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7月27日参考消息 第4版

【法新社纽约二十五日电】今天,本星期的《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独家的对约翰逊总统的访问记,约翰逊在这篇谈话中说美国在越南必须显示实力而又“不轻率从事”。
    他说,他认为在尚未使共产党人“相信他们取不了胜”以前情况不会改善。
    总统说:“他们(共产党人)认为我们已经输了,他们认为自己能把我们比输。我已经尝试了十三种使他们愿意会谈的和平攻势,但是不行。我们要就是坚守下去,要就是退出。我们将做必须做的事情。我们将设法使我们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克制精神。我们不能退出。艾森豪威尔说过我们要去援助他们。参议院以八十二票对一票支持东南亚条约组织。”
    “肯尼迪总统向那里派去了三万三千名美国部队,我又派去了一些。他们正在大量涌入,他们每星期都在涌入部队,我们必须派部队去对付他们。我们必须显示实力而又不轻率从事。”
    总统继续说:“我并不认为在尚未使他们相信他们取不了胜以前事情会好转。”
    他说:“力量,地面上的力量,空中的力量,一切必要时使用的力量。这是我们必须投入的,这能使他们相信我们是认真的。”他说他曾把他所有关于越南战争的计划告诉过前总统艾森豪威尔。他说:“我们同艾克谈过我们所有的计划,他是我们最好的顾问之一。”
    总统说,他每天十四个小时内有十小时用在拉丁美洲、欧洲、越南和苏联的问题上。
    关于他的政府,他说肯尼迪总统留给他的“最丰富的遗产”是他的内阁。表示不打算撤换腊斯克
    他说:“关于腊斯克,现在你们有些人说我要摆脱他。我在当总统时同腊斯克有过协议,他对我说我要他留多久他就留多久,我对他说只要我留多久也就要他留多久。”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二十六日电】美国的一名高级官员今天说,美国可以在越南打一场激烈得多的常规战争而不必对民用经济实行紧急限制。
    紧急计划局局长埃林顿说,美国储存的许多物资“比我们认为在常规战争中可能出现的任何紧急情况下所需要的多。””
    他说,“在历史上,我们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好的准备,在手头拥有如果比方说在越南加速战争或者出现任何类似的紧急情况我们所需要的各种物资。我们的生产处于空前的高潮中,除了极少数的事情以外,我们可以看到的一切——我们认为,我们情况良好,有了准备。”
    “我们认为,越南战争可以扩大而经济上不会感到有严重影响,除非有人发出吓唬人的谈论。”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二十五日电】众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里佛斯(民主党议员员)今天要求美国全力进行战斗来赢得在越南的胜利,哪怕要冒同中国和苏联军队交战的风险。
    里佛斯说,如果他得到“总统发出的信息,说总统计划再征召大批人员来不仅保护我们已经在那里的七万五千多人,而且履行我们的义务和不让人们看到美国的国旗在失败中倒下来”,他会欢迎这个信息,并且不会感到意外。
    里佛斯是在一次电视节目中说这番话的。他提出了他的取胜的处方。
    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能取胜的唯一途径是增加我们的人员和把这场战争交给军人去进行。他们现在还没有进行这场战争。我认为,我们越快把这场战争交给他们去进行,让他们选择目标,让他们进行战争,我们就越快取得胜利”。
    里佛斯说,西贡政府已经土崩瓦解,“军人不知道他们正在干的事情”。他说,解决办法是“由美国人来掌管整个机构,赢得战争的胜利,然后尽快地撤出,而把这个国家交还给任何准备来管理这个国家的人”。
    他说,随着美国人完全担当起责任,“我们必须做比我们正在做的更多的事情”。他说说,“我们必须选择我们一直在袭击的以外的其他目标,并且袭击得更凶一一些。这可能使大批中国共产党人甚至俄国人卷入进来。因此,,我们必须为任何不测事件作好准备,以便在处理任何我们可能面临的事情。我们现在已不能计算代价。我们已走得太远了”。

【合众国际社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二十五日电】纽约州州长洛克菲勒今天表示坚决支持约翰逊总统对越南的立场。
    他说,约翰逊“在维护我们国家的荣誉和完整”的“决定性行动中表现了巨大的勇气”。
    洛克菲勒又说,“我不知道”冲突应当怎样解决。
    【合众国际社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二十五日电】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斯克兰顿星期日要求约翰逊政府“尽可能快地告诉美国人民越南的局势究竟怎么样。”
    这位州长说,他认为人民届时将“衷心”支持政府的越南政策。

