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9月15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本刊讯】苏丹共产党(革命领导)喀土穆省委会于八月三日发表告人民群众书,题为《挫败美国破坏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阴谋!》,摘要如下:
    毛主席教导我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定狗!”
    工人们、知识分子们和爱国的士兵们:
    我们曾经预言和警告过的事情发生了!苏美头子经过多次协商、讨论和会晤,终于达成了一个共同的出卖方案——出卖巴勒斯坦人民事业的方案。这一方案已经用美国罗杰斯方案的形式表现出来了。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者的头目急急忙忙把加麦尔
    ·阿卜杜勒·纳赛尔请到莫斯科,对他施加种种经济的、政治的和军事的压力,直到他接受了美国方案——世界各国人民头号敌人美帝提出来的方案
    ——为止。纳赛尔接受了这个方案,但这在阿拉伯人中能通得过吗?在巴勒斯坦人民中能通得过吗?巴勒斯坦人民中有一半的人流出了自己的鲜血,在另一半人的心里燃起了火焰,要烧毁以色列及其幽灵。纳赛尔回到开罗,宣布历史为之倾听的消息:接受了这一罪恶的方案!当然,世界帝国主义的头子和一切反动派是欢迎那样做的。十分遗憾的是苏丹政府也欢迎那样做了!
    纳赛尔早就成了苏联社会帝国主义手中的,用来为其在这个地区的卑劣的帝国主义目标效劳的驯服工具。只要纳赛尔不改变其立场,以维护人民的权利,那他迟早终将被人民推进历史的垃圾堆。人民是不留情的!
    感谢为解放自己祖国正在进行人民战争的巴勒斯坦战士们,向高呼拒绝出卖方案的“法塔赫”组织及其军队“暴风”和所有的巴勒斯坦组织致敬。他们高喊的一声“不行”,其回音正在从越南、柬埔寨和老挝到南非,从美国到拉丁美洲各地一直到最南端的所有的革命战场上回荡。英雄的越南人民、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一切拿起武器,信仰“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的人们,都为之喝采。伊拉克及其人民,叙利亚及其人民,阿尔及利亚及其人民也都为之喝采。他们已经同巴勒斯坦战士的光荣的手热烈地紧握在一起。
    巴勒斯坦人民已经高举起武器,进行人民战争,由弱到强,由少到多,由失败到胜利。只要他们坚持这条战无不胜的道路,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
    我们革命共产党人宣布:美国的方案,不管是从整体来说,还是就其细节来说,都要被拒绝!我们要求苏丹政府立即撤消其对美国方案的同意,像巴勒斯坦、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人民那样,谴责这个方案;我们要求容许巴勒斯坦组织继续他们的广播和电视节目!
    巴勒斯坦人民正义的武装斗争万岁!
    打倒以色列和挫败出卖阴谋!
    打倒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和他们的走狗!
    世界各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国际主义团结万岁!
    苏丹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紧密的国际主义团结万岁!

【路透社开罗十二日电】阿拉伯联盟十四个成员国的代表今天在这里开会,讨论约旦的紧张局势。
    据报道,最近在约旦军队和巴勒斯坦游击队之间发生的战斗中,有六百五十人伤亡。
    埃及和约旦接受美国和平建议后的中东事态发展,也是阿盟理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议程上的一个重要问题。这次会议是在这里的阿盟总部举行的。
    阿盟秘书长哈苏纳在主持会议的开幕式时对约旦的流血冲突表示遗憾并且指出阿盟要为解决这场冲突作出努力。
    在要作出的努力中包括恢复由埃及、利比亚、苏丹和阿尔及利亚组成的四国调解委员会的活动。

