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8月29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法新社阿尔及尔27日电】本·贝拉今天在阿尔及利亚西部视察了军队,他在那里受到了坚决的支持。
    由于阿尔及利亚西部的军事首脑同本·贝拉和他的政治局站在一边,因此看来,“第四军区”部队发动军事政变的可能性似乎已经被排除。
    阿尔及利亚西部支持本贝拉的军队拥有装甲车辆和大炮。
    这是一支比“第四军区”军队所可能纠集的只拥有自动武器的部队要强大得多的作战部队。
    本·贝拉于星期日飞往奥兰,他原来是准备今天上午回这里的。但是他把他在阿尔及利亚西部的逗留时间延长了,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迹象说明他何时返回阿尔及尔。
    他也许会从奥兰前往阿尔及利亚东部的“第一军区”。在过去,在领导人之间发生的危机中,这个地区的军队转而极力支持他。
    【美联社阿尔及尔27日电】本·贝拉本人仍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尽管原来曾宣布他将“于今天回首都”。
    阿尔及利亚各部的人员认为本·贝拉在设法纠集以阿尔及利亚西部为基地,由布迈丁指挥的正规军的决定性支持。
    正规军解散了阿尔及利亚西部游击队第五军区,使它受它的指挥。
    【法新社奥兰27日电】人们在奥兰从可靠方面获悉,本·贝拉已经离开奥兰从陆路前往奥兰地区的其他中心。

【路透社阿尔及尔27日电】约有300名妇女今天在阿尔及尔卡斯巴区的区界示威,要求“结束逮捕和拷打”以及建立“一个强大和非地区性的政府”。
    她们还支持政治局把民族解放军改变成为一支没有政治权力的军队。
    在听了演讲后,妇女们高呼口号并且向阿尔及尔省政府示威,她们在那里高呼“和平,放下武器”。
    自从政治局威胁它将呼吁人民在反对这个改编军队计划的第四军区军官进行的斗争中支持它以来,这是在这里举行的第一次群众示威。
    很多妇女都带着面纱,有些人还抱着孩子。
    省政府由第四军区的游击战士们森严地守卫着,但是,没有发生事件。

【法新社阿尔及尔27日电】在布迪亚夫8月25日提出辞去政治局职务的信件之后,赫德尔在星期日给布迪亚夫的一封回信中着重写道:
    “在我同你、贝勒卡塞姆和哈吉举行的会谈中,我们已经同意尽我们一切可能的力量来缓和在政治局进行工作以前的紧张局势……。原先的紧张局势是由于某些你所认识的因而不用指名的负责人士在的黎波里挑起的危机而产生的,这一点不应该忽视。目前的危机不是政治局造成的。它是拒绝履行政治局一致通过的决定的第四军区委员会引起的。你不是不知道第四军区委员会如何打算用武力把它的绝对权威强加于阿尔及尔。”
    赫德尔又说:“当然,我没有忘记你在第二军区经历的危机中所持的态度。我感到遗憾的只是,你作为政治局的委员,从来不曾对第四军区委员会进行任何谴责,特别是当它的军官们疯狂地攻击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机构的时候……”
    政治局总书记还写道:“因此,我很乐于同你在一起谴责分裂活动的恶意,这种活动对于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团结、人民的团结、国家的团结都是危险的。可是在我看来,不团结的阴谋不是你似乎所指的一些负责人士的所为,它是另一些负责人士所造成的。”
    赫德尔在结束这封信以前,对于布迪亚夫的辞职表示非常遗憾,他这样说:
    “
    尽管我坚持反对你不参加另外一些会议——政治局将在这些会议上研究第四军区负责人的含混态度——可是你还是决定缺席。你拒绝参加政治局的会议,以支持一次不可容忍的无纪律的事件,这是没有理由的。”
    【路透社阿尔及尔27日电】赫德尔在今天发表的一封给布迪亚夫的信中说,他是在从外国压迫下被解放出来的我们的祖国遭到军国主义危险威胁时提出辞职的。
    赫德尔的信说:“正是在这场风暴中,每一个了解他的责任的战士应该保持冷静,并且坚守在他的战斗岗位上。”
    这封信是政治局的一位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他说,由于工作过度,赫德尔病了。
    这位发言人说,“这不是外交病。”