【本刊讯】一九六五年六月十一日英《新政治家》刊载了上面这幅漫画。炸弹上的字为:“来吧,让我们共同来摆道理。”——”林登·约翰逊。

发现火星没有磁场和辐射带。科学家认为:火星表层温度约在摄氏零下三十度,气压很低,,所受辐射为地球的五十倍
    【法新社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七月十六日电】据今晚在这里获悉,美国宇宙探测器“水手四号”向地球发回的资料仍然没有解决在火星上存在某种生命的可能性问题。
    “水手四号”计划的主任皮克林博士说,
    火星的大气是由百分之十二的氮,百分之十六的二氧化碳和百分之八的氩组成。他又说,这个行星的(大气)质量是地球的十分之一。
    皮克林博士说,这个行星表面的气压在十到二十毫巴之间。它相当于地球表面上空十万零二千英尺(三万零六百米)到九万三千英尺(二万七千九百米)之间的气压。
    火星的大气伸展到表面上空一百五十公里。地球的大气伸展到海平面以上一百到三百公里之间。
    谈到可能在那里碰到一些生物时,皮克林博士说,你应该设想在地球表面以上三万米高空可能存在的一些生物。
    【美新处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七月十六日电】“水手号”发现火星没有磁场。没有磁场,来自太阳和恒星的辐射就可以袭击没有障碍的火星。地球的像一把巨型伞的磁场把大量这种辐射套进范艾伦带,并把它高举在上面。
    衣阿华州大学的范艾伦博士说,没有磁场就暗示火星正遭到五十倍于地球的辐射袭击。
    然而,加利福尼亚技术研究所的物理学家戴维斯博士说,在火星表层上的辐射剂量对人不会有严重的影响,尽管“它确实同地球上所受到的辐射不同”。
    皮克林博士补充说,辐射雨不致于使火星上没有生命。
    据一个磁强计和三种不同的辐射计数器的报告,火星的磁场只有地球磁场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因此这样一个弱的力量发挥不出什么可以测量到的影响。人们认为它并不存在。
    戴维斯博士说:“实际上,根本没有磁场。”
    没有磁场,意味着火星没有液体的或固体的金属核心。科学家们认为地球的磁场是由金属核心和自转产生的。如果一个行星自转并有一个金属的核心聚合在它的内部,那么,这样就会产生磁力线。科学家们知道火星是自转的,因此科学家小组认为火星没有(金属)核心。金属在整个行星分布的相当均匀。这种现象根本不同于地球,因为地球拥有分层的结构,和灼热的金属核心。

【路透社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七月十七日电】照片呈现的是火星的东北区,地平线外是一片黑丝绒般的空间。这张照片是当“水手四号”在大约为一万零五百英里的斜线距离时,从一个陡角度拍摄的,照片上很明亮的部位据认为是被称
    为Phigra的一个沙漠地区。今天公布的一张
    “加工修改过的”照片,现出了一些可能是植物的斑点和斑纹。从地平线向上升出的是一个烟雾迷漫的区域,它伸出了相当于五十五英里以外,进入了火星的大气层,这可能是偶尔在火星表层游转的巨大的尘埃云之一。
    【合众国际社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七月十六日电】图片上的这个地区是在赤道上面一点的地方,是在称为福地(沙漠)的一个大量的光亮区的周围的地方。图片上沿着这个行星的边沿的这片地区大约有二百英里。(合众国际社发)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五月二十日电】原子能委员会今天宣布,它发射到宇宇宙中去的第一一个核反应堆已经停止运转。人们曾希望这个被称做“核辅助动力系统10A””的反应堆可能运转一年。
    原子能委员会说,“核辅助动力系统10A”仍然在七百海里上空轨道上围绕地球旋转。
    【法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日电】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今晚说,它在四月三日送进轨道的“核辅助动力系统110A””反应堆“经过了四十三天的成功运转后,目前已已经原因不明地”停止工作了。
    这个宇宙反应堆在五月十六日夏威夷的上空失去了通讯信号,继三十六小时的沉默后,装在它上面的一个无线电发报机表明,这个反应堆已不再发挥作用了。
    【路透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一日电】这次飞行试验的目的是确定一个核反应堆电力系统在空间运转的可能性,这个系统由遥控信号开动,接受静电控制,并在持久的飞行中不断地运转。

【新华社波恩航讯】德新社五月月十三日报道,德国空间研究至一九七○年大约约需要十八亿亿马克,来完成它的任务和参参加国际发展计划。完成德国国家研究计划需要十亿马马克,,参加国际计划需要八亿马克左右。
    在国家重点计划中规定,,空间研究至少要用一一亿八千万马克,,宇宙飞行研究和宇宙飞行技术要用五亿三千万马克,试验设,试验设备和地面设面设备需要一亿八千万马克以及在经济方面使用通讯卫星需要一亿马克。
    在空间空间研究中应促进宇宙射线线、太阳物理学、星间媒质以
    及普通物理、、地球物理学、气气象学、测量学、生物学和医学的研究。第二个重点是计划发展通讯卫星。联邦共和国不想建造自己的气象卫星,而只限于提供
    仪器和设备。也计划参加制造航空卫星。特别是应该重点发展通讯卫星。在宇宙飞行研究和宇宙飞行技术中规定了八个重点。随着这一重点计划而来的应该是培养出一批相应的科学技术的后起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