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7月21日参考消息 第2版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20日电】印度尼西亚外长苏班德里约今天说,他昨天同荷兰大使范罗廷进行了一次“坦率的意见交换”,这是他们第一次讨论西新几内亚(西伊里安)引起的纠纷。
    苏班德里约是在司法部访问了肯尼迪总统的弟弟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之后说这番话的。
    【路透社华盛顿20日电】在印度尼西亚外长苏班德里约同荷兰大使范罗廷昨晚进行了一次“非常友好的”会晤之后,荷兰—印度尼西亚就西新几内亚问题在这里举行的会谈的步调今天加快了。
    有消息说,美国前外交官班克已要求两个代表团今天下午在华盛顿以外的一个没有透露的地点举行另外一次秘密会议。
    罗伯特·肯尼迪不肯说究竟他曾否同苏班德里约谈到新几内亚的争论。
    他说,他们访问的目的是要使肯尼迪能够向苏班德里约表示感谢,感谢司法部长2月间访问印度尼西亚时受到的款待。
    有一名记者问苏班德里约,他是否认为印度尼西亚荷兰之间的谈判不久即转移到纽约市去。
    苏班德里约回答说,“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阶段。”
    苏班德里约又说,他预料将在这里呆到下星期初。

【路透社阿尔及尔19日电】阿尔及利亚六个军区的领导人在向阿尔及尔与特累姆森对立的双方报告了进展情况之后,今晚又举行了秘密会谈。
    消息灵通人士说,同本·贝拉与本·赫达讨论的可能的解决办法包括:建立民族解放阵线的政治局以作为一个政党来领导运动和制定下月选举的政策并拟定一项候选人名单。
    这里的民族解放阵线的人士说,军区的领导人基本上没有离开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今年6月在的黎波里举行的会议上所提出的建立政治局的建议。
    革命全国委员会所建议的七人政治局包括本·贝拉与布迪亚夫,这里认为他们是两个对立派的领袖。据说,军区领导人们建议:前总理阿巴斯与副总理贝勒卡塞姆应该也参加政治局。
    【法新社特累姆森19日电】接近本·贝拉的人士说,军区首脑们已经拟定领导民族解放阵线的政治局的名单。
    这些人士说,虽然无从获悉政治局将来将包括哪些成员,但是,如果这份名单得到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批准的话,本·贝拉和他那一派人将会接受这个名单。
    消息灵通人士就政治局的人选进行猜测,据报道,这个政治局是军区首脑提议成立以解决危机和负责领导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直到8月12日选举制宪议会时为止。
    他们说,政治局将包括“老资格”的死硬革命派,如本·贝拉、布迪亚夫、比塔特、赫德尔、艾哈迈德和贝勒卡塞姆。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19日电】为阿尔及利亚独立战斗了七年之久的游击队司令们的秘密会议今天进入了第二天。
    预料军区委员会作出的任何决定都将经绝大部分赞成本·贝拉的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批准。这些决定如下:
    ——委派政治局的九名委员,这一政治局将着手使民族解放阵线运动转变成一个政党组织,并拟定8月12日阿尔及利亚第一届制宪会议选举的候选人名单。
    ——建议强有力的解放军总参谋长布迈丁和他的两名高级助手复职,担任政治局的领导成员。
    ——建议本·贝拉、另外三名曾同本·贝拉一起囚禁在法国的部长、背叛的内政部长贝勒卡塞姆以及一名“本·赫达的人”为政治局委员。
    【德新社特累姆森19日电】接近阿尔及尔的阿尔及利亚政府的人士预料,军区委员会将建议举行一次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会议和成立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政治局。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政治局将包括7名成员,其中有副总理本·贝拉、贝勒卡塞姆和前总理阿巴斯。

