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2月1日参考消息 第2版

【美联社吉隆坡二十三日电】沙捞越首席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雅各布今天说,“一大批武装恐怖分子”二十日在锡布县的一次伏击中打死了三名马来西亚保安军巡逻队的成员。
    雅各布说,这些恐怖分子逃跑了,已经派部队去追击。
    这位首席部长说,二十日在这个县的另一个地方,一支保安军巡逻队和七名共产党恐怖分子发生交火。
    一位军方发言人在亚罗士打(吉隆坡西北二百三十英里)说,马来西亚王家炮兵部队轰击了泰国—马来西亚边界沿线的双溪拉卡和武吉卡尤伊坦地区的丛林。
    炮击的目的是要把据信现正隐藏在那儿的共产党恐怖分子赶出来。在这个地区实行了二十四小时的宵禁。
    马来西亚王家别动队的一位发言人今天说,三名别动队员二十二日在克罗附近沿泰马边界巡逻时被一枚饵雷炸伤了。
    【合众国际社吉隆坡二十六日电】政府人士报告说,马来西亚空军的喷气式飞机今天对沙捞越被疑为共产党阵地的地点第一次进行越南式的空袭。
    加拿大造的“特布安”和“佩刀式”喷气式飞机在这丛林密布的马来西亚东部地区执行了轰炸和扫射任务,在那里有大约八百名土生土长的共产党人三十年来一直反抗政府的统治。
    【本刊讯】曼谷《中华日报》二十六日以《共党威胁沙捞越日增》为题发表社论,摘要如下:
    马来西亚东部的沙捞越地区,共党势力已日益增加威胁,已使马来西亚政府,感到忧虑。沙捞越州长雅各布,已呈请总理拉扎克注意这个马来西亚最大州境内,共党活动日益加强。
    拉扎克感到局势的严重,已定下月亲往沙捞越视察,鉴往知来,马来西亚所受共党的祸害,已非一日,照现下的趋势,以及拉扎克继任后,所表现的对共党姑息表现,导来新祸患,它将自食其果。
    泰国与沙捞越,地域连接,通商交易频繁,沙捞越的动乱如扩大,那对于两地的贸易和往来,是大受影响的,我们以“唇亡齿寒”的关系,对拉扎克的姑息共党的态度要与中共建交,认为是极端的不智,如果让其实现,马来西亚未来的祸患,将不止此,将见日益扩大,我们希望拉扎克先生,明智地加以抉择,由沙捞越的被侵害,视察之后,加以改弦更张,才有利于马来西亚。

【法新社达卡二十八日电】东巴基斯坦的左翼党,东孟加拉工人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要求参加救灾的一切外国军队撤走。
    这个左翼党的这项声明是在叶海亚总统对政府在援救灾民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表示满意的时候发表的。
    【合众国际社达卡二十九日电】美国官员们今天说,美国直升飞机已进行了三百次飞行,总共向东巴受旋风破坏的地区的幸存者空运了一百四十一吨救济物资。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陆军的八架体伊式直升飞机已飞行了二百二十个小时。
    在恒河三角洲南部流域从事救济工作的英国海军陆战队正配合巴基斯坦陆军把物资运给南部的帕图瓦卡利县的四十万人。
    这六百五十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中约有四百人在帕图瓦卡利工作。他们从停泊在孟加拉湾离岸三十英里处的皇家海军舰只出发用十七艘登陆艇和八架直升飞机进行工作。
    法国、德国、荷兰、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也在出力帮助进行救济工作,有的是用飞机把物资运入达卡,有的则帮助向灾区分配救济物品。
    组成西德的两座野外医院的人员和设备今天在达卡和吉大港集中,准备开赴急需的地区。
    美国和英国的发言人今天否认了所传它们两国军队的救济活动将在十二月七日巴基斯坦选举以前宣告结束的消息。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直升飞机的活动将“严格按照需要”来进行。
    英国高级专员公署的一位发言人说,“需要他们呆多久”,皇家海军陆战队就将呆多久,所传他们的活动将宣告结束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合众国际社西贡二十八日电】美军发言人今天说,四个无线电台小组被从南越派往东巴,以协调在受旋风和水灾侵袭地区的直升飞机的救灾工作。

