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4日参考消息 第4版

【合众国际社西贡二十二日电】第九步兵师第四十七旅第四营的A连(拥有一百三十四人)星期一在湄公河三角洲的进攻中实际上被歼灭。
    这件事是星期二向记者公布的。
    第九步兵师第二旅的情报军官塔特说,在这次进攻中,A连的伤亡人数占全部伤亡人数的百分之七十五。
    据宣布,美军总的伤亡情况为:三十二人被击毙,一百二十六人受伤。在A连的一百三十四人中,约有一百二十人伤亡。
    有记者问塔特,这是否意味着A连实际上被歼灭了。
    他说:“不错。”
    他说,A连在执行例行的搜索和摧毁行动时,受到在一大片稻田里掘壕据守的越共的自动武器、无后座力炮和小型武器的围困。同这个连的联系中断了。直升飞机被派前往援救这个连,但是被炮火击中,只好撤退。
    另外两个连也遭到伏击,但是他们的损失没有那么大。
    【合众国际社西贡二十二日电】军方发言人今天说,在中部沿海的蓬山平原扫荡的美国第一骑兵师部队同大约一营北越人遭遇,并同他们作战十小时。
    官员们说,六名美国人被打死,二十二人受伤。

【合众国际社西贡二十三日电】军方发言人说,美国喷气机今天袭击了北越的交通设施,并轰炸了离河内四十六英里的一个重要的热电站。
    从南中国海的第七舰队航空母舰起飞的海军驾驶员报告说,他们投掷的一千磅和两千磅重的炸弹在南定发电厂引起了一次大规模的连带爆炸。
    其他的海军驾驶员报告说,在海防港西北约二十二英里炸沉一座公路和铁路桥梁,另外在南部狭长地带、茶市以南也炸沉一座桥梁。
    在今天的袭击中,共产党地面炮手击落一架A一4空中之鹰式飞机,这是在北方损失的第五百八十架美国飞机。它的驾驶员被列为失踪了。
    【美联社西贡二十二日电】美军总部说,美国喷气轰炸机二十一日冲过密集的高射炮火和米格截击机的迎击,袭击了北越最大的钢铁工业地区。
    美国军用飞机袭击了太原钢铁厂,还沿共产党首都以北的三条主要铁路干线飞行,袭击了三个主要的火车调度场。
    河内电台声称,在昨天的袭击中,击落了三架美国飞机。

【美联社西贡二十一日电】官员们今天说,上周越共制造的恐怖事件激增,打死的非军人为前一周的三倍。
    他们说,越共制造了一百七十一起事件,有一百七十八名非军人被击毙、二百六十三人受伤、七十四人被拐走。而上周只发生十六起事件,六十六名非军人被击毙、六十六人受伤、八十九人被拐走。
    和通常一样,伤亡最多的主要是革命发展(绥靖)工作人员。
    革命发展工作人员有二十二人被击毙,三十二人受伤。被击毙的还有六名国家警察、两名乡长和两名村长。
    受伤者中有十二名警察和三名战斗青年(民团)。
    今年以来,据说共产党人击毙了一千五百一十一名非军人、打伤二千六百九十九人、拐走一千八百二十名。

【法新社达喀尔十六日电】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在一九六七年五月六月至二十五日之间,这个民族主义运动的军队打死了六十七名葡萄牙军人。公报说,从五月十五月至二十日,摧毁了比热内、纪热和圣多明戈的葡萄牙军营的百分之七十的军事设施以及这个国家北部的宾塔的河港。
    公报还指出,五月二十五日,我们的军队袭击了库法里埃卡奇尔的葡萄牙军营,并摧毁了大部分军事设施。

【法新社拉巴斯二十一日电】玻利维亚《现状报》今天报道,六月十日在格朗德河附近咖啡种植区游击队同政府军发生一次战斗。
    据这个记者说,这是迄今进行的最激烈的二次武装冲突。不知道政府军是否有伤亡。
    《现状报》记者还说,游击队散布在从格朗德河到南卡瓦苏约七十公里长的一线上,不断伏击政府军。
    【拉美社拉巴斯十三日电】据高原电台今天报道说,民族解放军游击队在穆尤潘帕东北五十多公里地方开辟了一条新战线。
    这家电台指出,一支游击队侵入查拉瓜村,把村子控制了几个小时。
    电台说,革命者在补给食品和其他必须品之后进入森林,“他们一如既往出高价收购,并付现款。”,
    【拉美社拉巴斯十四日电】游击队在靠近巴西边境的圣克鲁斯省东端出现,今日重新成了本市报纸评论的中心。
    前几天,据未证实的报纸消息说,鲁文·胡利奥在这个与马托格罗索(巴西)接壤的森林地区开辟了新的游击战线。
    【法新社拉巴斯七日电】据公报宣布,玻利维亚政府军的一支小巡逻队,在伊皮塔以北一个地点伏击了一些游击队员,打死三人。
    公报还说,由于游击队援军赶到,这些尸体没有落入巡逻队之手。
    据公报说,在埃斯皮诺和旧港,政府军阻止游击队渡过格朗德河,双方交了火。
    【拉美社拉巴斯九日电】政府军第八师师长华金·森特纳·阿纳亚上校说,一支游击队昨夜进攻波尔托别霍村附近的一支军事巡逻队,该村位于圣克鲁斯省格朗德河附近。
    【法新社拉巴斯十日电】来自奥鲁罗的消息说,利亚利亚瓜刑事调查局八日夜遭到进攻并被放火烧了。
    据查明袭击者是民族主义革命运动党人和共产党人,他们在一片游击队万岁的口号声中,用炸药炸毁了调查局的大门。

