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7月7日参考消息 第1版

【法新社汉堡七月五日电】法国总统德斯坦今天到达这里,以便同施密特总理进行两天的会谈。
    预料,欧洲和世界经济以及货币形势是这次会谈的主要题目,第三世界的要求也是一个主要问题。
    他们将根据上月在波多黎各举行的七国经济最高级会议讨论通货膨胀和失业问题。
    至于欧洲,人们认为两位领导人可能讨论以普选为基础的未来欧洲议会选举。同英国进行更经常的和深入的商谈大概也是讨论的一个题目。
    预料,他们还讨论在西德、法国和英国之间采取“三角”协调一致的行动的主张。
    【德新社汉堡七月五日电】波恩政府发言人伯林今天说,西德总理施密特和法国总统德斯坦认为,举行计划一九七八年举行的欧洲议会直接选举的可能性很大。
    伯林在两国政府首脑举行三小时会谈之后对记者说,施密特认为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部长理事会议,可能采取走向这个目标的重大步骤。
    【美联社汉堡七月五日电】一位发言人说,法德首脑会谈今天产生了这样的希望:布鲁塞尔会议将就共同市场议会选举作出决定,并在工业国、第三世界对话问题上取得协议。
    法国总统德斯坦和西德总理施密特开始了一年两次的定期磋商,他们在汉堡的宾馆举行了午餐会谈,接着在下午举行了三小时的会谈。
    德国发言人伯林后来对记者们说,施密特相信,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会议,将能够采取“决定性”行动,以达到共同市场在一九七八年举行斯特拉斯堡议会的第一次直接选举这一目标。
    施密特政府早些时候曾说,施密特将利用与德斯坦总统的会晤来弥合法英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
    施密特总理上周在波恩接待了英国首相卡拉汉。

【法新社华盛顿七月五日电】美国建国二百周年的庆祝活动,可能掀起美国自六十年代后期以后几乎一直没有发生过的抗议运动。
    昨天,千百万美国人听取了爱国主义的演讲,参加了激动人心的仪式,以纪念美国独立二百周年,而同时,在这里和费城有数千名美国人集会谴责“二百年的资本主义压迫”。
    在费城,数千人响应“革命共产党”——信奉毛主义的一个小派别——的号召,游行通过这个城市的黑人聚居区,他们高呼的口号是:“富人骑在我们背上有二百年了,让我们把他们从我们的背上甩下去。”
    这些抗议者包括从越南回来的反战的激进退伍军人,以及学生、工人和青年,有些人来自佛罗里达州和密执安州这样远的地方,他们挥舞着红旗,宣布开始一场新的运动。
    在他们游行的同时,福特总统在“市政厅”发表讲话纪念独立宣言的签署。在离这位总统仅一公里(约半英里)远的地方,大约二百名进行抗议的越南战争退伍军人压韵地高唱着“一、二、三、四哟,我们不愿再替富人打仗哟。”
    与此同时,在这个城市的另外一个黑人聚居区里,代表美国左翼各种成份的大约七千人应“七月四日联盟”的要求在一种几乎是狂欢的气氛中集会。“七月四日联盟”是为了抗议美国成立二百周年庆祝活动而成立的一个临时组织。
    来自二百多个组织的代表团,其中包括波多黎各社会党、美国印地安人运动、黑豹党和星火燎原——由气象员派组织剩下的人组成的组织——参加了这次非暴力集会。约有八千名警察站在会场周围,以防出事。
    在华盛顿,将近五千人参加在国会大厦前林荫广场上举行的集会,倾听和平运动的著名人士发表演说。这些著名人士有简·方达和她的丈夫汤姆·海登。会场上没有红旗,但有要求“经济民主”和“社团解放”的旗子。
    【美联社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滩七月五日电】警方说,数以百计参加庆祝七月四日建国二百周年活动的青年,今天凌晨在这个休养城同警察发生冲突,后来被携带催泪瓦斯和警犬的部队驱散。

