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8月1日参考消息 第4版

美国黑豹党是美国的一个黑人组织,一九六六年由休伊·牛顿(黑豹党国防部长)和博比·西尔(黑豹党主席)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创立,目前在全国许多城市都有支部,其中以奥克兰的支部最大。
    黑豹党以黑豹为徽帜,党员携带枪支,其组织有主席、国防部长、宣传部长等,出版机关报纸《黑豹》周刊。
    黑豹党人主张用暴力斗争争取黑人的权利,反抗美反动统治集团的法西斯镇压,因此美国反动政府视之为眼中钉。
    尼克松上台以来,对黑豹党加紧血腥镇压,但黑豹党人不畏强暴,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本刊讯】美国黑豹党为庆祝美国“解放宣言”发表一百零七周年,在六月十九日发表一份《告美国人民书》,详细摘要如下:
    我们美国黑人作为被禁锢在法西斯主义——帝国主义的美利坚合众国范围内的被压迫人民,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开端,对我们作为一个民族所处的地位感到忧伤。
    美国白人在对待有色人种的政策上是始终采取强烈的种族主义态度的。过去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我们看得很清楚,一方面,美国白人在美国加剧镇压和遏制黑人的政策,同时,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正带头组织白种人反对世界的有色人种。种族主义的美国白人在国内采取的政策是公开推行法西斯主义,以镇压被压迫的有色人种和少数采取反对骄奢淫逸的阴暗现实的立场的白人的起义,也就是这些种族主义的美国白人把他们国内的种族主义看法拿到国际舞台上去,按照种族主义的路线组织世界帝国主义的阵线。在美国国内,我们看得很清楚,正在对我们的人民实行周密策划、蓄谋的法西斯种族灭绝阴谋。
    在美国国内,黑人又遇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现在是我们作为一个民族需要作出从来没有要求我们作出的十分认真的决定的时候了。将决定我们作为一个民族生存下去呢还是成为法西斯多数手中的种族灭绝的牺牲品,取决于我们在我们时代作出的决定,取决于我们采取行动还是不采取行动。美国怪物
    美国是一个由贪婪的、暴虐的和嗜血成性的蟊贼控制和操纵的野蛮组织。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头号剥削者和压迫者。决定美国的基本现实的不人道的资本主义制度是美国国内的万恶之源。人剥削人,人统治人而不是由人权和正义的法律来统治;野蛮的侵略战争、大规模屠杀、种族灭绝和无耻屠杀世界人民,飞扬跋扈的白人种族主义以及在世界范围内明目张胆地赤裸裸地企图永远保持白人至上主义——这些就是我们必须对付的美国这个怪物的一些讨厌的特点。解放宣言
    今天是六月十九日,是林肯总统在内战期间
    ——正式所署的日期是一八六三年一月一日——发表解放宣言的一百零七周年纪念日。这个解放宣言的目的本来是要使黑人从残酷的奴隶制的枷锁下解放出来,获得自由。但是,一百零七年以后的今天,黑人仍然没有自由。按照解放宣言应当给我们人民的自由在哪里呢?美国宪法保证给我们的自由在哪里呢?是在许多“民权法案”中吗?通过这些法案是为了掩盖宪法同黑人不相干的实质。
    当美国由于黑豹党主席博比·西尔的政治信念而企图合法地杀害他的时候,这是“政治活动”的权利吗?当马尔科姆兄弟被杀害,当马丁·路德·金被枪杀的时候,这种权利在哪里呢?
    当人们的“言论自由”权被剥夺到遭受杀害的程度的时候,当争取“出版自由”的企图带来爆炸和私刑的时候,自由在哪里呢?
