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7日参考消息 第1版

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毛泽东

【路透社印度阿勒皮十二日电】一个极端主义共产党领导人今天对记者说,若干组共产党“革命派”已开始在印度各地举行一系列的会议以动员组织武装革命的力量。
    卡鲁纳卡兰说,将近一百名共产党人星期日(十日)在喀拉拉邦的阿勒皮城建立了由他领导的革命派的地方协调委员会。在印度各地正在组织类似的会议。
    这些革命派打算建立一支“红军”,它的成员将穿红色制服。
    他说,将依照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领袖毛泽东的思想鼓舞下所制定的真正的共产主义路线进行革命。
    卡鲁纳卡兰说,他的集团已与其他的共产党人分裂,因为印度的共产党,不论是右派还是左派目前都不赞成进行武装革命,这两派是“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者”。
    【本刊讯】印《国民先驱报》最近自阿勒皮报道:
    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内的各个极端派集团,星期日(十日)在这里举行的一次“秘密”会议上,成立了这些集团的十三人县级协调委员会。
    召集人卡鲁纳卡兰对记者们说,将在全印度组织起“共产党革命派”类似的各级协调委员会,以动员力量,朝在这个国家开展“武装革命”的方向努力。虽然他们是分裂的集团,但是目前他们都反对议会制度,赞成“武装革命”,他们认为,要把印度“从资产阶级手中解放出来”必须进行“武装革命”。他们还认为,这种武装革命只要按在毛主席“思想”鼓舞下的中国共产党所确定的“真正的共产党路线”去进行,就能取得胜利。
    卡鲁纳卡兰说,喀拉拉邦的革命派打算组织一支“红军”,其成员将穿红色军装,戴特别标记以区分于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的志愿队。

