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9月16日参考消息 第4版

【美联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九月十三日电】伊萨贝尔·庇隆总统今天晚上把权力移交给她的法定继任人伊塔洛·卢德尔,她开始休假,据政府说休假是暂时的。
    四十四岁的庇隆夫人签署了一项文件,正式把权力移交给参议院议长卢德尔。签字仪式由电视向全国广播。
    在场的几百人高喊:“伊萨贝尔,伊萨贝尔”和“庇隆,庇隆”。
    政府大厦中的白色大厅挤满了人,有内阁部长、军人、牧师、政治家和其他政府官员,还有外交人员和其他贵宾。
    在仪式结束、而支持的口号声仍在回响时,她皱起眉头说:“这种情感的热情流露,令我十分感动……政府交托在可靠人士的手里。”她看来在竭力忍住眼泪。
    “临时总统得到共和国总统的支持。我只不过是暂时告别,去休息一个短时期,我只能说我不久将同各位再次见面。”接着她露出笑容。她说:“我没有病,外间传闻很多,其实我不过是去休息一阵罢了。”
    庇隆夫人拥抱一些妇女,她象是哭了。卢德尔也在文件上签了字。他以颤抖的声音说:“愿上帝指引我在新岗位上工作。”
    星期五发表的一项政府公告说,她将于星期日前往内地,在十月十六日以前回来。
    但外交部长安赫尔
    ·罗夫莱多星期六对记者说:“……总统的休假,或在必要时延长休假期限,完全是由她个人决定的事。”这是官方人士中第一次有人提到可能延长休假期限。
    政府人士说,庇隆夫人由三军司令的夫人们陪同,将于星期日动身到空军经营的一个山间牧场休养。
    【合众国际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九月十三日电】阿根廷的危机在星期六进入一个新阶段,国家的领导权由世界第一位女总统交给一位不太知名的议员掌管五个星期。报纸消息说,在庇隆夫人休假以前,曾进行过紧张的磋商,卢德尔成功地坚持了在代行总统职权期间要拥有全部权力。
    庇隆夫人在交权仪式上说:卢德尔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将得到她的支持,她号召她的支持者全力支持卢德尔。
    卢德尔说:“我将一如总统所曾做的那样,继续努力谋求全体阿根廷人的团结,巩固把我们引向公正和社会安宁的过程。”“靠上帝帮助,我将勤谨地为国家的事业服务。”
    【路透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九月十三日电】据悉,外交部长罗夫莱多今天暗示,庇隆夫人可能在她休假期间出于健康考虑提出辞职。
    庇隆派人士说,罗夫莱多昨天对解放正义阵线的领导人们说,如果庇隆夫人决定下台,那也完全是她根据医生的建议自己作出的决定。
    【美联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九月十三日电】卢德尔对《舆论报》说:“不要误会了,我只是担任一个临时的空缺职务。按我的面貌组织一个内阁,对我是毫无意义的。”
    没有什么根据,但许多阿根廷人互相转告说,本半球第一位女总统、他们的四十四岁的领袖将不再回来做满她余下的十九个月任期。
    外交部长罗夫莱多十一日说:“她极度疲劳。”
    几个月来,内阁部长、将军和其他领导人一直对她施加压力,要她休息一个时期,让别人来设法整顿一下国内的秩序。据政府人士说,她一直对此表示反对,显然是害怕反对派会夺去她残存的权力基础,使得运动离开庇隆所规定的路线。
    她有时以庇隆代理人的身份以近乎歇斯底里的言词捍卫她的立场。
    据一些省长透露,她最近不指名提到有些敌人要把她赶下台,并说:“他们将在五月广场上把我吊死。”
    本月她在阿根廷北部声嘶力竭地对糖业工人说:“唯一有资格对我作出裁判的是上帝和人民……如果我好,我将待下去。如果我不好,让另一个人来执政好了……。”
    “我是个妇女,但我要明确指出,除非把我打死,任什么都不能阻止我捍卫贫苦人的利益。”

【美联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九月十三日电】在签字仪式之后,卢德尔同记者会见了五分钟,宣布他将在下星期某个时候召开内阁会议,然后举行记者招待会。庇隆夫人在执政的十四个月中从来不举行记者招待会。
    临时总统说:“在内阁会议上,我们将讨论最重要的问题。”
    “在记者招待会上,我将宣布政府将要采取的最重要措施。”
    一位采访政府消息的记者说,这同庇隆夫人的执政作风不同。“看来卢德尔政府可能比较开放。”
    【本刊讯】阿根廷《舆论报》九月十三日报道:谨慎、小心、一定的灵活性和相应的时间概念都将是临时总统的突出特点。卢德尔知道,应如何做到既谨慎又勇敢,既保持对庇隆夫人的忠诚,又能发挥主动精神实行国家所要求的新政策和作风。
    【本刊讯】阿根廷《号角报》九月十三日报道:在卢德尔就职的公告发表以前,政府最高级人士就新政府首脑在任期内拥有何种职权进行了紧张的磋商。
    传闻说,达马斯科大概极力争取同卢德尔达成一项君子协定,不使政府内发生根本变化和不促成内阁易人。安赫尔·罗夫莱多是求得一个谅解协议的关键人物。罗夫莱多大概说服了企图限制卢德尔职权的官员。另外,有人说,卢德尔不接受任何怀疑,因为他懂得,他的活动应仅以宪法和法律为中心。在同解放正义阵线政治家举行的会议中,罗夫莱多不排除内阁人事变动的可能性。
    【本刊讯】阿根廷《商业纪事报》九月十三日报道:庇隆夫人的合作者班子在总统临时离职的问题上,已在第一阶段做到使别人服从他们的条件。庇隆夫人最后在她休假的性质,包括时间长短等问题上并未丧失她的决定权。卢德尔不是宣誓担任临时总统,而只是填补一段空白,而没有决定他的范围。