    当“和平集会”的权利带来屠杀的时候,自由在哪里呢?当黑人遭到美国种族主义盖世太保袭击的时候,我们的“持有武器”权在哪里呢?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警察会野蛮地杀害我们,我们连这一点安全都没有,还有自由吗?这是“法律一视同仁的保护吗?……”黑人的现实处境向世界揭穿了宪法关于“确立正义”的诺言不过是一纸空文而已。四百年来,黑人在美国白人手里受尽了屈辱折磨,没有一刻间断过。
    宪法
    美国的宪法现在没有,而且从来没有保护过我们的人民或者保证我们享有写在宪法里的那种理想。当宪法起初通过的时候,我们是奴隶。根据宪法,我们还是奴隶。在宪法下面,我们受到了各种形式的侮辱和欺骗,经济上的剥削,政治上的压制,直至肉体上的消灭。
    在这个宪法下面,我们的人权始终被剥夺和侵犯——已经上百年了。美国的宪法没有保证和保护我们的经济权利,政治权利和社会权利。美国的宪法甚至没有保证和保护我们基本的人权,即生存的权利。贯彻黑豹党政策宣言
    和纲领的第十点
    黑豹党政策宣言和纲领的第十点,是讲黑人的民族命运问题的。我们认为,实际上,现在是全体黑人把注意力放到我们的民族命运问题上的时候了。黑人既不能再尊重美国的宪法,对它寄予希望,也不能再在这部宪法下生活了。
    对于我们来说,情况是绝对清楚的:在现行宪法下美国目前的权力和权威的结构范围内,黑人没有前途。对于我们来说,出路也是绝对清楚的:美国目前的权力和权威的结构必须予以根本改变,或者是我们作为一个民族必须摆脱同美国的关系。
    如果要我们继续作为美国的一个部分,那么我们必须要有一部新宪法,严格地保障我们的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人权,这是现行宪法所许诺而没有兑现的东西。如果这一点办不到,如果我们在美国的范围内不能作出一种新安排,那么我们将别无他途可循,只好宣布我们脱离美国而独立。如果我们的民族命运是要走后一条道路的话,那么我们必须宣布我们组织自治的系统,谋求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的承认。
    黑豹党完全认识到,上面摆明的我们可以走的两条道路,涉及到极大的任务。但是,我们是陷在一种十分可怕的局面中,需要有一种非常的解决办法。在我们黑人的切身福利、生存和民族命运处于危险中的时候,不管多么重大的任务需要承担,也都不算太大。我们既已从买卖奴隶制的悲惨深渊挺起来进行斗争,再大的障碍我们也能克服,以便解放我们的人民,夺回那长久以来被从我们手里夺走并且不让我们享有的自由和安全。要求举行一次革命人民的制宪大会
    美国作为一个国家,现在正陷于它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中。黑豹党相信,美国人民是能够站起来完成历史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任务的。我们相信,美国人民是能够拒绝尼克松法西斯集团向美国人民提出的解决全国危机的法西斯主义办法的。
    因此,我们要求由美国人民来召开一次革命人民的制宪大会,订立一部新宪法,保证美国每一个公民享有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不可侵犯的人权,并予以兑现!
    我们号召美国人民起来斗争,拒绝并约束现在在美国猖獗横行的法西斯主义势力,这股势力是使我们不能合理地解决全国危机的唯一真正的障碍。对美国提出的警告
    我们有二千五百万至三千万人口,并且我们已经武装起来。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的处境。我们已经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处境。我们是无所畏惧的。因为我们有我们的保证。如果美国人民作为一个整体不起来斗争,改变美国目前的方针而对这种方针如果不加遏制的话,对黑人只会进行法西斯镇压和种族灭绝,那么我们作为黑人将被迫进行一种自救战争,而在进行这种战争和企图镇压这种战争的混乱中,将把美国捣毁.彻底把它捣毁。为了防止种族灭绝,我们将完全摧毁这个骄奢淫逸之国。
    现在最好了解,我们最后依靠的力量,也就是防止在法西斯手里遭到种族灭绝的唯一保证,是我们从头到尾毁灭美国的战略能力。如果我们被迫使用这种保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这样做。
    为了我们黑人的自救,解放和自由,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杀人或者死亡!一切权力归人民!
