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11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巴格达八日电】巴格达报纸的社论今天不理会中东的停火,而是继续它们本周对埃及进行的抨击。
    【美联社贝鲁特八日电】叙利亚和伊拉克今天对中东停火保持冷淡和沉默。
    这两个国家的报纸和电台对苏伊士运河沿岸战斗的停顿不予置评。
    大马士革电台广播了埃及外交部昨天发表的声明,宣布停火在八月七日生效,但大马士革电台没有评论。
    叙利亚报纸回顾了联合国调停人雅林以前为实现这个地区的和平所作的努力,但是没有提到他再次负起的新使命。
    贝鲁特的《日报》谈到了分歧,并说现在所需要的是“在阿拉伯国家之间停火”。
    它告诫人们不要对和平的希望过于乐观。
    【南通社拉巴特八日电】摩洛哥报纸今天在第一版刊载了苏伊士运河沿线实行停火的消息。接近政府的快报写道,这是实现旨在就中东危机得到解决达成协议的美国倡议的第一个具体的步骤。
    没有发表正式评论,但权威的摩洛哥人士追述了国王哈桑的记者招待会并强调了他的结论,哈桑说,阿拉伯国家自己为使以色列撤出被占领的领土举行会谈同巴勒斯坦运动继续为赢得它们的权利而斗争并不是矛盾的。
    【美联社突尼斯九日电】突尼斯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马斯穆迪今天表示突尼斯对苏伊土运河的停火感到满意。
    马斯穆迪说:“我认为,埃及政府遵守停火是再次采取了既明智又大胆的态度”。

【法新社安曼九日电】突击队一位发言人宣布,暴风突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的一个组织今天联合行动,袭击约旦河谷韦马地区的一支以色列摩托巡逻队,击毙和击伤以色列二十名士兵。
    他说,这支巡逻队的两辆车被烧毁,还有一辆被搞坏。突击队有一人受伤。
    其他突击队今天上午在死海以南用火箭袭击以色列一个钾碱工厂。这位发言人说,对这个工厂的袭击造成了沉重损失和巨大破坏。
    【美联社安曼九日电】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宣布这次袭击是由法塔赫、人民斗争阵线和阿拉伯解放阵线等组织的突击队在今天黎明联合发起的。
    指挥部说,有一名突击队员受伤,到中午的时候,战斗仍在进行。
    【美联社特拉维夫九日电】特拉维夫说,白天,以约旦为基地的游击队不时地开火射击。
    一位发言人说,游击队向以色列巡逻队和死海北部的陆军阵地打了一些迫击炮。发言人说,没有造成伤亡,以色列进行了还击。
    以色列人说,以叙利亚为基地的非正规军渗入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随身携带着八十多公斤炸药、地雷、武器和弹药。
    这些游击队是人民阵线总指挥部的成员。
    他们在进行破坏活动时,在一个树木茂密的地区同一支以色列巡逻队进行了遭遇战。
    【德新社安曼九日电】巴勒斯坦阿拉伯突击队今天以及今天夜晚在约旦前线袭击以色列军队,作为对星期五晚生效的停火的回答。
    同时,约旦军队遵守停火协议,但是仍然处于戒备状态,以便击退任何侵略。
    【路透社安曼六日电】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今天宣布,法塔赫的妇女突击队本周第一次参加了同以色列军队的战斗。
    一位发言人说,前天在约旦河谷中部同以色列部队的三小时冲突中,突击队摧毁了一辆履带车辆,参加了两次伏击,打死打伤了好几名以色列人。

【美联社安曼九日电】一个左翼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今天号召举行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以便阻止联合国的和平调解人雅林到约旦活动。
    它说,巴勒斯坦人和游击队员有能力再一次在安曼举行使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西斯科在今年四月份取消预定访问这个城市的那种群众抗议示威。
    这项要求再次用暴力来阻止雅林来访的号召是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发出的。
    它要求所有游击队组织和巴勒斯坦人加强他们的团结,同时“根据不让雅林来访这一口号在全国各地举行愤怒的抗议活动。”
    【法新社安曼九日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向联合国中东和平使节雅林发出了含蓄的威胁。
    该组织的发言人说:“巴勒斯坦和约旦革命群众将不允许这个投降主义的使者践踏阿拉伯祖国的土地。”
    这位发言人是指雅林即将返回中东恢复他的谋求和平的使命。
    他说:“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力量纵容反动的阿拉伯政权,这些政权正在设法扼杀中东的觉醒。”

【法新社巴黎八日电】法国外交部发表的关于以色列—埃及停火的公报说:
    “法国政府极其满意地欢迎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和以色列之间宣布停火。
    “大家应作出新的努力来表明停止了战斗,以便寻求一项公正和持久的解决冲突的方法。法国将为此事效劳。”
    【塔斯社莫斯科九日电】题:《真理报》评阿联以色列停火
    《真理报》在关于阿联和以色列之间暂时停火的评论中认为,这是迈出的第一个重要步骤,它为政治解决由于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掠夺性侵略而引起的近东危机准备了条件。评论接着写道,“阿联的有远见的一贯立场,得到了大多数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受到了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力量的赞同。”
    当然,在建立近东真正的和平以前,还必须克服艰难的道路,克服不少实际存在的以及和平的敌人人为造成的困难。

