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20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合众国际社开罗十七日电】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三国的领导人今晚都在他们的国家电台宣布成立了一个联邦,这个联邦几乎将占阿拉伯世界人口的一半。
    埃及总统萨达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利比亚总理卡扎菲在他们的首都同时宣布了这件事。
    【本刊讯】开罗《金字塔报》十七日报道说,埃及、叙利亚和利比亚三国首脑萨达特、阿萨德和卡扎菲在结束了自十四日晚上在利比亚的班加西举行的长时间的会议之后,于十七日上午签订了成立“阿拉伯共和国联邦”的协议。
    【中东社开罗十七日电】萨达特总统今晚在开罗电台宣布利比亚、叙利亚和阿联已经达成协议统一成为“阿拉伯共和国联邦”。成立了一个三方联合委员会拟订联邦结构的细节。
    他又说,联邦将设有一个总的总统,一个国旗、一个国歌和一个首都。
    萨达特总统说,联邦将成立一个由三国国家元首组成的联邦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构成为最高执行机构。
    联邦委员会将选出自己的首脑。联邦委员会将按多数票作出决定。
    他说,三国的公民投票将在九月一日——利比亚革命两周年纪念日——举行。他说,联邦的目的是解放阿拉伯领土。
    他说:“将决不同以色列谈判或达成和平协议,决不放弃一寸被占领土,决不放弃巴勒斯坦事业,或是拿巴勒斯坦事业讨价还价。”
    他说,三国联邦将对任何其他自由的阿拉伯国家开放。联邦将是在实现泛阿拉伯统一方面迈进的
    一步。
    他说,联邦将设立一个联合国民议会,由三国同等数目的立法机构代表组成。这个联合国民议会将成为联邦最高立法机构。他说,联邦要实现的是故总统纳赛尔的目标。
    萨达特总统说,联邦将设立一个军事指挥部负责训练军队和把军队从一个成员国调到另一个成员国。他说:“联邦的成立是悠久历史产生的一个伟大真理——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潜力和政治、军事和经济能力的统一将构成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挑战的决定性回答,将构成通向恢复我们的尊严、解放我们的领土和在阿拉伯世界消除形形色色的帝国主义、剥削和落后状态的道路。”他说,三人委员会将起草联邦宪法。
    联邦还将设立一个“联邦宪法法庭”,由三国各派两个成员组成。
    他说,联邦将需要成立一个政治阵线,由三国的领导力量组成,以统一三国的政治行动系统。
    根据协议,联邦将制订对外政策,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
    联邦将设立一个军事指挥部负责训练和作战。把军队从一个成员国调到另一个成员国的问题将要由联邦总统委员会或是这个委员会指定在作战期间负责这项任务的任何其他机构来决定。
    协议说,一旦三个成员国有任何一国发生内乱威胁到该国的安全或是联邦的安全,该国将通知联邦政府,以便后者在它的权限之内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维持秩序和安全。
    一旦成员国有任何一国处于无法要求联邦政府援助的情况下,或是一旦联邦的安全处于危险之中,将授权有资格的联邦当局在未经要求的情况下进行干预,以维持秩序和恢复正常状态。
    联邦总统委员会将任命一些部长来负责此事。
    协议说,联邦的成立将不会招致破坏成员国之间或是成员国同其他国家之间签订的国际条约和协定。联邦每一个成员国将有权同其他国家签订协定,互派外交和领事代表。联邦章程除非得到联邦总统委员会和所有三个国家的公民投票的一致赞同,不能加以修正。
    联邦章程在举行公民投票以前将分别由阿联的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最高执行委员会、内阁和国民议会、利比亚的革命指挥委员会和叙利亚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指挥部、内阁和人民议会批准。

【路透社开罗十八日电】这三个伙伴,各自都将决定自己的外交关系,因此,显然不打算任命驻联合国或其他国家首都的共同大使。
    这三个共和国中的任何一国的政党都不得在其他国家领土以内进行活动。
    成立联邦的行动对于苏丹的尼迈里主席来说是过于激进了。
    萨达特宣布,在巴勒斯坦人的权利问题上,不会进行讨价还价。但是这句话被认为并不意味着萨达特决定放弃他通过间接办法同以色列取得政治解决所作的努力。
    【美联社开罗十七日电】这个协议看来意味着埃及在中东冲突中转而对以色列采取一个新的强硬路线。
    萨达特说,这个联邦将对所有“自由的”阿拉伯国家开放——这种规定明显地企图排除各种君主制国家,如约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摩洛哥。
    没有提到伊拉克,它的政权自认为是自由和社会主义的。
    正像这个协议向埃及人民所概述的那样,看来它规定了比联邦这个名称所包含的更为一体化的制度。然而,在阿拉伯历史上曾经有过被现实所挫败了的其它类似的闪闪发光的计划。
    没有提到联合国调解人雅林目前的和平努力或是从西奈部分撤军的各种建议,这些建议可能导致苏伊士运河的重新开放。

