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8月10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法新社君士坦丁8日电】这里官方今天宣布,北君士坦丁地区的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和民族解放阵线的结构改革将在最近的将来付诸实施。
    这是第二军区司令部宣布的。它说,这个结构改革将由军区委员会来进行。它说,这个决定是在昨天同本·贝拉会谈之后作出的。
    这项公报说,“现在政治—军事组织的改变同阿尔及利亚革命的目标以及同人民的愿望是一致的。它又说,“还决定把军事和政治的权力分开”。
    第二军区司令部还呼吁当地民族主义领袖、战士以及全体人民以他们当年在阿尔及利亚战争时期所发现的“那种精神和纪律”来协助执行这个结构改革。它又说,以结构改革作为起点,可以为建立一个民主的阿尔及利亚奠定巩固的基础。
    这项公报说,在考虑到结构改革的情况下,第二军区委员会的成员们进行了分工,因此,今后的任务将会明显地区分为军事方面的事务和政治、行政事务方面的任务。
    【法新社君士坦丁8日电】第二军区今天下午发表的关于军区调整职权的公报强调指出:“革命的第一项目标———恢复国家主权——既然已经达到,就必须进行革命的第二阶段中的任务,即为国家建立巩固的基础和在各方面(技术、经济等等)使这个国家获得发展。”
    公报又说,“然而,要实现由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一致通过的民族解放阵线纲领中所确定的这些任务,就必须对我们的全部组织进行改组,我们的组织原来只致力于一个目的:进行争取独立的战争。
    “要实现这个纲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需要人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因而在必要时需要进行更恰当的改组和调整工作。
    公报又说,在本·贝拉主持的会议上,军区委员会的全体委员都出席了。最后决定各委员的分工如下:
    ——萨拉赫·布卜利德上校、卡拉拉斯·阿卜杜勒·马吉德少校和本·卢西夫·拉巴特少校负责政治和行政事务。
    ——本·雷吉姆·拉比少校和布德巴拉·塔哈尔少校负责军事事务。

【法新社阿尔及尔8日电】这里的观察家今晚说,第二军区(北君士坦丁地区的军事组织)的调整工作,看来是一次成功。
    观察家们认为这个军区的调整,是本贝拉等的政治局所进行的第一个试验。
    观察家们说,这一行动证实政治局是十分谨慎地处理“军区主义”的,“军区主义”如果长久维持下去,可能造成阿尔及利亚的内部联邦制化,或造成“无政府状态的巴尔干化”。
    第一项任务显然是要把军事权力同政治与民政权力分开。观察家们指出,根据第二军区今天发表的公报来看,这一点已经作到了。
    观察家们今晚说,今晚对一个特别敏感的军区(它三周前曾出现严重的不安定局面)实行的试点工作,可能推广到各个军区。
    观察家说,只有这样,政治局才能实现它所宣称的“管理”阿尔及利亚的任务。
    人们指出,政治局即使希望的话,也不可能大笔一挥就取消各军区,因为后者目前是阿尔及利亚内部秩序的唯一保障。
    另一方面,看来各军区有时十分广泛地理解了它们维持秩序的责任,因而产生了“权力分散”的危险。目前的各位领袖在阿尔及利亚独立之前就预见到这种危险。
    目前大多数观察家认为,各军区是一种行政机构,目前的阿尔及利亚领袖们很难不理采这种情况。
    观察家们还说,还有许多不好的事情需要忍耐。在军区中往往实行暴政,地方领袖们有他们自己的“支持者”,尽管本·贝拉似乎得到各军区的善意支持。