【法新社阿尔及尔27日电】已辞去政治局职务的布迪亚夫星期一晚在阿尔及尔电台广播的一分公报说:“我在致赫德尔兄弟,表示辞去政治局职务的信中,已经说明了我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这些原因仍然是像所说的那种情况。
    “在读了给我的回信之后,我不愿参加无益的争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正当我国人民首先关心到恢复经济的时候,仍然去煽动一场危机,这场危机的真正根源我已在我的信中说明了。”

【印新处新德里21日电】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据信,联邦财政部长德赛20日在国大党议会党团会议上讲话时曾指出,英国加入共同市场后,印度的出口将损失25%到30%。他说,一方面,我们向共同市场六国的出口不增不减,另一方面,我们从这些国家的进口,特别是资本货物却增加了。他说,一俟英国参加欧洲共同市场,印度将不得不开始同欧洲共同体谈判公平贸易的条件。
    【德意志新闻社新德里17日电】(记者:汉斯—约阿希姆·巴格曼)印度政府目前正在调查在卢比的基础上扩大印度同东方集团国家的贸易的可能性。
    根据消息灵通的新德里人士的看法,印度是在考虑到欧洲经济集团成员国将要提高关税的规定以后,被迫在这方面采取措施的。
    但是,印度同东方集团国家的贸易是否真正可能有可观的扩大,尚待以后再看。
    印度政府在这方面遇到的问题之一,就是过去有几个东方集团国家在卢比的基础上购买印度货物以后又把这些货物拿到世界市场上去转卖,换取印度同样急需的外币。
    预料今年10月将有一个印度贸易代表团去好几个东欧国家谈判贸易。
    在印度同东方集团国家现有的八项双边贸易协定中,有六项将在明年1月满期。印度向东方集团国家出口的主要项目迄今为止有茶叶、矿石、纺织品和黄麻产品。印度向东方集团国家的出口总值在1959—1960年度为四亿九千零七十万卢比,在1961—1962年度增加为六亿三千零七十万卢比。
    印度从东方集团国家进口的总值在过去三年间从三亿五千零四十万卢比增加到八亿零七十万卢比。
    从苏联的进口占第一位,其次为捷克和南斯拉夫。

【印新处新德里20日电】联邦财政部长德赛8月19日在同孟买印度商会执行委员会讨论问题时说,到头来,必须以出口代替外援作为为印度发展的需要寻找手段的来源,并要求工业在日益增长的出口中起作用。
    他说,他想指出,印度可以或应该借钱的最长期限为10到15年左右,在那以前,印度应当把出口增加一倍或一倍以上。

【南通社新德里15日电】印度正在采取严格的措施来节约外汇,因为最近印度的外汇储备已降到最低的水平。除了限制进口以外,出国旅行期限限制为一个月,就是速商人如果没有特别许可也不允许超过这个限期。
    据印度报纸报道,新的出国旅行限制主要将影响打算出国学习的学生。对学习工科的学生将不予限制。
    马德拉斯邦的《印度教徒报》认为节约外汇对财产在国外的商人来说没有影响。印计划委员会和工商联代表讨论节约外汇办法
    【印度报业托辣斯新德里20日电】据悉,计划委员会今天在这里和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代表讨论用国内工业品代替进口货以节约外汇的问题。
    据说,引起与会者注意的问题之一是,在国内制造目前列在进口货单上的另件和备件。据悉,联合会的代表指出,在1961—1962年度已经进口了价值十八亿三千万卢比的另件和备件。