【合众国际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八日电】前世界冠军庄则栋和预先料想不到会打出来的周兰荪今天在男子单打比赛中获得了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
    三届世界冠军庄则栋在进入前八名前打南斯拉夫的斯提潘切奇时也有点麻烦(四局的比分是:九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三,二十二比二十,二十一比十八)。
    周兰荪战胜了南斯拉夫的柯尔巴,比分是二十一比十四,十七比二十一,二十一比九,二十一比十五。
    中国人对付某些出手快移动迅速、弧圈球拉得好、削球旋转度强的欧洲人确实有很大困难。这里的许多专家都感到纳闷,中国有一千万活跃的运动员,为什么到这里来的,没有什么新人。
    日本前世界冠军获村说:“我认为中国不会参加明年四月在日本名古屋的世界锦标赛。”’
    这次乒乓球锦标赛是明年世界锦标赛前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出冷门,没有人能想到捷克的图莱伊以三比一打败中国的第二号台柱李富荣。
    瑞典的贝恩哈特以三比零淘汰了中国的张燮林。
    瑞典的阿尔塞刷掉了英国的尼尔(三局比分是,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一),而这个英国人在男子团体赛中是第一个打败庄则栋的。
    【法新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八日电】在四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情况下,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技术已大为落后,这一点在这里举行的斯堪的纳维亚锦标赛的第三天比赛中得到了证明。
    包括三届世界冠军庄则栋在内的全体中国男子队员,在男子单打的半决赛以前就被全部淘汰,只剩下两个瑞典人、一个南斯拉夫人和一个匈牙利人参加半决赛和决赛。
    瑞典第三号选手本格森今天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战果,同庄则栋奋战五局取胜。
    进入前八名的第二名中国运动员周兰荪同匈牙利的约尼尔打了四局输了。据目前竞技状态来看,约尼尔是世界上最佳运动员之一。
    欧洲冠军、瑞典一号选手阿尔塞在同南斯拉夫的卡拉卡舍维奇较量时,也被迫打成五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南斯拉夫的舒尔贝克速拿三局,轻易地打败了匈牙利的克兰帕尔。
    中国队独霸了女子各项比赛冠军。

五项冠军是: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匈牙利获男子团体冠军,瑞典获男子单打冠军
    【本刊讯】哈尔姆斯塔德消息:第十三届斯堪的纳维亚国际乒乓球锦标赛二十九日晚在这里结束,中国运动员继取得女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双打冠军之后,今天又获得了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冠军。取得这三个项目决赛权的全部是中国运动员,争夺冠军的比赛形成了中国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比赛结果如下:
    男子双打:庄则栋和李景光胜周兰荪和余长春,三比一(二十二比二十,十九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十五)。
    女子单打:郑敏之胜林慧卿,三比一(二十一比十七,十六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十五)。
    混合双打:张燮林和林慧卿胜庄则栋和梁丽珍,三比○(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五)。
    另外,取得男子单打决赛权的是两名瑞典运动员阿尔塞和本格森。结果阿尔塞获男子单打冠军。
    李莉和梁丽珍二十八日战胜林慧卿和郑敏之,获女子双打冠军。
    匈牙利在二十七日获男子团体冠军。
    【合众国际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九日电】斯德哥尔摩国际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这里结束,虽然中国赢得了大部分冠军,但是最难到手的男子单打冠军却被东道国夺去了。
    【美联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九日电】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本周末在斯堪的纳维亚国际锦标赛七项冠军中独占了五项。
    中国人没有夺得两项最主要比赛项目——男子单打和男子团体——的冠军。
    中国的郑敏之和林慧卿是本届锦标赛上赢得两项冠军称号的两个运动员。她们能参加了女子团体赛,郑敏之得了女子单打冠军,林慧卿为混合双打冠军之一。
    【法新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九日电】虽然中国人在五年中第一次国际乒乓球比赛中遭到了一些重大失败,但是必须说,他们在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仍然占有很大的优势。
    瑞典首相帕尔梅出席观看了最后一天比赛。
    中国队为了表示感谢他们在瑞典受到的热烈欢迎,向瑞典首相赠送了一幅绣着毛泽东主席打乒乓球的织锦画。、
    【路透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九日电】瑞典的阿尔塞(他打算明年就退出比赛了)今天夺得了斯堪的纳维亚国际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
    他打败了他的十八岁同胞欧洲青年冠军本格森。两人奋战五局,比分是十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七,十六比二十一,二十二比二十,二十一比十四。这场比赛激动人心,日本观察员和中国前世界冠军们都拍了电影。
    本格森在第一局中成功地应用了长抽短吊的打法而得胜,先用有力的抽杀使阿尔塞离台,然后吊短球,第二局因为有点过于乐观而失掉了,第三局他又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在第四局打到一半时,出现了转折。本格森打到十六比十二领先,阿尔塞反攻接连拿了七分,后来居然打成了二十平。
    在决胜局中,本格森士气低落,几乎没有什么招架之功,从一开始起,阿尔塞一直领先。