【美联社罗马八日电】约旦外交大臣阿塔拉赫八日说,他的国家将尽最大努力说服巴勒斯坦游击队尊重中东停火。
    阿塔拉赫在登上飞机前往贝鲁特以前对记者说:“游击队目前的行动是同他们在三年前采取的态度一致的。我们希望抵抗运动会同约旦的新态度合作,关于这个新态度,将向他们进行解释,并且作出一切可能的努力以使两种观点趋于一致。”
    “我们将尽我们的最大努力说服(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合作以实现停火。”
    阿塔拉赫乘飞机前往贝鲁特同黎巴嫩总统会谈。

【法新社安曼十日电】下面是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星期日(九日)在安曼举行长时间的全体会议(除了十一个敢死队组织外,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哈穆达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局的成员们都参加了这次全会)后发表的公报。
    公报强调指出,巴勒斯坦革命拒绝安理会决议(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决议),拒绝美国关于中东冲突的一项和平解决的建议。这一解决意味着消灭巴勒斯坦的抵抗运动,为以色列保证了可靠的边界,并且意味着承认以色列国家的地区存在和政治主权。
    公报在提到局势最近的发展后,指控一些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勾结的“可疑的和反动的”巴勒斯坦分子在约旦进行阴谋活动,以便在巴勒斯坦人民中散布混乱。他们向巴勒斯坦人民眩耀在一部分巴勒斯坦领土上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家,而它“无疑地将置于以色列士兵的统治之下”。
    巴勒斯坦抵抗运动中央委员会作为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最高权力机构,并根据全国公约:
    (一)重申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有通过武装斗争决定它的命运的绝对权利。
    (二)拒绝任何形式的监护,以及任何方式的干涉。
    (三)将根据各国和政治力量对待巴勒斯坦事业的态度和它们对巴勒斯坦革命的支持确定它同它们的关系。
    (四)再次表示它完全和断然拒绝安理会决议、美国的建议以及停火协议和旨在和平消灭巴勒斯坦问题的各项措施。
    此外,文件猛烈攻击约旦政府,指控它对今年六月向安曼开炮负责的王国军队军官作了新的任命。
    在公报上签字的组织如下:
    法塔赫、闪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阿拉伯解放力量、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巴勒斯坦人民斗争、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组织、解放巴勒斯坦行动组织、阿拉伯巴勒斯坦组织。
    据说后两个组织支持纳赛尔总统的对美国计划的态度。

【法新社安曼九日电】法塔赫的机关报《法塔赫报》今天说,突击队决不放下武器,他们“将不遵守停火”。
    “实施罗杰斯计划、停火和安理会决议是一种投降行为,这种投降行为不会动摇阿拉伯人民的儿子的良心,而会使他们作出更大的牺牲,并继续进行抵抗。”
    该报说,在约旦内部,有人将进行活动,以便在各个巴勒斯坦组织之间制造分歧,引起它们之间的武装冲突,并建立一个新的约旦政府,其目的是消灭巴勒斯坦的抵抗,并接受政治上的妥协。
    该报说,第二步将是要求伊拉克驻在约旦的军队撤退,“既然和平解决已占上风,他们就不再有理由呆在那里了”。
    该报在评论以色列对停火的热烈反应时说:“梅厄夫人的喜悦是不会长久保持下去的。这位总理将会再次哭泣,而且比以前哭得更厉害。”
    【路透社安曼九日电】《法塔赫报》今天重申反对中东停火,并说只要有一个战士活着,战斗就不会结束。
    该报说:“在政治和军事方面,中央委员会现在有分阶段的重要计划,来挫败目前为了使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屈服而施展的一切阴谋。
    该报今天说:“我们将对那些决定停火的人说,你们是结束不了战斗的。只要有一个战士活着,火是不会停的。”
    【路透社安曼八日电】(记者:努里)法塔赫的游击队今晚向死海附近的以色列军队集中地点发射大量的火箭,这是阿拉伯突击队在中东停火的第一天在两个战场发动的一连串进攻之一。
    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的发言人说,在从约旦用火箭进行这次袭击以后,利多(死海边上和以前的一个游览地)出现了一场火,在当地时间二十时三十分火还未熄。
    该发言人先前曾说,在昨天子夜中东停火生效以后,对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以色列目标进行了两次战斗。
    法塔赫的电台“暴风之声”今晚说:“既然大谈作战的人已放下武器,我们的群众必须继续进行斗争,单独应付挑战。”
    该电台说:“我们的革命和我们阿拉伯民族的命运不是由接受停火和罗杰斯计划的人决定的。”
    该电台说:“只有靠枪杆子才能决定命运,才能挫败一切计划和一切解决办法。”
    不知道法塔赫的电台是从那个阿拉伯国家恢复它的广播的。在七月二十八日,设在开罗的该电台因批评纳赛尔总统接受美国和平计划而被埃及当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