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17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本刊讯】日本左派报纸《长周新闻》五月三十一日在《为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增添了新的决心——工人欢呼毛主席的声明》的大标题下,发表了三位日本工人的文章,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的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及其一切走狗的革命斗争的庄严声明。现将他们的文章分别摘要如下:《用革命粉碎战争》私铁山阳工人松冈久生
    毛主席号召乘胜追击腐朽的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声明,给了我们日本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以无穷无尽的勇气和信心。
    去年十一月发表的尼克松、佐藤“联合公报”,清楚地表明了美日反动派互相勾结,加速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在压迫和统治日本人民的同时,还企图发动对中国、朝鲜和印度支那等亚洲各国的侵略战争。我们希望和平。但是,如果美日反动派一定要发动战争的话,那么,我们也横下决心加以对付。害怕战争,是无济于事的。消灭战争这个怪物的方法,只有以战争反对战争,以革命打倒反革命。如果它们发动战争,那么美日反动派和日本人民之间的矛盾必将进一步激化,一定是战争促进革命。而且,日本人民将勇敢地奋起进行革命斗争,用革命粉碎战争,打垮美日反动派。《资本家怕工人》电气工人河野利胜
    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题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声明。我读了这篇声明之后,深受感动,全身充满了力量,鼓起了无穷的勇气。我一遍又一遍地阅读了毛主席的声明。
    毛主席的声明赞汤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斗争蓬勃发展,热烈支持我们日本人民的斗争,给了我们以无限的鼓舞。
    毛主席的声明,正确地指出了究竟谁怕谁这个当代世界上的力量对比。现在,我们工人在车间,正在用各种方式同电力资本家作斗争。另一方面,电力资本家则正在滥用惩罚权镇压工人,但这正是电力资本家害怕工人的证明。
    目前,革命的电气工人为举行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的总罢工,正在和广大的电力工人团结奋斗。我进一步下定了决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点,决心打败纸老虎。《满怀必胜的信心前进》电讯工人高市次男
    日本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正在为粉碎丧权辱国的“日美安全条约”、打倒美日反动派而奋起举行六·二二政治总罢工,毛主席的声明,给了我们日本工人阶级和日本广大人民以无限巨大的勇气和必胜的信
    心。
    毛主席明确地阐明了当代世界的特点,说:“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这个论断对于纠正存在于我们一部分人中间的“国内外形势大好,但是我们车间的形势困难”这个错误的观点,对于在战略上藐视美日反动派、进一步大力发展在生产点的斗争,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另外,毛主席的声明又一次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日本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粉碎“安全条约”、反对复活军国主义的斗争,是和全世界人民斗争的胜利联系在一起的一个伟大斗争
    我们的斗争是得道的。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那样,只要日本人民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战胜美日反动派。我们要以新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站在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前列,坚决把六·二二粉碎“安全条约”的政治总罢工进行到底。

【美联社万象十五日电】消息灵通人士今天说,北越军队击退了重新进入沙拉湾的两支政府巡逻队,正准备袭击这个南部城市周围的政府据点。
    他们说,北越人正准备袭击沙拉湾以东十五公里的班谷和农布阿的政府据点。他们说,共产党在周末向农布阿发射了几发一百二十二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
    虽然政府已派了援军去沙拉湾地区,但是观察家们认为,由于北越军队集中在那里,要他们守住阵地将是困难的。
    【本刊讯】日本《朝日新闻》十日刊登了该报的述评,题为《沙拉湾陷落对印度支那形势影响巨大》,摘要如下:
    继四月底阿速坡失陷以后,六月九日沙拉湾省会沙拉湾又落入“北越”军之手。
    沙拉湾陷落的意义,不单单是政府军在老挝南部勉勉强强保存的一个“点”消失了,而且对印度支那形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这是因为可能有下述的一些原因:(1)由于北越军占领了沙拉湾和阿速坡两个市,也就掌握了能够作为通向柬埔寨和南越的供应线的中转中心而有效使用的设施和机场;(2)不仅能够使用过去靠近南越边界的胡志明小道,而且还可以使用沙拉湾和阿速坡西边的以前法国统治时代的二十三号公路,同公河的联系也方便了;(3)占据了沙拉湾和阿速坡一带的波萝芬高原,便于兵力转移和分散。沙拉湾又是通向南越顺化和广治等城市的岔路口,能够作为新的据点。
    在这种形势下,可以预料,美国可能对老挝南部加紧轰炸。进而很可能把老挝军部前些时候主张的“请求南越政府军介入老挝”变成现实。在印度支那三国边境地区的战斗,肯定要更加激烈起来。