【合众国际社哈尔姆斯塔德二十八日电】瑞典的本格森和匈牙利的约尼尔在今天的男子单打比赛中淘汰了最后两个中国人。
    当本格森(十七岁,今年欧洲青年冠军)打败了三届世界冠军庄则栋时,全场三千观众都高兴得站了起来,他同庄则栋整整激战了五局。约尼尔(二十岁)以凌厉准确的扣杀打赢了周兰荪。
    庄则栋一开始打得巧妙熟练,用出色的正手进攻迫使他的瑞典对手离开球台。可是本格森在第二和第四局中尽力挽回劣势,最后终于赢得了胜利。在决定性的第五局中,本格森一上来就猛烈进攻,而庄则栋想方设法要控制球,可是未能成功。比分打到十六比十六时,本格森就接连拿了四分,这就基本上决定了这局比赛的胜负。在这局比赛结束前庄则栋追了两分。最后本格森一下正抽,球擦网而过,庄则栋没有接住,这局比赛就到此结束。
    瑞典的阿尔塞在半决赛中以三比二胜了南斯拉夫的卡拉卡舍维奇。南斯拉夫的舒尔贝克表现出色,以三比零胜了匈牙利的克兰帕尔,进入了前四名。
    男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全是瑞典人的事了,因为阿尔塞和本格森都在半决赛中赢了。

【法新社曼谷二十四日电】据这里今天传出的消息说,昨天在泰国南部的北大年府发生的一次六小时激烈的枪击战中,七名穆斯林游击队分子被打死,三名警察受了重伤。
    这次冲突的地点是靠近马来西亚边界的游击队出没地区班马巴附近。
    冲突是在一支五十四人的警察巡逻队同泰国南部穆斯林分离运动领导人沙匿·甲博(别名博颂)率领的一伙土匪约三十人相遇时发生的。交火后,这些土匪退入附近丛林。
    【路透社曼谷二十四日电】警方人士说,目前有五百多名警察在穆斯林聚居的北大年、也拉和陶公等府进行寻歼活动。
    这些人士说,游击队自称“‘北大年共和国民族解放阵线”,目的是把这三个府和毗邻的沙敦从泰国其他地区分离出来。
    府的警察署长占叻·曼卡拉叻他纳少将(目前的行动计划是他制订的)对记者们说,这个运动有五、六十名“主谋分子”,他们在婉蜒于北大年、也拉和陶公等府的布多山脉中固守。这些人士说,在武里南府的游击队估计有大约一百五十名武装人员,是由一个在曼谷出生的华人从柬埔寨境内指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