【新华社大马士革9日电】今天傍晚有数万人聚集在大街上欢迎库德西总统和扎赫雷丁总司令在北部各省进行一星期的访问以后回到大马士革。
    他们在访问期间到达阿勒颇、拉塔基亚、霍姆斯、哈马和其他的城市。
    为了欢迎他们的到达,大马士革到处挂满旗子和贴满标语,并鸣炮致敬。总理、内阁的部长们、高级军官、政界人士和外交使节都到郊外欢迎他们。
    扎赫雷丁向群众说,“我们将保卫自由和民主的传统方式和阿拉伯民族主义”。
    他说,“我们将同那些硬说我们不维护工人和农民权利的人们挑战”。他宣布,“我们的军队将用鲜血和战斗维护我们的国家,反对帝国主义和独裁者”。
    库德西总统在演说中说,“统一是不能通过阴谋、谩骂和破坏来实现的”。他又说,“统一和独立必需建立在自由、正义和和平的基础上”。他说,“关于我们的外交政策,我们绝不倾向于任一方或是害怕任一方。我们绝不允许西方或东方利用叙利亚作为跳板。我们将在自由、平等和尊严的基础上同一切人友好”。
    在他们发表演说的过程中,群众喊“打倒纳赛尔主义,打倒独裁”。

【法新社开罗9日电】埃及“阿拉伯之声”电台昨晚反复呼吁叙利亚军队起来反对政府,这样就使反叙利亚的宣传达到一个新的高潮。
    这家电台还一直在要求阿拉伯人民反对沙特国王。沙漠部族之中普遍备有半导体收音机,这就使得他们可以广泛地收听到埃及强力电台的广播。

【法新社大马士革8日电】叙利亚总理阿兹迈在单独接见大马士革《今天报》记者时说,“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从未参加任何政党。”他又说:“如果‘进步分子’这儿个字意味着‘左派’,那我是一个进步分子和左派。我有我的理想,它就是要实现社会公正和民主。”
    他又说:“我出身于一个既不富裕又不贫穷的叙利亚保守的家庭。我是在没有仇恨和没有阶级怨恨的环境中成长的。我相信进步和民主。我相信我国人民的民主传统。”
    这位叙利亚总理强调必须在叙利亚恢复各政党的活动自由。他认为这是巩固叙利亚民主和议会制度的必要条件。他说:“如果这种制度在过去遭到了失败,那是因为各阶层没有团结一致。”
    阿兹迈否认他打算同一些教授组织一个政党。

【法新社阿尔及尔8日电】本·贝拉、政治局各成员和法雷斯今天午后前往临时行政机构罗歇努瓦总部。人们没有说明这次访问的目的。

【美联社西贡8日电】执行在湄公河三角洲一天进行一次战斗的计划的南越最高军事司令部星期三用700名士兵在西贡西南三百七十多英里发动了“追杀”作战。
    12架美国陆军直升飞机在黎明把这些军队运往定祥省的美荻附近,但是到傍晚在西贡还不了解结果如何。
    一位越南军事人士说,当在泰国的另一个支援直升飞机连到达后,目前的一天作战一次的计划可能增加。
    那个新的直升飞机速将有15架新式喷气直升飞机。
    目前在三角洲进行支援飞行的是陆军陆战队的一个直升飞机中队,它常常受到从西贡飞出的一个美国陆军直升飞机连的支持。
    一位军事人士说,本周南越南部地区阴沉的雨季天空的放晴使得军事活动比较容易进行了。
    雨季不久将在9月底或10月初结束。
    同时,军方人士说,共产党游击队上周末在西贡以东75英里咸津县的三心镇进行的攻击被认为要比最初所想的为严重。
    共产党以集中的迫击炮火力攻击了三心的兵营,打死19名民卫队,然后进入这个镇,夺去了50件武器。
    一支援救部队未能找到任何游击队,游击队在进行攻击以后消失在丛林中。
    政府星期三晚上说,越共在他们攻击三心成功以后又在星期天攻占了这里以北的一个村庄,星期一又攻占了在南部的另一个村庄。
    政府说,在星期天,携有迫击炮的越共一百人攻击这里以北70英里的一个部族村庄,在15分钟内占领了它。守军六人和一名妇女被打死,两人失踪。
    在星期一,一支越共部队攻击这里西南120英里的一个哨所,在打死守军七人和俘虏六人以后占领了它,政府军在当天的晚些时候又收复了这个哨所。
    【合众国际社西贡10日电】美国军方人士说,越共星期二企图夺占多乐省政府军一个据点未果。
    大约300名共产党游击队参加这次进攻,他们用的是“人海”战术。
    这些人士说,经过两小时的激战后,越共被打退了。
    他们说,越共以大约整营的规模发动的进攻越来越频繁了,特别是在多乐省省会邦美蜀附近。

