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2月26日参考消息 第4版

【路透社西贡二十四日电】美军司令部今天宣布,美国喷气式战斗机二十三日对北越境内的雷达站进行了三次导弹袭击。
    由几架F—105雷公式飞机进行的这三次袭击,使得今年飞入北越境内进行的所谓保护性反应袭击达到一百零五次。这一系列的袭击也是五天内的第七回。
    司令部公告说,“对敌方雷达的敌对行动”进行的袭击的地区,在北越中部沿海城市荣市的西北约八十五公里和西北偏北一百三十一公里,以及南部沿海的城市洞海以西约四十一公里。
    由于北越采取了更多的行动来保护它沿着通过老挝的胡志明小道南运的补给物资以便在新年里发动旱季攻势,所以最近几周中在北越和老挝上空进行的空中战争的速度已突然加快。
    鉴于米格飞机的袭击和从北越地面基地进行的高射炮和导弹火力增多,美国方面已扩大了他们的反击范围,他们的一些空袭已经达到自一九六八年十一月中止对北越轰炸以来最靠近河内的地方。
    【美联社西贡二十三日电】军方人士二十三日说,美国对北越的空袭在二十二日更临近河内了,一架美国战斗轰炸机袭击了距北越首都一百一十七公里的一个雷达站。

【德新社香港二十三日电】(记者:巴格曼)当印度支那冲突的第二十五年结束的时候,河内及其支持者面临具有政治方面和军事方面的空前希望的新的一年。印度支那冲突至今已使二百多万人丧生。
    总的来说,武元甲将军能够对过去的情况感到很满意。
    展望未来,他和他的总参谋部可以期望西贡政府军至迟到明年秋天就不再得到美国地面部队的支持。
    甚至在今天,实际上在前线服役的美军顶多只有三万五千人。
    此外,现在美国人似乎正在失去他们以前在印度支那保持的几乎百分之百的空中优势。
    过去几天里,北越的米格式飞机和导弹取得了无比的战绩。
    这个发展无疑将对沿胡志明小道的共产党人补给线有影响。
    武元甲将军自己能够比以前更不受干扰地准备进行将表明战争的越南化成败的重大的试验。
    在柬埔寨,金边政府军过去三周里遭到了这个前王国的十八个月的战争史上最大的失败。
    部队的领导不得力,士气低落,贪污,裙带关系,政界领导人当中不断发生倾轧。
    甚至在金边,许多人又倾向现在流亡北京的西哈努克亲王。
    他们说,无论如何,西哈努克是一个爱国者。任何诚实的人必定承认:没有美国不断给予经济和军事援助,朗诺—施里玛达政权就会象纸房屋一样倒塌。
    在老挝,共产党人赢回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查尔平原,并且在波罗芬集结,准备进攻。
    他们现在距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的王宝将军的雇佣军总部所在地龙镇只有十几公里。
    在那里,美国空军也去抢运难民并且轰炸共军集结地。
    尽管北越部队在柬埔寨和老挝取得这些战绩,武元甲将军决未忽视他的主要目标——西贡。
    预料,明年他将设法在南越迫使在军事上决一胜负。
    如果他成功,那么另外两个印度支那国家将象两个熟苹果一样落入他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