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27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阿尔及尔二十五日电】布迈丁总统重申“整个阿拉伯人民”必须继续同以色列斗争。
    总统昨天在向阿尔及利亚军团的士兵讲话时重申了阿尔及利亚的态度。这个阿尔及利亚军团是他在埃及和约旦接受美国的解决中东问题的“罗杰斯方案”时下令自苏伊士运河撤出的。
    布迈丁驳斥了“所谓阿尔及利亚采取了狂热和极端的态度的说法”,他说,阿尔及利亚的态度“始终是同它的政策完全一致的”。
    他保证,阿尔及利亚将“毫无保留地加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以便实现它的目标,即使这样做将使我们同一些阿拉伯国意见不一致也罢”。
    布迈丁谈到这样几点:
    一,阿尔及利亚拒绝中东停火,就象在阿尔及利亚战争中拒绝当时的法国总统戴高乐将军建议的停火那样。
    二,阿尔及利亚拒绝了一九六七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中东的决议,因为“我们过去相信,现在仍然相信”,其唯一的目的是要“取消”巴勒斯坦问题,“承认以色列实体”和阿拉伯人“投降”。阿拉伯人民必须继续斗争。“我们过去为我们的人民拒绝了的东西,我们今天既不能为巴勒斯坦人也不能为阿拉伯人民而加以接受。”
    三,阿尔及利亚已经决定调回在一九六七年派驻苏伊士运河前线的特遣队,因为拒绝停火和在那里留下军队将会是“前后矛盾的”。
    四,阿尔及利亚的态度,既不是“狂热的”,也不是“极端的”,而是同它拒绝让“一个大国或多个大国决定我们命运的政策一致的。我们从未让其他任何人解决我们自己的事务,代表我们谈判,或是为我们寻求解决办法”。今天的问题是:“美帝国主义从什么时候起关切了阿拉伯人的福利。”但是“兄弟国家”有权自己作出决定,阿尔及利亚不干涉他们的内政。“我们已经永远地排除了任何取得领导权的想法,并且结束了偶像的神话。”
    布迈丁在他的讲话结束时保证继续“无条件”支持巴勒斯坦人,并且说:“如果巴勒斯坦事业真的遭到取消,巴勒斯坦抵抗运动遭到暗算,这就无疑会给阿拉伯人民的前途带来严重的后果。”

【本刊讯】瑞典《每日新闻》二十二日发表该报特派记者从特拉维夫发回的一篇报道,题为《苏联向以色列提出建议》,摘要如下:
    俄国人在最近两三个星期中曾设法同以色列外交官接触,以寻求苏以之间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苏联表示,它愿意恢复对话。它们之间的对话是一九六七年六天战争之后俄国人同以色列断交后停止的。
    据报道,俄国外交官在一些国家首都,在鸡尾酒会和其他类似的场合中,想方设法找他们的对手。
    据未经证实的谣传说,这种活动已经导致举行了高级官员的会谈。
    以色列的《这个世界》周刊发表了一篇文章,说以色列副总理阿隆同俄国的三人代表团举行了会晤,该代表团是从莫斯科出发专门到瑞士同他举行会晤的。
    阿隆最近在苏黎世访问了十天。在那期间,阿隆所管的教育部发表公报说,阿隆去瑞士是为了在面部动手术,但是《这个世界》周刊认为这种解释是一种烟幕。而俄国人
    ——根据上面那种谣传,其中之一应当是外长葛罗米柯或者是同他最接近的顾问之一——详细说明了苏联的意图,并向阿隆保证说,苏联对消灭以色列丝毫不感兴趣。
    在这同时,据报道,俄国人显然是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恢复同以色列的直接接触。二,防止发生所不希望发生的对峙,并迫使以色列接受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前的边界,作为解决的基础。三,试图说服以色列相信,对苏联来说,用不着永远与以色列为敌。
    以色列政府的态度是,听听苏联人要说什么,但到此为止。

【法新社耶路撒冷二十五日电】以色列《晚报》今天引用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和苏联已经同意,有必要延长于十一月五日到期的停火时间,理由是如果重新爆发战斗的话,这将扼杀通过谈判实现解决的机会。