【中东社安曼十三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今天说,冻结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成员资格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让该组织单纯对付反对它的任何阴谋。
    该委员会在今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巴勒斯坦革命力量将击退反对人民阵线的任何阴谋。
    声明说,人民阵线采取的劫持飞机的行动是在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处于决定性时刻发生的。声明还说,从一开始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就没有把这件事交给委员会处理。
    声明说,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没有遵守委员会就劫持飞机问题所作的决议。
    委员会说,飞机问题几乎使巴勒斯坦抵抗运动面对帝国主义要派部队登陆的阴谋。声明还说,这件事被利用来进行反对革命和进步的阿拉伯力量的宣传活动,从而对全世界的巴勒斯坦革命带来了实际上的损失。
    声明宣称,为了保护革命,所有巴勒斯坦革命组织将对违反委员会决议的任何企图给予打击。
    【路透社安曼十三日电】巴勒斯坦游击队领导人今天警告国王侯赛因不要试图利用游击队组织内的分歧,镇压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
    委员会的报纸《法塔赫报》今天说,暂停人民阵线游击队中央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并不意味着人民阵线同这个突击队组织分离了。
    《法塔赫报》警告说:“这件事决不意味着可以让人民阵线成为它的敌人垂手可得的战利品。”
    观察家说,这个警告是针对约旦当局的。敢死队目前同约旦当局发生了不到两年以来的第四次冲突。
    【美联社贝鲁特十三日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谴责游击队中央委员会由于它处理劫持飞机事件的作法而暂时停止它的成员资格的决定是“轻率的”。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在一项声明中说,这只会适合西方大国的利益。但是它保证将对此采取克制态度,以避免游击队运动内部发生分裂。

【本刊讯】蒋帮《台湾新生报》七月二十五日译载日本《新评》杂志一篇文章,题为《癌症的民间疗法》,摘要如下:
    因为癌症是最可怕的疾病,所以自古以来传下不少的汉方治疗药和民间疗法。兹介绍已经过实验而确实有效的几种疗法以供参考。
    (1)山豆根
    这是已由日本大泽实实验治疗学研究所研究过的药物,它的效果颇为引人注目。依据动物实验结果,证明经用山豆根治疗的癌症,确实具有免疫性而不会复发。据说,曾经给予十个五十岁以上的人连续服用约半年山豆根,经过将近十年,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罹患癌症。由此可见,它似乎又是很好的癌症预防药。
    山豆根是原产中国的豆科植物。自生于温暖地方的山中阴地,为常绿灌木样草本。茎部柔软,长约六十公分,容易伏地。药用部位是根茎,于干燥后研为粉末服用。(煎服干燥的山豆根叶,可治淋病)
    (2)自藤瘤
    它是夏藤的一种,亦名土用藤。茎、叶和果实都与黄藤相似。瘤是寄生于此藤的霉菌所生成的。采取它后晒干供药用。初期的癌症患者于服用三星期后便能见效。
    (3)此外还有青汁疗法和香蕈疗法。前者在蔬菜方面则用高丽菜、芜青叶(俗称大头菜的叶)、油菜、京菜、小松菜(是一种油菜)、紫苏、胡萝卜的叶、芹菜等;野草方面则用蘩缕(俗称白蒿)、鸡儿肠、苦苴、枸杞、婆婆纳、荷兰莲华、萩、葛、野艾蒿等;树叶则为柿子、无花果、松树、茑萝、藤等的叶。制法为:先将叶洗干净后用研钵或捣碎机捣碎而用布过滤取汁。如用果汁机则可更简单地取得青汁。
    这种青汁,是以随做随喝为原则,且可不拘分量地当作茶水喝。据说,在这些青汁中尤以山白竹做成的青汁最有功效。
    经分析结果,发现在香蕈的绞汁中含有两种抗癌物质,并已知道它是由葡萄糖所构成的多糖类物质。依据将它注射于鼹鼠所作的实验结果显示,确实具有治愈癌症的效能。
    同样,菌类的胡孙眼(是菌类的一种,寄生于树木,大抵都成半圆形的棚状,有如胡孙的凳子)也有治癌的效能,它曾完全治愈病势已相当严重的癌症患者。用法为削成薄片煎服。
    纳豆为自古以来被认为是对于胃肠有益的食物,但据说它所具有的强度的杀菌作用也可应用于胃癌的治疗。
    此外,最近盛行着所谓“菌苗疗法”,和将癌细胞浸渍于重碳酸钠液后,把它移植患者体内的“重碳酸钠处置自体移植法”,与利用臭氧之杀菌、解毒作用的“臭氧疗法”,以及将磁波作用于体内,促使身体的新陈代谢转趋旺盛而分解、除去炎症物质的“磁气疗法”等各种民间疗法,这些在医学上虽不能谓为决定性的治疗法,但曾以这些方法完全治愈患者则为事实。实。