【美联社西贡1日电】南越今天宣布建立一个新的省分——共和国的第40个省。这个新省是从广南省划出的,名为广信(QUANGTIN),省会设在三岐。这个靠近老挝边界的新省分的大部分地区是森林密布的丛山。
    没有说明作这项新的行政上的改变的原因。但是,据信,省分较小将比较容易管理和防御越共。

【美联社西贡8日电】西哈努克今天说,他希望他的国家的新政府将根除“无益的官僚主义准则”,采取某种主动来解决全国性问题。金边电台在星期三的一项广播中引述他的话说,“人们想做大臣,但是不愿承担责任。”
    他警告说,如果他的政府和他的党不能解决柬埔寨的问题,这个国家可能为共产主义接管。
    他说,需要新政府解决的主要问题当中有改革经济,提高生活水平,消灭官员的贪污现象,找到更多的教师,创造更多的职业。
    他说,最近柬埔寨米价的上涨是对大米进行投机的结果,政府本应当储存一些大米为这个问题做好准备。
    他说,只有在米价下降的情况下,政府才会让柬埔寨商人出口大米。他又说,今年的大米收成不错。

【法新社阿尔及尔8日电】苏联货船“乌格列乌拉尔斯克号”今天装载六千五百吨面粉到达这里。这是苏联对新近独立的阿尔及利亚运来的第一批援助。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8日电】另外的苏联船只将在最近几周运来几百万听鱼罐头和炼乳,五千吨糖和五百吨食油。
    【美联社阿尔及尔8日电】苏联和各卫星国正在极力向阿尔及利亚提供经济援助。波兰船“胡塔—乌戈达号”一月前曾给奥兰运来一船食物。

【法新社君士坦丁8日电】这里的美国领事馆人士今天说,美国政府决定对目前在阿尔及利亚东部苏卡赫拉斯地区的一万二千名无家可归的阿尔及利亚人提供紧急援助。
    为了响应阿尔及利亚临时行政机构负责社会事务的代表的呼吁,美国海军将在最近从法国南部的土伦港把一千个每个可以容纳十二人的帐篷运到波尼港。
    美国官员说,将同时运去一些药品。此外两队美国医生和一队美国女护士已到达阿尔及尔附近的本—伊顿医院。
    美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伊顿向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赠送了一张×万美元的支票。
    【美新处日内瓦8日电】美国红十字会已经把它最主要的救济工作专家借给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以便帮助阿尔及利亚解放战争中的大约五百万受害者。
    这位专家雷蒙特·沙夫特星期一到达阿尔及利亚,他将起草一个统一的对阿尔及利亚难民和被逼迁居的人的救济计划。
    这些难民包括最近从摩洛哥和突尼斯回国的人,那些在国内被逼迁的人和在欧洲的阿尔及利亚失业工人。
    沙夫特将同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共同工作,制定一项统一使用各红十字会和国际组织的救济的计划。

【法新社巴黎8日电】佩雷菲特在内阁会议后说,一旦阿尔及利亚的局势能够澄清,一旦它有了真正民主的机构,那时,将在真正健康的基础上组织法—阿合作。
    回答关于法雷斯向法国政府要求贷款的问题时,他说,当阿尔及利亚国家自己的财政得到整顿时,法国政府可以研究其要求。在此之前,谈不上。法国在不了解根据什么基础和给予谁之前,不能同意国库预先付款。

【法新社巴黎8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行政机构负责财政事务的曼诺尼今晚同法国财政部长德斯坦进行了30分钟的会谈后说,“我们从总的方面研究了法国援助阿尔及利亚的问题。”
    他说,“因为,我们需要有约300亿旧法郎的财政援助才能弥补预算赤字。我们打算自己想办、法从预算内保证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