【美联社伦敦二十四日电】随着英国的汽车工业——英国赚外汇最多的工业——向着全国规模的罢工发展的时候,四万汽车工人今天进行自发罢工。
    英国雷兰德汽车公司的头头斯托克斯说:“我们正在自己毁自己。”斯托克斯是英国汽车工业最有实力的人物之一。
    通用汽车公司的头头赫格兰附合说:“我们正面临着不折不扣的大灾难。”
    随着米德兰兹工业区的三条生产线陷于停顿,大工会——职工大会——要求所属的工会积累巨额罢工资金,以备同英国新保守党政府发生冲撞。
    【合众国际社伦敦二十二日电】今天在英国汽车工业举行的罢工使一万二千工人无事可干。
    在英格兰惠灵顿的GKN—桑基公司汽车配件厂,约有五千名工人昨天投票决定继续为期两周的罢工,以便极力要求得到同其他工业相等的工资。
    这次罢工使得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英国雷兰德汽车公司、英格兰和苏格兰的生产胜利牌卡车和汽车的工厂,以及英格兰考文垂的马塞—福格逊拖拉机公司的数以千计的工人被解雇。
    在英格兰林伍德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工厂,有六百人在资方提高生产帝国牌和箭牌汽车的速度时举行了罢工。
    贸易大臣诺布尔昨天说,经济“正完全处在衰退的边缘”。
    诺布尔说,保守党政府主要关心的是遏止英国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
    【德新社伦敦二十四日电】被自发罢工——这使这个国家的整个汽车工业遭到陷于瘫痪的威胁
    ——弄得灰心丧气的英国人今天又为读到的一项报告而震惊,这项报告预言经济衰退以及英镑可能贬值。
    【法新社伦敦二十四日电】全国经济社会研究所今天说,英国应当随时准备贬值英镑,如果必要的话。
    这是六月份大选以来的第一个经济报告,这家研究所说,政府应当采取紧急措施刺激经济发展,并提出收入政策。这家研究所也和保守党政府一样,担心经济有衰退的可能。这项报告说,如果政府继续奉行现在的政策,英国的每年经济增长率将下降到百分之二以下,投资实际上将陷于停顿,失业将增加。

【法新社伦敦二十日电】据政府今天宣布的数字,英国这个月的失业人数比过去三十年来任何一个八月份都高。
    数字标明,八月十日这天正式失业的人数为六十万零五千八百四十三人,占全国劳动力的百分之二点六。这个数字包括学校中的失业人员三万六千一百五十二人。
    上月失业人数是五十七万,而一九六九年八月份失业人数是五十六万八千人。
    工会领导人表示担心,除非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否则到今年年底失业人数将会增加到七十万人。

【路透社华盛顿二十三日电】参议员麦戈文和多尔今天批评了富布赖特提出的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
    参议员麦戈文(南达科它州民主党人,他是在越南问题上鸽派的主要人物)说,当有关方面即将进行谈判时,“我们不应该强加于人家一个解决办法。”
    参议员多尔(堪萨斯州共和党人)说,他认为这个建议“值得考虑”,但是又说,他认为这个建议提的不是时候。

【美联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叙利亚在二十四日晚上拒绝美国参议员富布赖特的中东和平建议。
    这个拒绝态度是在大马士革电台的一篇恶毒的评论中提出的。大马士革电台是反对美国中东和平倡议的左翼叙利亚政府的官方喉舌。
    电台说:“富布赖特的建议的唯一目的是要迫使阿拉伯人直率地承认以色列,并且使美国成为以色列安全的军事保证者,以巩固以色列在阿拉伯巴勒斯坦领土上的侵略性的存在。”
    它要求阿拉伯国家,包括那些接受美国倡议的国家,坚决反对富布赖特计划。
    【路透社开罗二十四日电】权威的开罗《金字塔报》今天赞扬参议员富布赖特,认为他是“真正致力于和平的少数几个美国政治家之一”。
    该报是在评论富布赖特于周末提出的中东和平计划的一篇社论中发表这个意见的。
    该报说:“像富布赖特这样的人的声音表达了重要的少数人的意见,尽管在美国政府内部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势力的喧闹声中它的影响是有限的。”
    【美联社特拉维夫二十四日电】美国参议员富布赖特建议把中东问题的解决同美国保证以色列安全的一项条约义务联系起来,一家主要的以色列报纸、独立的《国土报》二十四日发表社论,对富布赖特的这一建议感到惊讶。

【本刊讯】英国共产党(马列)机关报《工人报》(月报)八月份一期刊载一篇文章,题为:《俄国在中东的背叛》,全文如下:
    《真理报》七月二十一日发表一篇文章说,“苏联尊重以色列安全存在的权利。”文章还否认在苏伊士运河一带驻有任何苏联导弹人员。
    苏联正在敦促以色列对美国国务卿罗杰斯提出的秘密和平建议采取更为有利的态度,从而表明苏联对这些建议是感兴趣的。
    确实,《真理报》在上边援引的文章中使用了安理会所使用的“撤出被占领的土地”的词句来符合美国的和平计划,而没有使用苏一阿联联合公报中所使用的词句,即阿拉伯各国所赞成的“所有被占领的土地”的词句。
    然而,纳赛尔——毫无疑问他受到俄国的强烈影响——表示,他无条件接受美国的建议,约旦也迅速照办了。
    《泰晤士报》驻莫斯科记者说,苏联外交部已经建议“阿拉伯各国政府保证以色列不受游击队的袭击”,以此作为和平解决办法的一部分。
    众所周知,苏联厌恶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并企图破坏这个运动,但是,这样公开表示这种立场还是第一次,这种立场与俄国为了同美国勾结而出卖反帝的解放斗争的总政策是一致的。
    阿拉法特已代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完全拒绝了美国的建议,并且说,巴勒斯坦部队将不尊重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安排的任何停火。
    俄国又在设法破坏民族解放斗争了。巴勒斯坦战士希望给予帮助的那些人,却从背后向他们刺了一刀。
    英国共产党(马列)向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的领导人和战士致敬。他们没有为美帝国主义的敌对行动所吓倒,也没有为俄国帝国主义背叛他们解放自己的土地的斗争所吓倒。
    “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