【美联社特累姆森18日电】马里总统凯塔和几内亚总统杜尔今天派遣他们的外交部长到这里的本·贝拉的总部会见本·贝拉。
    这两位部长到达后立即开始在该市政府与这位背叛领袖进行会谈。
    【路透社特累姆森19日电】几内亚和马里外交部长贝阿沃吉和博库姆在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之后,于今日离开这里前往拉巴特。
    这两位部长在阿尔及尔会见了本·赫达之后从昨天起一直呆在特累姆森。
    贝阿沃吉今天对记者说,“我们所承担的斡旋使命已经产生了积极的结果,我们将对未来寄予希望。”马、几外长同哈桑会谈
    【阿拉伯马格里布通讯社特累姆森19日电】几内亚和马里外交部长昨晚在特累姆森市大厦会见了阿巴斯,在场的有本贝拉。
    【法新社丹吉尔19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几内亚外交部长博库姆和马里外交部长贝阿沃吉今天晚上在一次会晤中同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讨论了阿尔及利亚局势。
    他们同国王的会谈历时半小时,在座的还有摩洛哥外交大臣贝拉弗里杰。他们向国王汇报了这次阿尔及利亚之行的结果。
    这两位部长将于星期五各自回国,而不去访问开罗。

【美联社大马士革18日电】叙利亚和黎巴嫩星期三在一项联合公报中保证寻求更紧密的政治合作和加强经济交流。
    总结两国外交部长在星期二举行的会议的这项简短公报回避公开提到最近危及它们的关系的主要问题,即叙利亚抱怨阿联的支持者利用黎巴嫩作为反叙利亚颠复活动的一个基地。
    但是公报说,叙利亚方面“把一些问题坦白地提了出来,为了两国的利益,这些问题是需要加以解决的。”
    黎巴嫩方面表示“准备采取必要措施达到这个目标”。
    公报又说,在叙利亚布卢丹举行了会谈的两国外交部长一致同意“不久”再在黎巴嫩进行会谈。
    【路透社大马士革18日电】叙利亚外交部长法拉说,叙利亚和黎巴嫩于叙利亚的布卢丹举行的会谈昨晚在“坦率和诚恳的融洽气氛”中结束。
    黎巴嫩外交部长塔克拉昨晚在返国前对记者说,他们将把会谈的结果向两国政府提出。
    预料叙利亚内阁将讨论会谈的结果。
    【德新社大马士革18日电】叙利亚和黎巴嫩之间的会谈,主要是讨论恐怖分子渗入叙利亚的危险,这些恐怖分子与最近的一系列炸弹爆炸阴谋有关。
    根据消息灵通人士报道,法拉表示希望黎巴嫩政府将同叙利亚合作以阻止渗入。
    叙利亚政府说,渗入叙利亚的恐怖分子是由开罗指使的。

【法新社新加坡19日电】雅加达电台今天声称,大约有六十名游击战士在西伊里安本岛西北的哇克岛以及梅加和鸟头半岛附近的一个地方登陆。
    这家电台说,这些游击队员是用帆船在韦格岛登陆的。
    这家电台进一步又说,虽然荷兰人曾派海军陆战队去阻击,但他们未能找到这些游击队。
    同时,这家电台说,空投在西伊里安南端的马老奇的游击队战士曾在几次冲突中击退荷军。电台说,游击队已强行通过丛林,试图包围这个城市。
    【法新社霍兰迪亚19日电】今天这里有消息说武装的印尼士兵在绍沙波和梅加附近进行了新的登陆。
    荷军司令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些士兵约有十数人,分乘三艘大船登陆。