【合众国际社西贡十八日电】(记者:罗伯特
    ·沙利文)驻南越美军司令昨天说,美国地面部队将参与南越为针对一些共军庇护所地区进行的一次新的作战行动。
    艾布拉姆斯将军在顺化为向老挝进军以及返回的南越人举行的祝捷仪式上对记者们说,在“蓝山七二○行动”中将有地面部队参与。
    艾布拉姆斯昨天在庆祝会上还对记者们说,到目前为止,计划中“并未排除在某种程度上进入老挝的可能性”。
    他没有表明,军队是否参与阿绍河谷本身还是老挝的行动或者担负辅助任务。
    但是,在西贡的美国军方发言人说,昨天夜间在阿绍河谷没有美国军队。
    【美联社西贡十八日电】美国一○一空降师的部队星期日已作好准备以支持南越部队向阿绍河谷发动的新的进攻。
    一○一师发言人说,该师将起“纯系支持的作用”。
    他说,“一○一师将提供直升飞机和炮兵支持以及某种地面支持,主要是在边界越南一侧采取侧翼掩护性行动。我不想排除打击在老挝的一些目标的可能性,如果形势需要打击这些目标的话。”
    【法新社西贡十八日电】南越军队对阿绍河谷的共军堡垒已经进行了五天的“蓝山七二○”战役今天全面展开了,拥有一万人的西贡进击部队正在开入这个作战地区。
    这支部队的主力(大部分是属于在老挝战斗过的第一步兵师的部队)今天部署在这个十公里长的深深的河谷外围,但是还没有同据守在那里的多年来几乎没有人去碰过的共军发生直接接触。
    一旦同敌人接触,美国一○一空降师将开来执行后卫支援任务。据非官方的美国人士说,一○一空降师是在今年十二月大规模撤军完成以后留在南越的唯一的一支作战部队。
    美国轰炸机昨天猛烈地轰炸了老挝境内的阵地,包括袭击北越部队和胡志明小道,也包括支援老挝王国部队。
    【合众国际社西贡十八日电】(记者:巴尼·塞伯特)军方人士说,美国和南越的侦察部队今天在阿绍河谷的丛林和草地里转来转去,但是在南越人发动的“蓝山七二○行动”中没有报告发生任何战斗。
    军方人士说,大量地面部队还未到这个山谷里活动,甚至这些侦察部队也没有在这个河谷里过夜。

【中东社喀土穆十七日电】国家元首尼迈里给阿联总统萨达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利比亚国家元首卡扎菲发了贺电,祝贺在他们国家之间建立了新的联邦。
    由恩图曼电台广播的这个贺电赞扬了班加西协议和由此而产生的三国之间的联盟协议。
    这封贺电的部分内容说:“我代表我本人和我的革命指挥委员会的兄弟们、代表内阁和苏丹人民,祝贺你们并愿真主保祐你们,愿真主使你们的联盟在解放我们领土的斗争道路上给阿拉伯民族带来力量。我向你们申明,苏丹将总是把它的潜力作为你们光荣和正义的事业的后盾。”
    【中东社贝鲁特十七日电】游击队领导、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赞赏由利比亚、叙利亚和阿联新成立的阿拉伯共和国联盟。
    他说:“我们支持一切联合措施,因为阿拉伯的统一是通向战胜敌人的道路。”
    阿拉法特是昨天晚上从开罗到达这里的。
    【中东社贝鲁特十七日电】萨拉姆总统今天欢迎三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萨达特、卡扎菲和阿萨德签订的在他们国家之间建立新的联盟的班加西协议。
    萨拉姆总统说:“每一个联盟对参加联盟的国家都带来了力量,我们黎巴嫩的人认为,这种新的力量巩固了参加联盟的国家,从而也巩固了黎巴嫩。”
    萨拉姆祝这个新的联盟成功和有力量。
    【合众国际社科威特十七日电】科威特今天和黎巴嫩一起支持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新联邦。
    内阁事务国务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侯赛因说,今天上午在班加西签订的协议“对于取得阿拉伯的完全统一是一个积极因素。”
    【美联社耶路撒冷十七日电】以色列外交部拒绝今晚评论埃及、利比亚和叙利亚成立联盟。
    一位发言人说,需要得到关于这一新安排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