【拉美社拉巴斯十九日电】随着瓦努尼矿工人发动的斗争运动扩展到卡塔护、利亚利亚瓜和圣何塞等几个国有化矿场,玻利维亚矿区的骚动加紧了。
    官方人士担心瓦努尼矿工领导人取得这个矿的领导权,从而脱离国营企业“玻利维亚矿业公司”的控制。
    玻利维亚矿业公司的官员们说,可能下令关闭存在极端分子骚动的矿场,以便阻止矿工运动的发展。
    矿区工人的运动,学生的抗议,各行各业工人的闹事,特别是游击斗争的高涨,是巴里恩托斯将军政府担心的主要问题,政界人士认为政府的处境是“危险的”。
    据指出,另一方面,由于“国家元首无力解决目前的问题”,政府人士内部的争吵加剧了。
    【法新社拉巴斯十六日电】据来自奥鲁罗的消息说,瓦努尼矿工宣告瓦努尼为自由领地,不准军人和警察进入。
    这个矿区的工人,以及圣何塞和卡塔维矿区的工人已决定不参加雷内·巴里,恩托斯总统两天前召集的商量国营矿场问题和增加工资要求的公开会谈。
    矿工领导人宣布,只要被捕或被扣留的矿工仍未获释,只要原有工资水平仍未恢复,失业矿工仍未获得工作,他们将不参加上述圆桌会谈。
    【美联社拉巴斯七日电】玻利维亚政府星期三颁布了戒严令,政府说,政治动乱加剧了。
    内政部长安东尼奥·阿格达斯说,已逮捕了一些人。他说,目前的局势是“颠覆性的”,他把这种局势归咎于“极端主义政党和民族主义革命运动党”。
    宣布戒严令的法令提到游击队和政治和劳工组织支持游击队的示威是采取这个措施的原因。
    【路透社拉巴斯八日电】据说,矿工表示支持在东南部活动的游击队。
    【拉美社拉巴斯九日电】国家的主要矿区,奥鲁罗、卡塔维、二十世纪和瓦努尼,由于发生抗议巴里恩托斯政府镇压活动的罢工,已处于瘫痪状态。

【法新社香港二十二日电】这里的左派分子今天说,正在当地的学生当中成立反英委员会。
    但是这个活动的唯一迹象是闯进两家官办学校的人“设置”的传单和标语。
    政府已宣布,学生不经校长批准而成立的任何团体都是非法的。迄今为止没有获悉表明在官办学校中有这种团体或委员会进行活动的消息。
    在有消息说皇后中学(政府办的最老和最大的学校)出现传单之后,今天在一家官办的大型中学英皇中学发现了共产党人企图影响学生的证据。
    传单和标语是闯进这两家学校的人设置的。
    【美联社香港二十日电】共产党人十九日晚上毁损了香港的维多利亚女皇铜像,并在一家共产党百货商店的橱窗里布置了一个“狗的展览”,侮辱这个殖民地的警察、官员以及支持政府的中国组织。
    他们在一家英国银行的墙上用中文字刷了“打倒猪罗戴麟趾”的标语。
    在政府平定了五月份举行的为期十一天的骚乱和猛烈的反英示威以后,这是共产党中国人在所进行的反对港英政府的运动中对这个政府进行的最新的谩骂。
    在维多利亚公园维多利亚女皇铜像的座上,刷了巨幅红色中文大标语,要求“‘打倒英帝国主义”,“我们必胜”,“英国必败”。
    共产党百货商店“中国商品陈列所”在它的大橱窗里布置了一个“香港特别走狗展览”。这个展览共有五只小狗。这些狗的身上都是伤痕,扎了绷带,挂了香港官员、警察、报纸和电台以及支持政府的中国组织的标签。这个展览橱窗的最高处挂了一块银牌,上面写着:“走狗展览的获胜者得头奖”。

【法新社阿尔及尔十七日电】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在阿尔及尔的代表十六日在这里宣布,安哥拉叛乱者在四月里打死了三百四十三名葡萄牙士兵,其中包括八名军官,并且打伤了另外一百名葡萄牙士兵。
    这位代表又说,叛乱者还在安哥拉南部卢埃纳地区击落了一架轰炸机,并且击毁了六只船和四辆军用卡车。
    【马格里布阿拉伯新闻社达累斯萨拉姆二日电】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总部昨天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的一项公报中指出,安哥拉爱国者在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十三日期间,歼灭了一百零三名葡萄牙殖民军士兵。
    这项公报又说:最近在安哥拉新开辟的东部战线上作战的解放军特别加强了他们的活动。
    【马格里布阿拉伯新闻社阿尔及尔十五日电】安哥拉流亡革命政府今天在阿尔及尔发表公报说,在六月上半月,在从卡布洛到彼得拉内格拉斯(安哥拉)瀑布区进行的战斗中,打死了大量的葡萄牙伞兵和俘掳了一名军士。
    公报说,在北部,在桑扎一蓬博和普里之间,一个殖民主义军的运输队遭到袭击,几乎全部被歼灭。在从班贝到卢孔加的公路上,葡萄牙士兵遭到安哥拉游击队的伏击,葡萄牙方面有数人被打死。在班热(安哥拉)附近,三辆葡萄牙的巡逻车遭到袭击,车上的人被打死。
    此外,乌顿吉拉的武装葡萄牙殖民者驻军遭到安哥拉民族解放军在匡戈地区作战的爱国者的迫击炮的猛烈炮轰。约有十七名葡萄牙士兵被打死,缴获了一些军用物资。在马芬达公路上,这个地区的安哥拉游击队摧毁了两辆葡萄牙军用运输卡车,车上的人全部被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