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9月5日参考消息 第3版

【路透社贝鲁特二日电】巴勒斯坦突击队今晚说,他们今天在黎巴嫩南部的一次九小时冲突中使以色列军队遭到惨重伤亡。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指挥部发表的声明说,大约一百五十名以色列士兵在大炮掩护下冲到突击队阵地。
    声明说,以色列人在遭到惨重伤亡后撤退了。声明又说,巴勒斯坦突击队有四人受伤,一人受重伤。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二日电】黎巴嫩军事发言人说,以色列大炮向黎巴嫩边界上的哈马姆村和沙拉亚福哈尔村轰击了十五分钟。
    法塔赫的发言人说,以色列在格林威治时间七时进行炮轰,然后军队进入这个地区,同巴勒斯坦游击队打起来。
    他说,这个地区是叙利亚所支持的闪电游击队的基地。
    发言人说,哈马姆村和沙拉亚福哈尔村周围的高地也遭到袭击。
    【法新社特拉维夫二日电】以色列军队今天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了进攻。这个地区有一千五百到两千名巴勒斯坦游击队。
    以色列电台和报纸说,游击队在被赶出约旦后一直集聚在黎巴嫩南部。以色列当局把这个地区叫做“法塔赫地区”。
    此间人士说,以色列军队过去几天注意到,游击队已移到更靠近边界的地方。
    他们说,今天的行动是为了防止以色列靠边境的村庄受到威胁。
    【中东社大马士革三十一日电】据巴勒斯坦解放力量总指挥部今天发表的声明说,在八月份第一周,有四十三名以色列人被巴勒斯坦突击队打死和打伤。声明说,在巴勒斯坦突击队进行的一系列进攻和伏击中,以色列遭到了伤亡。

【美联社贝鲁特二十二日电】一位发言人今天说,法塔赫在黎巴嫩和约旦转入地下。他说,根据法塔赫领导机构作出的游击队的全部活动要秘密进行的新战术的决定,设在这两国的全部办事处将予以关闭。
    法塔赫在约旦军队于七月镇压游击队之后,决定取消一切公开进行活动的形式而转入地下。
    发言人说,首先关闭设在黎巴嫩的办事处,紧接着将撤销进行公开活动的其他一切形式,例如基地和训练中心。
    据信,法塔赫采取这些步骤是为了避免在黎巴嫩发生在约旦所发生过的那种事件。

阿布·伊亚德要求为游击队制订明确的政治路线;卢图夫认为必须在政治、军事上进行彻底改革
    【本刊讯】贝鲁特的《阿拉伯世界》报二十三日报道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工人总联合会开幕会议上讲了话。他说,“我们正遭到美国同约旦傀儡政权配合而发动的猛烈进攻。”
    他强调,尽管遭到这些挫折,巴勒斯坦革命在实现完全解放前决不会停止。
    报纸说,“阿拉法特透露,现在有二万九千名巴勒斯坦人被关在以色列监狱,有八千名被关在约旦监狱。
    “他接着说,自去年九月以来,除了有几千人被以色列人打死打伤以外,巴勒斯坦革命还有二万五千人被约旦当局打死打伤。”
    【中东社大马士革二十五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哈立德·哈桑(阿布·伊亚德)要求致力于制订一项明确的政治路线,并在一个政治领导机构领导下实现真正的全国统一。
    他在《法塔赫报》的一篇文章中说,巴勒斯坦革命只能要么继续目前的路线,继续走向悬崖绝壁,要么在还没有全部崩溃以前毅然决然采取超越目前阶段的革命解决办法。
    【法新社大马士革二十五日电】阿布·伊亚德今天在《法塔赫报》上提出了巴勒斯坦人今后的政策。
    他写道,所需要的是:为斗争的每个阶段制订明确的政策;实现真正的全国统一和建立一个政治领导机构;
    (这个领导机构)向人民作出保证,并且忠于人民的意志;
    同朋友建立真诚坦率的关系,“对敌人和雇佣军采取坚决态度”,建立一个能够估价局势和迅速作出决定的灵活和强有力的组织。
    他又说,巴勒斯坦革命必须超然于各种各样的阿拉伯政权和阿拉伯争吵。
    【南通社大马士革二十五日电】巴勒斯坦革命运动将在政治和军事上进行彻底改革。这是基于从迄今为止同侯赛因国王政权的关系中汲取的经验和痛苦的教训而不得不这样做的。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执行委员会的成贝卢图夫得出了以上结论。卢图夫在巴勒斯坦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发言时还强调说,同约旦政权谈判是一种幻想,巴勒斯坦革命面临着一场流血的摊牌。卢图夫说,那些不让突击队驻在约旦的人决不会再让突击队回去,认为通过调解就能恢复我们在约旦失去的阵地的想法是愚蠢的。

【本刊讯】巴勒斯坦的《法塔赫报》十八日刊登一篇评论,论述巴勒斯坦革命在最近受到的挫折
    ——由于在美帝国主义唆使下约旦反动派对它发动进攻而造成的挫折。
    评论说:“在革命运动的历史中没有革命不受挫折的。当我们受到挫折时,我们应当研究受到挫折的原因以及如何对付它。在这之前,我们研究一下中国经验中的一些例子吧:中国革命遇到了不止一次的挫折。在中国的一个地区内,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屠杀了革命和党的大约十万最优秀的干部。尽管发生了这次野蛮屠杀,但是革命又起来了,走上了轨道,组织了自己的队伍,去掉了缺陷,加强了积极素质,取得了革命胜利。
    “长征也是变失败为胜利的最好例证之一。在党犯了一系列错误之后,革命失去了全部可靠根据地,不得不进行长征以寻找可靠根据地。在长征结束时,革命军队的人数减少到两万五千人,虽然在长征开始时有三十万人。尽管如此,但是由于有战斗的决心,这种决心在群众中有深厚的基础,因此革命日盒强大,最后终于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后来又打败了国民党。”
    评论问道,(巴勒斯坦革命遭受)挫折的原因何在?当革命胜利时,成千上万的人赶来参加革命。这些人当中可能有许多机会主义者。其次,在战斗的第一阶段,革命对所有问题并没有采取具体的立场,也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第三,在某些阶段,某些领导人不能领导革命。
    评论又说,“每遭到一次挫折后通常都有一些突出的现象。这些现象之一是在所有组织中在革命应采取的政治和军事战略立场等方面发生分歧,产生各种各样的意见。我们可以把这些立场分成三种主要的立场:
    “一、有些人在受到挫折后放弃革命和重要的战略而开始寻找容易的解决办法以便同敌人和解。二、有些人接受半解决办法。三、采取第三种立场的人是坚持主要的革命战略,对他们来说,挫折只不过是他们加以研究和分析的教训而已,可以从中找出原因和后果,以便执到出路,避免类似的挫折。
    “第三种立场一向得到广泛的革命根据地和群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