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3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开罗二日电】中东社报道,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昨天决定建立中央委员会来代替巴勒斯坦联合指挥部。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决定由中央委员会指挥所有游击队的军事活动。
    按照法塔赫提出的建议所计划的那样,中央委员会将由二十五名委员组成。它将包括每一个抵抗组织的一名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以及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的成员。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将改名为向巴勒斯坦民族阵线负责的政治局。
    据报道,两天来各组织之间存在的内部分歧昨天已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解决了。
    【美联社开罗二日电】据中东社报道,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昨晚一致同意在游击队组织中实行“一个争取实现民族团结的计划”。
    游击队领导人阿拉法特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发表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某些阿拉伯国家”没有实现它们所作出的向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提供资金的保证。他说,没有付的款项总数将近一千三百万英镑。
    阿拉法特要求组织一个统一的巴勒斯坦军队,他还预料“在不久的将来在巴勒斯坦—阿拉伯关系方面将有重大发展”,这显然是指游击队在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的地位而言。
    委员会预订在今天上午继续开会,巴勒斯坦在约旦的地位问题是议程上的主要议题。
    【中东社开罗一日电】正在这里举行会议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天开始讨论它议程上最重要的项目
    ——巴勒斯坦全国统一问题。
    三十一个成员要求在会上发言,其中五人在这个委员会上午会议上讲了话。
    【德新社开罗一日电】内部人士说,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天在这里继续举行会议,考虑提交该委员会的五个报告。
    文件之一是关于加强巴勒斯坦解放军以及建立一支“解放人民特遣部队”的问题。
    第二个报告谈到黎巴嫩南部局势,包括黎巴嫩当局强加给巴勒斯坦抵抗组织的种种限制。
    第三个报告谈到在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的阿拉伯居民的问题。
    另外两个工作文件审查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财力和物力情况以及巴勒斯坦各组织的宣传方针。
    【中东社开罗一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昨天讨论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对前阶段的估价以及巴勒斯坦全国资金问题的两个报告。
    【中东社开罗一日电】参加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的无党派人士萨伊格今天在会上建议,每一个阿拉伯国家拨出自己国民收入的千分之五作为巴勒斯坦斗争的资金。
    这项建议将由财政委员会讨论。建议的目的在于克服斗争道路上的财政困难,增加巴勒斯坦国民基金。
    【合众国际社开罗一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今天说,苏联同意向和以色列进行战斗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提供武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给开罗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的一项报告说,这项协议是在游击队领导人阿拉法特今年二月访问莫斯科时签订的。
    报告说阿拉法特此访是“我们在国际上所取得的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它说,苏联人同情游击队宣布的要“解放”整个以色列的目标。
    报告接着说:“而且,在访问期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设法得到了一些为巴勒斯坦革命力量提供的军事方面的支持。”
    这是首次正式宣布俄国将向游击队提供武器,虽然人们知道一些阿拉伯国家过去向游击队提供俄国造的武器。
    过去向游击队组织提供武器的主要是共产党中国。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发表的这项报告强调了“同苏联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以及为了巴勒斯坦革命发展这种关系的重要性”。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天在这里举行秘密会议,讨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这项报告。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说,游击队加强了对以色列的袭击,说这是个“好成绩”。但是它说,巴勒斯坦游击队的不团结是一种“不健康的现象”。
    【本刊讯】英《每日电讯报》一日刊载记者埃里克·唐顿发自贝鲁特的一篇报道,摘要如下:
    巴勒斯坦流亡议会成员昨晚在开罗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他们的游击队统一和加强对以色列的军事活动的计划。
    于星期六(五月三十日)晚开始召开四天会议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表明,他们计划加强他们在沿黎巴嫩—以色列边界地区的活动,如果必要的时候可以不顾黎巴嫩政府的意见。
    黎巴嫩当局以不安的和预感到不祥之兆的心情注视着这次会议。
    两个主要的游击队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叙利亚控制的闪电——昨天在开罗会议的秘密会议上说,他们将不接受贝鲁特的要求,并准备以战斗来保持他们在黎巴嫩的活动自由。
    由于以色列的报复行动产生的影响,黎巴嫩当局对游击队活动的迅速发展越来越感到不安。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哈穆达批评了游击队组织中的宗派主义和分裂活动。