【本刊讯】《香港时报》七月十六日刊载该报“驻台记者”的报道:
    有一位美国女士玛丽
    ·卡恩沃瑟,曾经把在台湾所得的一种治肺癌的偏方,寄给农复会及美国治癌研究中心,还说明这个偏方在台湾治愈了不少肺癌患者。
    这一偏方的配料是:麻油一百五十公分。姜一百五十公分。木材二百二十五公分。菠萝心一百五十公分。米酒一碗。公鸡一只加水五碗。
    服法:用文火把鸡煮熟,连汤服下。
    但究竟是甚么“木材”呢?无法查出。因为处方卖药的人,以“祖传秘方”而不肯宣露。

【本刊讯】香港《新闻天地》七月二十五日报道:
    美国研究人员用动物作实验时,证明食料中缺碘可能是乳癌形成的重要因素。
    用老鼠作试验时,发现食料中缺碘的老鼠发生异常乳部组织成长情形
    ——称为“发育异常”,是在正常食料饲育的老鼠中见不到的情形。这种发育异常是癌症出现前的变化。但经过长期补充碘之后,异常情况有改进之势。
    在另一类试验中,缺碘的老鼠被饲以中量到高量的“雌激素”——口服避孕剂中含有的性激素。据艾斯金博士说,这样会增进因碘缺乏而导致的组织发育异常的变化。同时发现要是使动物受已知的诱致癌肿物质的侵害,食料中缺碘的就容易生乳癌。

【塔斯社莫斯科七月七日电】苏联工程师创造出了一种盲人阅读机,可以迅速地把普通书的文字译成盲人字体。样品已成功地通过试验。
    新机器使用简便。它把阅读装置的讯号在金属板条上转换为盲文字母。读者读完与平板印刷书类似的一行只要放下一根盲文字体的针,金属板条上就会开始排出新的一行。

【塔斯社莫斯科七月二十三日电】苏联专家制造的一种器械,能不经外科手术而切除任何大小和任何结构的膀胱结石。
    器械的工作原理简单。通过膀胱镜送人一个小电极,它与发电机相连。电极对着结石,并发出电液压脉冲。脉冲在几秒钟内把结石磨碎,然后这些碎石便很容易除去。
    这种手术无痛,脉冲不影响机体的软组织。
    此种器械已通过临床试验,医生和病人的评语极好。

【美联社伦敦五月二十日电】一个盲人使用超声眼镜很快地在拥挤的伦敦街道上行走,这副眼镜利用从障碍物弹回的回声来指挥他走路。
    皇家全国盲人研究所的二十一岁的学生伊凡·皮瓦科,当他昨天大胆地上下阶梯,沿便道行走时,几乎没有发生什么错误。
    他通过听音调的变化和响度,能分辨出墙壁和铁栏栅,信箱和电杆。
    他解释说,「这种眼镜颇像船上的声纳,可使你听到路途上障碍物的折回的声音。」
    给记者看的那付超声眼镜是莱斯利·凯教授研制的。
    这种眼镜顶端有三个圆盘,可以发射和接收超声能,连接着小型耳机,这种耳机装在镜片的内框上。
    戴这种眼镜可以说出在他前面二十英尺外的物体。
    因为一件远的物体放射出高音阶的声音,较近的东西放射出低音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