪录;古金水十项全能获七二二一分,成绩优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田径运动员古金水在四月五日和六日举行的第三十三届台湾田径赛中,以七二二一分获得十项全能运动冠军,他的这项成绩也是近几年来亚洲最好的成绩。
    过去,亚洲十项运动的最高纪录是由台湾运动员、铁人杨传广在多年前创造的八○八九分,其次是由日本运动员鬼冢纯一和生田正范多年前创造的七四三八分和七四一四分,在一九七四年的第七届亚运会上,印度运动员周汉创造了七三七五分的亚运最高纪录。这些运动员现在都已退休。在此后的几年中,亚洲十项全能的成绩一直不佳,一九七八年在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运会上,日本运动员岩井寿史夺得金牌,成绩只达七○○三分;一九七九年六月,日本主办亚洲田径邀请赛,获得冠军的日本运动员笠井淳的成绩也只有七○九六分。因此,古金水是目前亚洲唯一的超过七千二百分的选手。
    古金水在这次田径赛的第一天,他的撑竿跳高的成绩是四米八十(十项运动中他只跳过四米六十),是大会第一天的一项突出成绩,这一成绩使他跃居台湾撑竿跳高的第二号选手,仅次于杨传广的五米零二。
    古金水是台湾阿美族山胞,在去年的台湾运动会上,他的成绩只有六九二六分,然而不到一年的功夫,就达到七二二一分,提高了将近三百分,这是一个可喜的成就,他的体型与当年的杨传广有些相象,因此被认为是一位极有前途的十项全能运动员。
    古金水在这次台湾田径运动会上十项全能的各个单项成绩是:一百米——十一秒三;跳远——六米七十;铅球——十一米七九;跳高——二米;四百米——五十三秒七;一百一十米高栏——十五秒二;一千五百米——五分零五秒四;铁饼——三十七米二八;撑竿跳高——四米六十;标枪——六十五米八八。
    在这次田径运动会六日的比赛中,女将梁玉秋还以六十秒九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一九七八年第八届亚运会上由谌欣创造的六十一秒三二的女子四百米低栏的亚运会纪录,梁玉秋在去年举行的台湾一菲律宾田径邀请赛中曾跑出六十一秒二的成绩。但是,梁玉秋的这一成绩并没有超过赖利娇保持的五十九秒三的台湾纪录。也没有超过日本选手青井由美去年创造的五十九秒二六的亚洲纪录。那天,梁玉秋是抱病上场参加比赛的。
    同一天,女子跳高选手郑燕秋还以一米七六的成绩平了由颜桂花去年创造的台湾纪录。
    台湾田径协会通过这次田径比赛还选拔准备参加今年六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的选手,通过两天的比赛已有七人达到选拔标准。其中古金水就占了两项,即撑竿跳高——四米八十,十项全能——七二二一分。另外的六个人是:李国生——男子一百米(成绩十秒六)、陈鸿雁——男子标枪(七十三米五四)、黄茂良——十项全能(七○九四分)、林瑞娥——女子一百米(十一秒九)、梁玉秋——女子四百米低栏(六十秒九)、刘燕秋——女子跳高(一米七六)。
    在这次田径锦标赛中,还有十四个项目破了大会纪录。其中部分破大会纪录的成绩是:男子八百米,王景成,成绩是一分五十二秒五;铁饼,于建民,四十五米七四。女子八百米,吴金玉,成绩是二分十二秒四;女子五项运动,童凤翱,成绩是三六五五分。

【台湾《中国时报》四月二十四日报道】曾主宰国际篮坛四十多年的国际篮球协会荣誉秘书长威廉·琼斯博士,于四月二十二日在国际篮球协会所在地的慕尼黑去世。享年七十二岁。
    琼斯博士可以说一生都在篮球界服务,他建立了奥运会及世界杯的篮球竞赛制度。国际篮协每四年更换一任会长,但琼斯始终执掌篮协的行政大权。五年前,琼斯被推选为国际篮协终身荣誉秘书长,但他仍然在慕尼黑国际篮球协会总部上班。去年七月他在莫斯科奥运会主持篮球赛时,因积劳而中风,病况严重,终于四月二十二日遽然离去。

【苏联《星期》周刊(《消息报》副刊)报道】题:冠军获得者喝的饮料
    冠军获得者喝的饮料好象一杯加进了用黑茶
    藨子制成的果酱的牛乳酒。鲍格达诺夫博士说:「这杯饮料有三百卡洛里,取名为「维洛顿」。这是我们和生物学副博士、抑制控制实验室负责人谢苗诺夫共同为自行车竞速运动员研制的一种饮料。」世界上为运动员生产不少特殊饮料,这些饮料含有许多成分——从各种维他命到各种盐。「维洛顿」饮料除了含有微量元素外,还含有维他命C和维他命B。
    不久前排球运动员也对「维洛顿」饮料作出了评价,他们说,在比赛时喝这种饮料可以很好地提神。一九八○年底,鲍格达诺夫又建议象棋运动员也喝「维洛顿」饮料。世界冠军获得者卡尔波夫很喜欢喝「维洛顿」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