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7日参考消息 第3版

【德通社赫尔辛基五日电】芬兰首都昨天举行了从来未有的反对美国进攻印度支那人民的大示威。数千名示威者举着越南民主共和国和南越共和的国旗,在这个城市的大街上游行。在一次集会上,他们愤怒地要求美国侵略者马上无条件撤走。六个政党的演说者都阐明了这一要求,并要求增加对印度支那人民的声援。在芬兰许多其他城市也举行了抗议美国在印度支那的侵略升级的集会。

【法新社罗马四日电】当新闻工作者、电传打字员和印刷工人开始举行一系列罢工以支持工资要求和对休假期的要求时,报纸和通讯社的工作今天受到严重影响。
    两家晚报推迟出版,意大利通讯社的工作受到严重影响。安莎通讯社大概也要受影响。
    工会领导人要求提高工资百分之十八,一周出版六天,而不是七天。

【法新社布鲁塞尔四日电】工人罢工在比利时广泛深入发展,今天约百分之九十的教师——从幼儿园的教师到大学教授——为增加工资而举行了罢教。
    当矿工罢工扩展到林堡所有的煤矿时,邮政工人发出一项罢工警告。在林堡五个矿井中有三个矿井于一日开始举行罢工。

【美联社巴黎二日电】航空人员的罢工今天已使得奥利机场陷入官员们所说的“一片混乱”,同时卡车也堵塞了从通往西班牙边界到通往德国边界的游览路线。
    由于地勤人员的罢工,奥利机场和布尔歇机场的班机都拖延了。
    巴黎机场人员说,飞往伦敦、罗马、阿姆斯特丹和尼斯的班机都取消了。
    在公路方面,海关人员掀起了磨洋工“罢工热潮”。

【路透社伦敦三日电】由于政治家遭到选民的粗暴对待的消息成为英国报纸的标题,因此英国今天出现了大选变成吵吵闹闹的事的迹象。
    受到粗暴对待的人物是前外交大臣、工党副领袖布朗。
    英国南部苏塞克斯大学的学生向前保守党大臣朱利安·艾默里撒面粉、泼水和投掷西红柿。
    《每日邮报》报道,学生们尖声叫骂着冲到这所大学的辩论大厅的讲台前。接着,左翼学生和保守党学生撕打起来。
    【美联社伦敦三日电】由于传出了候选人躲避鸡蛋和面粉的消息,因此英国的竞选活动今天变得热闹起来。
    前保守党大臣艾默里在苏塞克斯大学竞选时,学生们向他扔蔬菜、泼水和面粉。
    艾默里是今天竞选活动中遭到袭击的几个政治家之一。
    威尔逊首相几天前遭到一个鸡蛋的袭击,昨晚他的汽车又被人扔来一个鸡蛋。
    威尔逊说,他并不认真看待扔鸡蛋的事件。
    【法新社伦敦一日电】英国首相威尔逊抵达伦敦附近的哈罗小镇时,额头中蛋。他前往这个以公立学校著名的小镇,目的是发表选举演说。
    威尔逊接着抹去外衣上的污渍,然后步入发表演说的大楼,当时群众们高呼“滚,滚,滚”。
    较早时,当威尔逊在伦敦市中心发表简短演说时,人们报以敌对的喊声。原因是威尔逊比原定时间迟到了近一个钟头,群众们大为鼓噪,在笛子警告后,人们才转静下来,威尔逊才能讲话。
    英国大选定于六月十八日举行。
    【路透社伦敦二日电】在最近一次民意测验中,工党今晚比保守党多得百分之五的票而领先。
    如果六月十八日的选举结果与最近的民意测验结果相同,那么工党可能在下院获得七十席的多数