    (文内小标题是原文的——本刊注)

【本刊讯】十八日一期的美《前卫》周刊刊登了帕马利写的一篇报道,标题是《罢工使服务性工业受到打击》,摘要如下:
    据劳工统计局说,在一九六九年,美国罢工人数比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任何一年都要多。一九七○年可能要大大超过这个纪录;这一年已经有“罢工年”之称。
    全国许多大小工业和服务业的工人因电力工人、橡胶工人、邮局职工和货车司机在工资方面达成有利的解决办法而受到鼓舞,决心弥补由于过去五年的通货膨胀而在实际工资方面受到的损失,他们的罢工人数愈来愈多。以下只是在一个星期内发生的一部分罢工的若干例子:
    引起了最复杂的问题的罢工是纽约市公寓工人的罢工。在七月六日,住房服务行业雇员工会第32B地方分会的一万名会员,停止为所有公寓开电梯、管火炉、运垃圾。
    引起了复杂的问题的另一场罢工是巴尔的摩—俄亥俄铁路公司、路易斯维尔—纳什维尔铁路公司和南太平洋铁路公司的铁路工人举行的罢工。
    联合运输工会的八万二千名会员说,在历时十一年之久的关于柴油机车是否需要司炉问题的争论中,他们迫不得已,只好采取最后一着。他们在七月八日罢工,结果使旅客和货物滞留在途中。
    克利夫兰的运输工人也在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发给住院补贴。虽然有对这些运输工人发布禁止公用事业雇员罢工的禁令的危险,但是参加混合运输工会的公共汽车司机和快速交通工具运输工人以压倒多数票拒绝了市当局的一项建议,打算继续罢工。
    影响公众的另一场罢工是纽约市报纸邮递员的罢工,这次罢工是为了要求工资增加的幅度象《纽约时报》、《纽约邮报》、《每日新闻》和《长岛新闻》的排字工人和印刷工人一样。虽然邮递员还没有停止运送报纸,但是他们在工作时间举行愈来愈长的会议,使报纸迟迟才到读者手里。

【路透社纽约二十三日电】联邦人员今晚逮捕了一个极端派学生组织十三个成员中的第一人,美国政府指控他们合谋在四座城市里投炸弹。
    黛安娜·玛丽·唐吉,二十一岁,在这里的街上被捕,她和另外十二个人今天早些时候在底特律联邦大陪审团交回的起诉书里受到控告。
    这十三个被告全都属于“气象员派”,这是学生争取民主社会组织的一个极端好战派。
    在起诉书上有名字的还有学生争取民主社会组织的全国书记马克·拉德和他手下的三名人员。

为了帮助读者有分析地、有批判地阅读本刊登载的外国通讯社的报道,现将一些外国通讯社简单介绍如下:美联社:美国「联合通讯社」的简称,成立于一八九二年,是美国最大的通讯社。它名义上是合作性企业,社员是美国报纸和电台,但是大权操纵在与摩根家族有关的报业大资本家手里。它一贯支持美国统治集团的政策,维护美国大垄断资本家的利益。合众国际社:美国主要通讯社之一,一九五八年由「合众社」和「国际新闻社」合并组成。它属于斯克利浦斯—霍华德报系和赫斯特报系,与摩根财团有密切关系。
    合众国际社与美联社一样,也是美国统治集团的御用宣传机构。美新处:全称「美国新闻处」,是美国官方宣传机构。它的前身是美国战时情报局,成立于一九四二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改为美国新闻处。路透社:创办于一八四七年,以它的创始人保罗·路透的名字命名,是英国最大的通讯社。它虽是私人企业主所有的托辣斯,但实际上是代表英国官方的通讯社,是英国统治阶级的喉舌。法新社:「法国新闻社」的简称。它的前身是哈瓦斯通讯社,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法国政府接收,并合并了一些小通讯社,改为法新社,成为法国统治当局的喉舌。
    以上美联社、合众国际社、路透社和法新社四家通讯社,由于在世界各地派有分社和记者,每天播发大量消息,人们通称为「西方四大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