    他敦促他们为“同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进行一场生死搏斗”而团结起来,否则将有使他们已赢得的东西全部丧失的危险。
    【中东社开罗三十一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天在哈穆达的主持下开会,参加这次大会的四个抵抗组织首次各出一名代表。这些组织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行动委员会、解放巴勒斯坦人民组织及阿拉伯解放阵线。

【美联社巴黎一日电】苏联外长葛罗米柯今天到达这里同法国进行一轮政治会谈,并争取得到西方在俄国的新投资。
    葛罗米柯将在五日回国。
    苏联外交官明天将真正开始办事,他的时间表规定同总理沙邦—戴尔马举行一次会谈,同蓬皮杜共进午餐,同舒曼举行一次工作会议。
    后天,在他同财政部长德斯坦及其助手们的会谈中,人们将注意到他的访问的商务和经济的一面。
    议程上要讨论的问题有:法国参加修建一个卡车装配工厂问题、开采中亚一个富饶的铜矿问题、法国购买俄国天然煤气问题和对双边贸易进行回顾问题。
    预料,政治的交谈不会出现任何新东西,但是官员们说,大概会在经济问题上取得某种进展。
    【合众国际社巴黎一日电】法国官方人士说,葛罗米柯同法国政府领导人的会谈将包括四个主要问题——印度支那、中东、欧洲安全包括柏林问题在内、双边协定。
    这些人士说,法国切望苏联支持它关于进行全球谈判来解决印度支那冲突的建议,苏联最初曾拒绝这项建议。
    他们说,他们预料葛罗米柯将带来苏联对它关于举行欧洲安全会议的、仍然有效的建议以及有关联的柏林分裂的问题的最新想法。
    这些人士说,关于双边关系,他们预料苏联愿意达成使两国之间的贸易和商务关系得到加强的协定。
    自从一九六六年当时的总统戴高乐访问莫斯科以来,贸易来往增加了一倍,预料从现在到一九七四年将再增加一倍。
    【法新社巴黎一日电】舒曼今天到机场迎接从莫斯科抵达的葛罗米柯。葛罗米柯说,同法国友好是“苏联政策的一个不变的方针”。他又说,苏联人民正在“很感兴趣地”等待蓬皮杜总统即将去苏访问。
    【美联社巴黎一日电】苏联今天派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去巴黎,谋求俄国同法国的关系“再前进一步”。
    消息灵通人士说,苏联外交官私下一直在抱怨,自从一年前戴高乐总统弃权以来,法国改变了它的对外政策的方向,从俄国转向美国。
    【路透社巴黎一日电】外交人士说,苏联外长葛罗米柯同蓬皮杜总统在这里会谈时将提出的主要建议之一,将是联合开采西伯利亚的铜矿。
    这些人士说,葛罗米柯还将同法国财政部长德斯坦讨论建立一个包括美国股份在内的国际财团来开发西伯利亚铜矿的问题。
    苏联最先同意日本帮助开采这块贝加尔湖以东离中国边界大约四百英里的富饶的铜矿。
    据这里的苏联人士说,但是日本人最近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经济原因拒绝了这项建议。
    俄国人转向法国是希望寻找一个能够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调动必要的资金并能从美国搞到足够的设备的中间人。预料他将就共同市场六国采取的协调对外政策作为走向欧洲政治统一的第一步的新的行动向舒曼进行试探。

【美联社雅加达二十八日电】陆军今天说,中爪哇的地下共产党人已组织了一个新的指挥系统和新的“人民解放运动”。
    中爪哇军区新闻处处长尤素福·阿赫马迪中校说,但是,这表明这个地下活动同人民没有广泛的联系,不得不依靠游击战略和新的战术。
    他没有谈到传闻的地下活动计划的细节,而且显然没有提到关于最近几个月来中爪哇的共产党活动增加的消息。
    一些消息说,共产党人正在策划在中爪哇发动一次新的攻势,他们正在山区和丛林的隐蔽处集结。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八日电】中爪哇军方发言人尤素福·阿赫马迪中校说,去年中爪哇的迪波内戈罗师有近二千名军人因被控与地下共产党组织有秘密联系而被开除。
    中爪哇军区新闻处处长阿赫马迪中校昨晚在这里对记者说,据信,有一千九百二十三名士兵和军官参与了共产党的活动。
    他没有提是否逮捕了人,但他补充说,在该师内部清洗共产党支持者的工作正在继续进行。
    阿赫马迪中校否认了这样一种估计:迪波内戈罗师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参与了一九六五年共产党未遂政变和共产党的其他活动。他说,该师只有百分之十的人参与了这些活动。他又说,中爪哇的共产党残余正在策划新的战略,并已分裂成为三派。
    据信有四名重要的共产党领导人还没有抓到。
    阿赫马迪中校说,中爪哇的共产党人一味进行罪恶活动,包括杀人、抢劫和放火。
    他说,共产党人进行了一百三十七次抢劫活动,制造了三十五起放火案。
    他们还试图影响已被政府释放的前共产党囚犯,企图打入各政党和各群众组织。
    他说,从今年一月以来,释放了大约六千名温和的共产党人,另有一百三十名顽固的共产党人则被关押在印尼东部的布鲁岛上。
    【安塔拉三宝垅二十七日电】西帕尔中校最近在答安塔拉记者问的时候透露,目前还有十名共产党活跃分子藏匿在中爪哇普尔沃达迪的丛林中。他说,现在正在按照第七军区司令维多多少将的指示采取谍报行动,要把剩下的共产党人从这个地区清除掉。
    在这次行动中,当局叫人民反抗共产党的颠覆活动,并且不要受他们的影响,不参加他们的冒险行动。
    【本刊讯】安塔拉三宝垅五月四日报道:第八军区新闻处处长尤素福·阿赫马迪中校向社会公众呼吁,进一步提高对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的警惕性。这是鉴于目前仍然有迹象表明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在中爪哇地区进行活动。
    阿赫马迪中校是四日在三宝垅对本社记者谈中爪哇的最近形势时说这番话的。
    第八军区新闻处处长说,目前仍然有三十七名印尼共干部没有被捕。
    【本刊讯】印尼《武装部队报》二十日报道:
    第四军区司令萨蒂比
    达尔维斯准将十七日在巨港对武装部队新闻中心记者单独谈话时说,第四军区所属部队采取行动逮捕了六十二名自称为“红色苗子”的楠榜地区的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他们于上周初曾多次在丹戍加兰进行抢劫和杀人。
    司令说,“红色苗子”匪徒进行的抢劫,是为了给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寻找资金。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目前正在企图使印尼共在上述地区东山再起。
    从对上述集团进行审查的结果得知,他们在从事活动期间,从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一名陆军战斗工兵队成员那里得到子弹供应。
    司令说,为了粉碎这个地区的九卅运动—印尼共残余,第四军区部队将进一步加强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