【美联社科尔多瓦二日电】六千名汽车工人星期二占领了五家工厂,要求增加工资,并威胁说,如果警察干预,他们要烧掉这些工厂。
    汽车运输业机械师及有关人员工会的发言人说,他在工厂中扣押了七百个人质,其中大部分是经理和监工。
    警察包围了这些工厂。
    【美联社科尔多瓦二日电】六千名阿根廷汽车工人星期二占领了科尔多瓦的五家工厂,要求增加工资。
    工人拒绝离开菲亚特—康科德公司、伊卡—雷诺公司、佩德列尔公司、汤普森·兰科公司和伊拉萨公司拥有的工厂。
    占领工厂的行动是和平的。汽车工人要翁加尼亚总统的军政府取消工资冻结政策。工资冻结是旨在减少通货膨胀和稳定货币的政府经济稳定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
    【美联社科尔多瓦三日电】大约一千八百名汽车工人星期三占领了两家工厂,加入了星期二以来占领另外五家工厂的大约六千名汽车工人的队伍。
    大约一千三百名工人占领了菲亚特公司的马特费铁路车辆厂,他们扣押了大约五十个人质,其中大多是管理人员,而另外五百名工人占领了珀金斯汽车厂,但是没有扣押人质。
    同时,菲亚特—康科德公司的大型汽车联合企业的几千名工人举行静坐罢工,以支持占领工厂的行动,这个行动实际上已使这个城市的工业陷于瘫痪。
    【美联社科尔多瓦三日电】政府昨晚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派来了联邦警察,以加强本市的戒备工作。
    【美联社科尔多瓦四日电】科尔多瓦总工会宣布今天下午一时起举行不定期罢工,之后不久,成千上万工人开始离开本市的工厂、工场和办公室。
    在下午,科尔多瓦的工业部门的活动全部停顿,大部分商店和机关已关门。
    【美联社科尔多瓦四日电】星期四的总罢工使科尔多瓦陷于瘫痪。举行总罢工是为了抗议警察在把汽车工人赶出汽车工人自星期二起占领的工厂时的“残暴行动”。
    尽管厂内押有人质,联邦防暴队星期四早上冲进一家零件厂。警察说,一些工人受伤,逮捕了“许多人”。
    在法国拥有的伊卡—雷诺汽车装配厂中,扣押的人质中有两名美国人,尽管警察发出最后通牒。该厂的两千名工人拒绝离厂。
    仍然被占领的其他工厂包括菲亚特柴油机厂、为伊卡—雷诺厂制造零件的伊拉萨厂和菲亚特公司的马特费铁路车辆厂。

【合众国际社利马三十一日电】秘鲁今天发生了一次强烈的地震,一系列震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官员说,发生了伤亡,造成了广泛的损失。
    在首都利马,下午三时二十五分地震发生时,居民们惊慌地跑到街上。
    与秘鲁北部内地的一切通讯联系全部中断了,据认为,那里受害最重。
    (华盛顿美国国家地震情报中心说,初步测量表明这次地震为里氏地震级表的七点七级。)
    利马秘鲁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说,地震的震源在距秘鲁海岸四百英里(六百四十三点七公里)的太平洋内。
    据报道,利马市内有二十座建筑物在地震发生时倒塌。
    据认为,这次地震是自一九六七年十月十七日以来最强烈的一次,那次地震全国有一百一十六人死亡。
    【路透社利马二日电】官员们今天说,由于星期日秘鲁北部的地震引起崩塌,永盖山城被埋没掉了,大约三万一千五百人死亡。
    官员们说,在一度是山城的地方只有一片废墟。
    永盖山城的毁灭使人担心星期日地震的死亡数字至少达到三万三千五百人,目前还在发掘尸体。
    【合众国际社利马四日电】今天清晨天黑的时候,一次强烈的地震使利马的居民惊慌地奔到大街上去。
    今天的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一点十分。(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地震测量站测到。秘鲁西部海岸的一次地震,强度为里氏地震级表上的五点六级。该站的官员说,地震似乎发生在上次地震的同样地点。)
    (在帕萨迪纳,加利福尼亚技术研究所记录到一次“比较小的”地震,强度为里氏地震级表上的五点八级。)
    【路透社利马五日电】今天由于又发生一次地震和流传斑疹伤寒、伤寒和麻疹等传染病的消息,这里人们担心,星期日地震后的死亡人数甚至将比目前的估计数字还要高。
    疫病区是在原来的永盖、卡拉斯、艾哈和雷夸伊市镇附近。空中拍的照片上已没有这些市镇,这个地区的地图要重新画了。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五日电】今天乌普萨拉大学记录到了一次地震,震级按里氏震级表为六点六级,震中在中亚细亚。
    观测所主任马尔库斯·巴特判明震中在中苏边境地区。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另一则消息说,这次地震的烈度高于里氏标度上的七度,并且说这次地震发生在帕米尔高原。)
    【美联社马里兰州罗克维尔五日电】全国地震情报中心报告说,这次地震是在格林威治时间(四日)十六时五十三分(北京时间五日零时五十三分)发生的。

【美联社马尼拉一日电】马尼拉气象局今天说,三十日晚上菲律宾中部的萨马岛发生了一次烈度达罗福氏烈度表六度的地震。这次地震是在下午九时十七分感觉到的,持续了二十五秒钟。气象局官员说,这是该岛最强烈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地震。这次地震震中在萨马省首府卡塔曼以北五十公里处。眼下还没有有关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合众国际社马尼拉三十日电】今晚九点十七分菲律宾的比萨扬群岛和吕宋岛的部分地区发生了一次相当强的地震。
    菲律宾气象局的地球物理研究所报道,在很多地区不同程度地都感到这次地震,烈度三至六度。
    地球物理中心说,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奎松市西南四百五十公里。

毛主席指出: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