【美联社德黑兰十七日电】土耳其外交部长埃尔金于星期二晚上到达德黑兰作为期七天的访问,以便就「相互利益的问题交换意见」。

【美联社西贡19日电】星期三对这里以北四十英里的共产党控制的“D区”采取了一次大规模的空运行动,但是对具体情况严格实行保密。
    由于这次行动进行得不平常地秘密而且是由越南总参谋部指挥的,显然这里面牵涉到一项特别的任务。
    西贡有人猜测,这次行动可能是想抓住越共的挂名的非军人领袖阮友寿的另一次尝试。据信他的总部设在D区的丛林中的某个地方。
    几星期以前曾在这整个地区采取过一次类似的行动,但是未能抓到他。
    【路透社西贡19日电】南越部队在西贡以北大约四十英里对共产党游击队采取的一次大规模“清除坚守行动”今天进入了第三天。
    有两千多人参加这一行动——包括伞兵、突击队员、步兵和炮兵。
    随着这一行动渐渐西移,为建立筑有工事的反游击队村准备条件,没有听说发生什么战斗。
    今天,军队开始把当地居民叫拢来开始建立这种村子。
    【美联社西贡19日电】至少有一团得到直升飞机的支援的越南军队星期四继续开过共产党控制的“D区”的一部分地区,但是西贡没有报告有什么结果。
    这一行动是这一区内正在进行的两种行动中的一个。它的表面上的目的是要清除被越共用作根据地的筑有工事的村落。
    但是,整天都不寻常地保守着秘密,没有报告有任何接触或者有任何结果。
    所有的人士都不愿说这次任务不是大规模扫荡的话又是什么。

【美联社西贡19日电】据美国人士说,美国将派一些心理作战专家小组到南越,以便执行从共产党人手里夺回农村地区的巨大计划。美国心理作战小组将同越南军队一起,在军事作战期间被占的农村里工作。
    这项计划是已经同军队在一起工作的美国心理作战顾问制订的,其目的是在共产党游击区创造越南政府的一个更好的形象。
    美国人士说,这个计划将在几个月内全面展开。
    据认为,南越1500万人口中,30%支持越共运动。美国人士说,另外40%对越南战争中的双方都不支持,但是由于恫吓或其它原因,他们倾向于支持游击队。
    根据这个新计划,心理作战小组将在军事活动中同军队一起行动,在被军队暂时占据的村子里工作。
    在军队还留在村子里的时候,心理作战小组将集中力量迅速给老百姓以医药援助、放映电影和展开具有宣传内容的娱乐活动,并且将努力使军队守规矩。

【印度报业托辣斯开罗十九日电】印度外交部副部长辛格在今天上午抵达这里以后,同总统事务部长萨布里和外交部长法齐就目前的阿拉伯世界局势进行了会谈,特别谈到了印度同阿拉伯国家关系。
    辛格在这里呆三天以后,将访问黎巴嫩和叙利亚。

【法新社巴格达二日电】「宣言报」报道,国家进步党决定从今天起停止它的一切政治活动。
    这一决定由该党主席穆罕默德·哈迪德署名。

【合众国际社曼谷19日电】驻泰美军总司令理查逊将军星期三说,他所指挥的士兵“士气高昂”,虽然斯克利浦斯—霍华德系报纸的专栏作家理查德·斯塔恩斯在一篇文章中所谈的情况正好相反。
    《纽约世界电讯与太阳报》发表的斯塔恩斯的这篇文章说,称为“猎狼犬”的第27步兵战斗队的“战斗精神”由于“丛林的灼人热气、非常不必要的困难以及驻泰美军总司令的令人发狂的犹豫不决和动摇而日益不振”。
    理查逊在一篇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说:“我愿重新向猎狼犬战斗队队员们的家属和朋友们保证,不管斯塔恩斯怎么说,他们的士气是高昂的。”
    理查逊否认斯塔恩斯的这个指责:虽然“已经得到了修建一个永久营部的钱”,而他(理查逊)没有采取行动来改善他的军队的生活条件。
    理查逊断然否认已经得到了这笔基金,他说,“这根本是不真实的。”
    但是,他说,“一个新的基地营已经选好,正在拟订建设这个营的计划。”

【法新社拉巴特十九日电】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昨晚新任命了一位大臣和两位国务秘书。
    德里塞·斯劳维代替本希马而成为公共工程大臣,本希马为工商、地方手工业、矿务和航务大臣。艾哈迈德·奥斯曼为负责工业和矿务的国务秘书,而任命谢尔卡维为负责内政的国务秘书。

【美联社西贡19日电】据军界人士说,一架美国陆军的大型H—21型直升飞机上的一名美国机务人员星期四上午在西贡以北28英里的地方被共产党游击队的地面火力打伤了。
    这架直升飞机当时正从西贡飞往边葛去参加一次军事行动,被地面火力打中了七次。
    这位美国人上臂中弹,但伤势不重,身份不详,但据信是士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