印尼获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冠军,英国获女子双打冠军,日本获女子单打冠军
    【美联社吉隆坡九月七日电】今晚在这里结束的第三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印尼获得了五个冠军中的三个。
    日本赢得了一项决赛,英格兰一对选手——玛格丽特·贝克和吉列恩·吉尔克斯夺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这是欧洲人取得的仅有的一项冠军。印尼人赢得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日本的汤木博江赢得了女子单打冠军。
    有十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了这次历时四天的比赛。拉扎克总理今晚在这里主持了闭幕式。
    最后结果是:
    男子单打:林瑞庆(印尼)打败了德尔夫斯(丹麦),比分是十五比四,十五比十三。
    女子单打:汤木博江(日本)打败塔蒂·苏米拉(印尼),比分是十一比八,十一比七。
    男子双打:宗宗和洪跃龙(印尼)打败克里斯蒂安·汉迪亚纳塔(纪明发)和张鑫源(印尼),比分是十五比十二,十五比十一。
    女子双打:贝克和吉尔克斯(英格兰)打败伊梅尔达·维古纳和特雷西亚·维迪亚斯图蒂(印尼),比分是十五比六,十五比三。
    混合双打:克里斯蒂安·汉迪亚纳塔和雷吉娜·马斯利(印尼)打败汉森和席尔维亚·黄(丹麦—马来西亚),比分是十五比七,十五比五。
    【美联社吉隆坡九月六日电】第三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马来西亚组织者激烈批评了印尼把一些最好的选手撤出这次比赛以抗议单打项目的抽签。组织委员会秘书阿齐兹说,印尼羽毛球协会的抗议“抹杀了这次比赛的精神”。
    印尼说,羽毛球规则不允许在同一组内有两个优秀的种子,之后印尼把这些运动员撤了出来。马来西亚曾把两名优秀选手安排在同一个组内。
    阿齐兹对记者们说,这整个问题是由于印尼选手哈托诺没有出场而产生的。他说,印尼的抗议是令人遗憾的。“在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中印尼撤回了许多选手,这是我难以理解的。这等于是抵制。”
    阿齐兹说,“这抹杀了这次比赛的精神,即通过羽毛球比赛建立友谊和兄弟情谊。”

【本刊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九月五日刊登一则消息,题目是《曼谷明年初主办亚洲羽球邀请赛》,全文如下:
    (曼谷三日法新电)曼谷将于明年一月,主办第一届亚洲羽毛球邀请赛,作为促进亚洲羽毛球水平的计划之一。亚洲羽毛球总会新会长罗哈查拉警察中将,今晚在飞往吉隆坡出席亚洲羽总会议之前,作出这项宣布。
    除了主办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外,每隔三年,亚洲羽总将主办亚洲羽毛球邀请赛。
    亚洲羽总会议的另一项主要课题,是决定一九七七年亚洲羽毛球赛的主办国。他说,他们也将讨论促进亚洲的羽毛球水平问题。
    在谈到有关国际羽总的立场有损于羽毛球运动的进步时,他说,亚洲羽总对于国际羽总目前的投票制度,提出强烈的抗议。他补充说,有关中国加入国际羽总成为会员也是一个问题,因为这样引起如何处置台湾的问题。
    他说,我们在吉隆坡时,将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他总结说,如果我们在吉隆坡决定的事情,国际羽总不采取行动的话,那么亚洲国家只好杯葛一九七六年全英羽毛球赛,以表示抗议。

【本刊讯】吉隆坡《南洋商报》九月七日报道:
    亚洲羽毛球总会义务秘书郑仁瑞六日在亚洲羽总常务委员会在吉隆坡召开的一次会议过后表示,亚洲羽总对国际羽总在两项主要问题上,即一国一票和中国入会所作的决定而采取的抗议行动,乃所有亚洲国家的一致决定。郑仁瑞亦强调亚洲羽总在伦敦提出的抗议,是对国际羽总组织中不公平的情况所作的不满表示。他引述英国羽总副秘书的话并所作的答复说:“英国羽总的一名职员说亚洲羽总对英国羽总的抗议,是因为世界羽总会长是一名英国人。这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亚洲羽总只是反对英国羽总中一小撮反对接受亚洲人民的正义立场的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