【本刊讯】西德《红色的早晨》,最近一期发表了刚建立的“德国共产党(马列)临时执行委员会”一九六八年十月二十六日会议上通过的关于建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号召书。摘要如下:
    工人们,农民们,学生们,一切除了你们的体力或脑力以外一无所有、每天都得向资本家出卖劳动力的人们,联合起来,建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建立一个能够代表你们利益并能引导工人阶级、劳动人民群众战胜压迫者的党。
    掠夺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它是全世界人民的主要敌人,西德垄断资产阶级及属于它的联邦政府,它作为忠实的附庸向美国垄断资本打开大门和向华盛顿俯首听命。
    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它出卖了列宁的遗产、把伟大的苏联退回到资本主义的道路,对它唯命是从的乌布利希集团背叛了德国工人阶级的革命传统。
    西德垄断资产阶级和东德统治集团都出卖了德国人民的社会和民族利益,使我们祖国的统一成了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谋求重新划分世界势力范围和共同主宰世界的牺牲品。
    在越南进行血腥屠杀的美帝国主义与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毫无区别,区别只在于:一个坐在华盛顿他们搞密约的“热线”的一端,另一个坐在克里姆林宫里。美帝国主义以“西方自由”的名义进行侵略,而苏联修正主义者冒充按照马列主义的精神而行动。
    在乌布利希集团把无产阶级专政变成对无产阶级专政的时候,西德垄断资产阶级却尽一切力量巩固它那摇摇欲坠的统治。
    在西德,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即社会生产和资本主义私有制之间的矛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刻。
    现在不只是工人仅能糊口,而且劳动农民、中小企业的生存也受到威胁,由于生产合理化而债台高筑,经常受到掠夺成性的批发商的欺诈,受到工业垄断资本家敌视农民的出口政策的损害,农民的计时工资低于一个专业工人的工资。几十万农民在今后数年内必然离乡背井,而一些钻营农业的大垄断企业却获得了利益。
    青年的前途怎么样呢?他们根本谈不上有同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在大中学校里是纳粹主义的权威和技术偶象发号施令,他们应该纳入资本主义的工作过程,他们应该作为统治阶级的剥削对象去服务。他们应该追求德国马克、美元和卢布。
    难道现在不应该给这个腐朽的晚期资本主义社会以致命的打击吗?国际形势对于无产阶级和全世界为争取摆脱新老殖民主义而斗争的人民是非常有利的。越南人民的英勇抵抗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完全是外强中干的,并且证明,受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鼓舞的人民是永远不可战胜的。世界各地,特别是亚洲、南美和非洲的革命形势越来越好。各国人民开始用罢工、示威游行直至武装起义来抵抗他们的国内外压迫者。在帝国主义者的老巢美国,美国黑人表现出了空前的愤怒和暴动。即使是在欧洲,在一九六八年春季,在资本主义所盘踞的地方,特别是在法国,也被革命斗争的烈火所席卷。
    法国的例子也使西德的垄断资产阶级深为震惊。在阶级斗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它就通过紧急状态法、反革命的恐怖和迫害来巩固他们的统治。他们在困难的时候,就容许修正主义的德国的共产党的存在,以作为他们在工人阶级阵营里的最后的援军。
    德国的共产党虽然也有许多正直的共产党人参加,但是,它今天却起着过去社会民主党所起的作用。它企图用空谈“改革”、“参与决定”、“和平政策”和“民主抉择”把群众引入歧途。它郑重其事地向所有的人游说,通过议会道路可以实现社会主义。似乎老板们会自愿地交出“他们的”由工人创造的工厂和生产资料。谁要是现在还相信这个为列宁严加批驳的神话,他就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一点点教训。
    要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消灭法西斯主义和战争,就必须连根铲除这个祸首。必须彻底砸烂垄断资产阶级的专政、打倒一万个上等人和彻底粉碎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而代之以无产阶级专政和建立起大多数人民的统治。必须以被压迫阶级革命的暴力反对统治阶级反革命的暴力。
    德国的工人、农民、中学生、大学生,你们应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工人的解放只能是工人的事业。但是,我们需要有一个政党,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原则建立和行动的党。让我们建立这样的一个党!
    让我们共同粉碎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以及它在德国的帮凶的阴谋。(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我们只有一条出路,这就是社会主义。当我们在谈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时候,我们指的是它的真正的含义。我们不想在推翻垄断资产阶级的统治之后形成一个新的特权阶层,一个新的阶级,一个新的资产阶级,就象东方的修正主义国家里所发生的情况那样。德意志人民共和国一定要根据苏维埃委员制建立和进行管理。工人、青年和士兵委员领取与一个熟练工人同样多的工资,并可以随时撤换。
    我们为建立德意志人民共和国而努力奋斗的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将和七亿中国人民、英勇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各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群众紧密地结成一股力量,帝国主义者、修正主义者和各种反动派都动不了它一根毫毛。这是一股加速世界帝国主义死亡的力量。
    让我们迈开这第一步。
    德共(马列)万岁!万岁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五日刊登一篇广州通讯,题为《外宾赞我国成就》,摘载如下:
    “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进步很快,变化很大。中国是一个有七亿人口的伟大国家,七亿人民正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
    两位参加本届交易会的非洲刚果(布)客商,在对记者谈及他们这次第一回前来我国参加交易会的观感时,反覆强调了上述意见。
    刚果(布)的客人,特别赞扬我国革命职工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生产出来的许多机械、电子仪器和电气用品等新产品。
    他们说:“凡是西方国家有的东西,你们中国都有了,可见中国的进步很大。我们要祝贺你们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非洲各国人民要学习中国的光辉榜样,特别是要学习中国人民那种顽强的斗争意志。”
    他们说,外国能制造的科学仪器、电子仪器和电气用品,中国也能够制造,“这真正说明中国在政治上是独立了。如果没有政治上的独立,则决不会有发达的经济。”他们又说,他们在广州、佛山等大小城市都参观过工厂,看到每个地方都贯彻着自力更生的方针,自行生产各种产品,这又是中国政治独立、经济发展迅速的一个例证。
    这两位刚果(布)客商兴奋地描述,中国货品在刚果(布)市场上,很受该国广大劳动人民的欢迎。人们纷纷争购中国货。
    两位首次前来参加交易会的几内亚客人,也热情地谈了他们对中国的新鲜印象。
    这两位非洲来宾说,他们这次来到广州参加交易会,增加了许多见闻,使他们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今天的中国有较深刻的了解。他们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由毛主席领导的一场伟大的群众革命运动。这个运动已把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了。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中国广大人民,正在对阶级敌人展开不调和的激烈斗争,其最终目的是要战胜资产阶级思想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思想,牢牢地和长久地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并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建成一个社会主义大家庭而创造出有力的基础来。他们认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是毫无疑义的和必定到来的。
    几内亚客人又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有力地促进中国工农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他们曾仔细参观过交易会的各个展馆。第一个印象是,许多中国出口商品的品质,比过去已大大提高,其中花样翻新的产品很多。第二个印象是,中国许多新产品的生产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通过这些参观,可以看到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很大的成绩。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二日在一篇报道中写道:非洲刚果(布)的朋友,在参观过本届交易会和观看过《红灯记》等革命样板戏之后,热情地赞颂我国人民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在各方面都取得很大的胜利。并深信中国人民是坚决支援世界革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的。马里朋友怀着对毛主席崇敬的心情,在交易会巨大的毛主席画像前拍照留念。伊拉克朋友表示,对我国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试制或生产成功的许多展品表示非常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