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26日参考消息 第3版

【美联社卡拉奇二十四日电】今天拉瓦尔品第官方宣布,巴基斯坦外交部长皮尔扎达辞去内阁职务。公告说,他将由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阿沙德·侯赛因接替。
    皮尔扎达将在下星期三离职。
    新外交部长侯赛因从一九四六
    ——一九五○年是一个文官。一九五○年他进入了外交行业。
    公告又说,皮尔扎达将回到他以前担任的巴基斯坦检察长的工作岗位。
    【法新社拉瓦尔品第二十四日电】皮尔扎达辞职是由于个人原因。
    侯赛因五十八岁,英国剑桥大学毕业,曾任驻斯德哥尔摩和莫斯科大使。
    【路透社伊斯兰马巴德二十四日电】公告今天说,侯赛因将在五月一日接任外交部长。观察家们指出,侯赛因对印度很熟悉。
    观察家们认为皮尔扎达辞职本身并不预示着阿尤布谋求同华盛顿,莫斯科和北京都友好的外交政策有任何急剧的改变。
    侯赛因将给外交部带去担任将近二十年外交官的经验,包括担任驻莫斯科大使以及驻印度高级专员期间的工作经验。
    侯赛因是英国剑桥大学毕业生,是一位律师,他最初担任分治前的印度政府广告顾问的工作。
    后来,他担任新巴基斯坦政府广告公司和发行部门的经理,之后,他在一九五○年成了一名职业外交官。
    他曾在比利时和印度工作过,后来在一九五九年出任驻瑞典大使,同时兼任驻挪威,丹麦和芬兰大使。
    他在一九六一年担任驻莫斯科大使,在一九六×年担任驻德里高级专员。
    阿尤布今天感谢皮尔扎达他“成功地贯彻执行政府政策”的工作。

【法新社吉隆坡二十三日电】马来西亚国王今天晚上在这里的国家宫,接见了缅甸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
    当缅甸领导人今天上午飞抵这里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六天正式访问的时候,他受到了隆重的欢迎。

昨日,三版的标题《南非、南罗和葡萄牙加紧勾结妄图镇压受国武装》中的“受”字应为“爱”字,特此更正。

【美联社雅加达十七日电】印尼财政部长说,这个国家的黑市场中的通货已增加到五百五十亿盾(一亿八千三百万美元)。
    一九六七年年底的通货估计为五百亿盾。而在一九六六年底则只有二百亿盾。
    在一九六七年,政府已成功地将通货膨胀率由一九六六年的百分之六百五十压低到百分之一百二十。
    但是,一九六八年的通货膨胀率则已超过政府百分之三十的指标。
    【本刊讯】印尼《贫民火炬报》星期刊三月二十四日报道:
    关于货币流通量增加百分之一千的消息,披露出一个“故事”,说明国营印刷厂如何穷于应付财政部或印尼国家银行第一单位的要求。
    一位在货币供应问题上有地位的人士讲述了他在应付上述部门的要求方面的“经验”。
    现在,在克巴约兰的国营印刷厂确实穷于应付和“负担过重”。怎么办呢?对钞票的需求非常紧迫,而印刷厂的能力又很有限。因此,印刷量同对这些钞票的需求不相称。
    因此,每当钞票一印好,或是刚从印刷机上取下,而且未干,就不用多说,立即拿到供应部门去。还经常有这样的情况,要取钞票的财政部的工作人员在场等待尚在印刷的钞票。

【共同社那霸二十四日电】拥有一万七千人的全冲绳军工工会星期三清晨起开始罢工,要求大幅度增加工资和废除——六号条例。
    这是在美国军事基地工作的冲绳人第一次采取的强力斗争。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三日电】武装部队新闻中心今天报道,在几个月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的情况下,印尼已决定在南朝鲜开设总领事馆。
    印尼已在北朝鲜设立大使馆。它将是同时与南朝鲜建立领事级关系的第一个国家。南朝鲜已在这里设立了总领事馆。
    武装部队新闻中心说,政府已任命一个军人,即体育司司长苏卡姆托上校为驻汉城领事。
    同时,这里的北朝鲜大使馆已减少了它的外交人员。
    【雅加达电台二十二日广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印尼大使文泰雪和他的家属已抵达雅加达。

【东方社东京二十二日电】美帝国主义最近在日本的美军基地及其周围地区,加紧运送军火,频繁进行军事演习,美国舰队也相继进入日本港口,愈演愈烈地利用日本作为侵略亚洲的基地。
    这种情况清楚地证明,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的“越南和谈”的呼吁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局。美军无视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最近从广岛县的秋月美军军火库向北九州的山田美军军火库和神奈川县逗子市的池子美军军火库大规模地运送军火。据二十一日《朝日新闻》报道,自去年十月以后,以卡车运送的军火达一万一千吨以上。
    在茨城县水户市的美国空军打靶场,四月份以来的演习更为频繁,水户市从早至晚爆炸声不停。附近的胜田市的农家,甚至连续遭到了落下机关炮弹壳和重三十公斤的火箭炮炮弹的伤害事件。另外在东京的横田基地,美军飞机的起落也骤然增加,据二十二日《朝日新闻》报道,一天起落的飞机最高达到一百七十三架。相应地运送燃料的卡车也大量地增加了。
    还有,神奈川县的厚木美国海军机场上的美军飞机的起落也在增加,最近正在进行扩建飞机跑道的工事。据说,在相模原市的美军综合供应所修理的军用运输车和战车的辆数也将自五月份起增加两倍,并计划运往越南和朝鲜。
    在佐世保港,继一月份美军航空母舰“企业号”进港以后,又有六次航空母舰队进港,过去每天平均停泊十五艘左右运输舰、潜艇和驱逐舰,现在增至二十几艘。
    横滨市岸根的美国陆军医院,每天都有十架左右直升飞机不断地从立川、横田基地运来在越南负伤的美国兵。
    在每天约有一百架美军飞机起落的福冈县板付基地停留的“鬼怪式”战斗机中的四架,都作了随时为侵略亚洲而紧急起飞的准备。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二日电】官方人士今天说,除了今年第一季度买进三十二万五千吨大米外,印尼正在为向美国、缅甸和委内瑞拉购买二十七万五千吨大米进行协商。
    这位人士说,印尼已要求美国供应二十万吨大米,作为它今年给印尼的援助的一部分,美国已表示至少将供应十万吨。
    印尼正在要求缅甸——它已答应提供在第二季度期间它所分担的大米
    ——再出售五万吨大米。
    委内瑞拉已供应一万吨。现在正在进行交涉,要求它再供应二万五千吨,在第三季度交货。
    这些进口将实现政府今年进口大米的计划——六十万吨。
    据悉,已经签订的其他的合同包括从阿联进口十五万一千吨大米,从法国进口二万四千吨,从泰国进口约三万三千吨,从柬埔寨进口五千吨,从台湾进口近一万吨和从意大利进口一万吨。
    这些大米的大部分将在第二季度交货。
    在第一季度交货的大米是属于去年签订的合同,包括同西班牙签订的一万五千吨大米的合同和同菲律宾签订的二万吨大米合同。这些国家当中没有一个列入今年向印尼出售大米的国家的名单中。
    【本刊讯】安塔拉转发路透社新加坡二月二十七日消息,昨天报道,印尼向北朝鲜购买一万吨大米,这是印尼自一九六五年十月未遂政变事件以来第一次向一个共产党国家购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