【萨马查尔社喀布尔七月五日电】印度总理英·甘地和阿富汗总统达乌德今天就双边和国际关系会谈了两小时,研究了同邻国的关系。
    两国领导人表示,希望近来的形势发展能促进这个地区的团结。
    会谈讨论的问题包括同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关系以及即将举行的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双方都满意地注意到两国继续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关系。据说,达乌德总统说:“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影响不了这种友谊。”
    据官方人士说,甘地夫人谈到了最近印度同巴基斯坦达成的恢复交通联系以及贸易和外交关系的协议。她说,印度为次大陆的关系正常化和稳定不断进行了努力。据说她还提到了巴基斯坦总理布托在最近访问阿富汗期间的某些言论。
    【法新社喀布尔七月五日电】印度总理英·甘地昨天从东柏林到达这里,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
    观察家们说,在甘地夫人逗留期间,预料她同阿富汗总统达乌德将根据最近印巴关系正常化和巴基斯坦总理布托上月对这里的访问的情况讨论同巴基斯坦的关系。
    他们还说,由于印度已能充分使用巴基斯坦境内的运输线,甘地夫人将设法加强印度和阿富汗的经济合作。
    这些观察家说,印度对阿富汗的由伊朗投资约十亿美元修建一条铁路的计划特别感兴趣,并准备以竞争的价格向阿富汗提供器材一一特别是铁轨。
    【萨马查尔社喀布尔七月四日电】印度总理英·甘地今天说明了印度最近为改善同邻国的关系而采取的主动行动是出于什么精神。她说,“有一点我们希望得到清楚的理解,这就是不能为了同一个国家友好而牺牲他人的利益。”

【合众国际社开罗七月六日电】《金字塔报》今天在一篇社论里表示怀疑苏联是否与苏丹上周发生的流产政变有什么瓜葛。
    《金字塔报》说:“我们怀疑苏联是否向卡扎菲出售武器,这样卡扎菲就能在企图入侵另一个阿拉伯国家时使用这些武器,或者把这些武器交给在阿拉伯各地煽动叛乱的组织。”
    这家报纸追述说,苏联无任所大使维诺格拉多夫上周访问了利比亚。紧接着他又在喀土穆作了停留。报纸说:“我们怀疑,他对利比亚的访问和苏丹发生的阴谋之间是否有联系。”

【中东社喀土穆七月四日电】苏丹向阿盟提出正式控告,指责利比亚准备和执行了前天在苏丹发生的未遂的武装入侵的尝试。苏丹还向安理会提出了同样的控告。
    控告全文如下(本刊有删节):
    苏丹民主共和国在七月的第一个星期五遭到了旨在苏丹各地制造混乱、推翻它的合法政府的武装侵略行为。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有确凿证据,无庸置疑地证明这次侵略是由利比亚准备和执行的。
    同时,利比亚对执行者进行了训练,向他们提供武器、弹药和交通工具。一些不同国籍的雇佣军供认,他们是在利比亚由利比亚人训练的,另一些人则在利比亚境外按照利比亚的指示训练的。
    由于这种罪恶的、自杀性的侵略,苏丹民主共和国在财产方面蒙受了约为三亿美元的损失,死难者的数字迄未统计完毕,其中包括儿童、妇女、年迈的老人、床上的病人以及在履行自己的民族职责过程中被打死的医生和护士。
    苏丹民主共和国政府最断然和最坚决地强调,没有一名苏丹士兵、没有一个为苏丹武装部队服务的工作人员参予这次武装入侵。
    苏丹民主共和国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在雇佣军企图占领喀土穆机场时一架利比亚军用飞机几次在该机场上空盘旋,由于没有向该机发出约定的表明它可降落的信号,该机折回去了。
    在这个时间以后,苏丹军队粉碎了这次公然的、愚蠢的、不负责任的侵略。
    苏丹民主共和国强调,它能够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它准备反击一切侵略和入侵;但这次侵略在现代史上是没有先例的,特别是它来自这样一个国家:苏丹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地区的和国际的组织同它建立良好关系,发展同它的友好联系。利否认同此事有牵连
    【路透社的黎波里七月五日电】利比亚的阿拉伯革命通讯社说,利比亚今天否认它同上星期五(二日)针对苏丹总统尼迈里的未遂政变有任何牵连。
    阿拉伯革命通讯社说,把任何人民起义或者未遂政变都归咎于利比亚,而不在有关国家的政府内部去寻找原因,这已经是一种惯常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