【美联社安曼十四日电】阿拉法特今天说,美国的军事干涉将使中东变成另一个越南。
    他指责游击队和约旦军队一周的流血斗争是“美国的阴谋”挑起的。但是他说这个阴谋遭到了失败,游击队、约旦士兵和约旦人民的团结比以往更坚强了。
    阿拉法特在一次拥挤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的情报机构以为用第八十二空降师威胁我们,他们就可以吓倒阿拉伯抵抗运动”,他接着说:
    “如果他们现在还想派进第八十二空降师,我们告诉他们,欢迎另一个越南。”
    阿拉法特是指第八十二空降师处于戒备状态以保护在约旦的美国人的生命的消息。
    阿拉法特拒绝谈游击队运动是否打算对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实行报复,但是随后对本社记者说:
    “告诉美国人,这是最后一次。”
    这位三十九岁的游击队领导人对记者说:“我在一九六五年说过,我们将解放巴勒斯坦,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粉碎一切妨碍我们前进的人。”
    阿拉法特的话显然是对黎巴嫩政府的警告,黎巴嫩政府扬言星期一开始对游击队进行新的镇压。
    他说:“我劝告并且呼吁黎巴嫩的负责官员,不要犯反对黎巴嫩人民和这个阿拉伯国家的背叛的错误。”
    “在约旦的这次对抗中,我们只用了我们力量的不到百分之十。这是应当知道的。我们的问题是找点儿事儿让我们其余的百分之九十的力量干干。”
    阿拉法特是在安曼法塔赫总部发表讲话的,他时而引用毛泽东的话,并强烈谴责美国。
    他指责说,美国想继承英国和法国这些老牌帝国主义的衣钵。
    阿拉法特竭力否认他和哈巴什之间的分歧。
    哈巴什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领导人,该阵线三天中在安曼的两个旅馆把六十多名外国人押作人质。
    阿拉法特说,整个游击队军事指挥部同意该阵线占领押着人质的这两个旅馆。
    阿拉法特说,关于他们之间有分歧的消息只不过是“梦想和想像”而已。
    他说:“哈巴什兄是知道法塔赫在革命中的作用的。”他说哈巴什正在参加游击队的中央委员会会议和进行为了使局势正常化的会谈。

【美联社纽约九日电】“我们应该诚实,我们承认我们希望进行的是象越南战争那样的一场战争……我们希望不仅在巴勒斯坦,而且要在整个阿拉伯世界打一场越南式的战争。”
    一位处于领导地位的阿拉伯恐怖分子接见了《生活》杂志记者时说明了这一目标,这位领导人是哈巴什,他今年四十四岁,是基督教徒和医生,几年前。他一直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家私人诊所行医。《生活》杂志说,今天哈巴什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领导人,人们把它说成是一个有一千六百名左右阿拉伯人的不顾死活的组织,它曾经在整个欧洲进行了许多反以色列的恐怖活动。他预言,在红色中国作为恐怖分子的“最好的朋友”的情况下,可能终将发生反以色列的全面战争。
    《生活》杂志说,它的记者在安曼郊区巴勒斯坦难民营的房子里访问了哈巴什。
    他说:“以色列是殖民主义的一种产物。殖民主义是帝国主义的一种产物,而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一种产物。
    “因此,我们认为仅有的一些友好国家——我们使用它们的飞机的一些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事实上,我们的最好的朋友是中国。
    “我们不要和平妥协。我们将永远不会同意任何和平妥协。而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同我们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