【合众国际社新德里二十七日电】今天有消息说,最近去莫斯科商谈购买俄国米格式战斗机的交易的印度空军代表团已经回到这里。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他们的报告目前正由政府研究中。
    【合众国际社新德里二十五日电】消息灵通人士今晚说,在莫斯科的印度代表团确定,俄国米格机是最适合印度需要的战斗机。
    这个代表团给了尼赫鲁总理一份长达三千字的报告。据说国防部长梅农同意代表团的建议。

【印度新闻处新德里十二日讯】中央邦电力局长斯里纳特·梅达和苏联驻印度商务代表华西列夫斯基八月十日签订了有关建立科尔巴热电站的六项合同,总值在一亿一千二百七十万卢比以上。梅达解释了这些合同的重要性。他说,科尔巴这一项工程所以要优先建设:是因为它不仅将向比莱钢厂工程提供动力,而且还将供应科尔巴和中部其他煤矿,包括曼尼克普尔矿。
    梅达透露,还打算在匈牙利的合作下在附近建立一个大铝厂。

【印新处新德里十九日电】全国煤业发展公司八月十八日在兰契同波兰策科普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规定在比哈尔卡兰普拉煤田的吉迪建立洗煤厂,估计费用为八千三百一十万卢比略多一些。洗煤厂每年将有二百八十四万公吨原煤的输入能力。预料于一九六五年四月正式投入生产。

【印新处新德里20日电】今年上半年,印度对外贸易情况有所改善。从1月到6月期间里贸易逆差达十八亿四千七百七十万卢比。去年同期的逆差为二十三亿零七百四十万卢比。
    今年头7个月这个国家的出口总额估计略多于三十七亿一千万卢比。比1961年头7个月的出口多二千万卢比。
    今年上半年的进口总额约五十亿卢比,比去年头6个月的进口总额少四亿九千万多卢比。

【路透社新德里25日电】印度计划部长南达今天说,印度希望它的第三个五年计划再获得11o亿卢比外援。
    存在许多障碍。可是他毫不犹豫地说,第三个五年计划将顺利地执行,它的非常重要的基本指标将实现了。

【路透社阿尔及尔27日电】政治局的一位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赫德尔写给第四军区委员会的一封信,赫德尔在这封信里激烈地批评了该军区在上周接管阿尔及尔电台。
    这封信说,政治局认为,阿尔及尔必须完全由政治局控制。
    它“最后一次”要求第四军区“遵守政治局的决定”。
    这封信还说,政治局希望“不久”将收到积极的答复。假如不能马上收到答复,政治局将“毫不拖延地采取它认为是有用的措施来结束对建设阿尔及利亚和对国家团结有危险的局势”。
    与此同时,第四军区司令哈桑上校今天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不会投降。”记者问道,谣传政治局发出了一个最后通牒要第四军区撤离阿尔及尔,哈桑回答说:“我们已经说明了我们的立场。我们永远不离开阿尔及尔。”
    【法新社阿尔及尔27日电】据这里今天透露,赫德尔是在上星期五——仅仅在第四军区和政治局目前的争执公开化以前24小时—写给第四军区委员会这封信的。
    赫德尔在他的信中说:“政治局觉得,所有行政部门的中心阿尔及尔,应该置于中央当局——政治局——的领导之下”。
    【路透社阿尔及尔27日电】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政治局今晚谴责所谓的在阿尔及尔进行的非法的和专横的逮捕和搜查。
    政治局在一项公报中说,过去因对马絮将军的伞兵作战而著称的士兵们都被逮捕,因为他们决心奉行政治局的指示,组织政党和谴责勒索。人们甚至逮捕久经考验的爱国者,例如优素福·
    萨迪,他负责建立这个党的结构。应对那些抢劫和逮捕负责的那些人是非法的,他们由于自己横行霸道的活动,以及执行他们的命令的那些人,都要承担严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