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3月11日参考消息 第1版

【路透社仰光8日电】这里的政府人士今天说,二千三百名缅甸共产党叛乱者的领袖德钦丹东抵南缅,谋求在克伦邦把班地区建立一个新的基地。克伦邦与泰国西部交界。
    他们说,丹东最近离开了他北缅的总部,同他的两位随员乘船沿伊洛瓦底江南下了。
    他现在已经在东吁县以西的庇古山脉住下,而其他共产党领导人进入了把班地区,同克伦邦叛乱领袖丹韦谈判德钦丹东可能进入克伦邦的事。
    这些人士最后说,克伦邦的一个负责的共产党人曼巴赞现在把班,想消除克伦邦反对在克伦邦建立一个缅甸共产党基地的意见。
    德钦丹东四十三岁,从前是一个乡村小学校长,从1942年到45年在日本统治下曾做过农业部长,他现在是“白旗”共产党人的领袖,自从1948年以来一直在进行叛乱。
    曼巴赞是克伦民族自卫组织的领袖,他已成了共产党人。

【路透社安曼8日电】约旦国王侯赛因今天在为期六周的旅行的第一阶段乘飞机离开这里前往福摩萨。这次旅行将包括对英国、西欧和美国的访问。

【中央社华盛顿9日英文电】据这里的外交人士说,加拿大政府外交部主张不要“急于”考虑在外交上承认共产党中国的问题。
    加拿大外交部长史密斯对政府的态度作了下面这样的解释。加拿大政府认为,从法律上来讲,北平政权已经具备了外交承认所需要的大部分条件,但是也要考虑到其他方面,包括国家和国际因素在内。
    史密斯提到了已经承认共产党中国的其他国家的情况,并指出北平政权并不十分努力地设法改善同这些国家的关系,他说,如果结果只是同这些国家的情况相似,那末加拿大就用不着考虑承认的问题。
    史密斯举出来的另外一个在承认问题上慢慢来的原因是北平不愿意为世界和平而改善气氛。史密斯提到了在台湾的中国政府在杜勒斯去年10月访问以后发表的公报,并且说,“中国共产党政权没有表示类似的放弃使用武力的态度”,这是“令人不安的”。

【路透社华盛顿9日电】美官员今天说,驻远东的美国军队已经警惕在福摩萨海峡爆发新危机的可能性,如果今春在柏林问题上的紧张增加的话。
    国防与外交人士愈来愈感到在那时候美国可能在两个远远分隔开的战线上面临共产党的相互配合的行动。
    美国在福摩萨海峡仍然保持着强大的海空军。
    官员们注意到中共在华沙的美中大使会谈中拒绝了放弃作为远东政策手段的武力,并仍然威胁要“解放”福摩萨和其他国民党手中的据点。
    【东京军中之声9日广播】国防部长麦克耳罗伊证实了陆军部长布鲁克的声明:美国领袖们很关心在福摩萨海峡会发生新的麻烦。这位国防部长说,美国对于在远东发生新的紧张局势的可能性是保持警惕的。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8日电】陆军部长布鲁克今天说,军队已经作好“战斗准备”,应付任何由于柏林危机而产生的“可以想象的局势”的军事计划已经完全拟就。
    他说,福摩萨海峡地区“同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增加了人们的“关切”,而且需要准备好“在必要时应付两头”。
    布鲁克强调指出,总统说为柏林问题而放的第一枪不会来自美国,“他的意思就是这样”。但是,布鲁克又说:“我们必须作好准备,不因所做的任何事情而失去平衡。”
    【中央社华盛顿7日英文电】据美国太平洋空军总司令卡特说,为了对付共产党集团日益增长的空军力量,美国应该加强亚洲友好国家的空军。
    美国空军情报处的专家说,苏俄把它四分之一的战斗机部署在远东,同时亚洲共产党集团现在有九千架军用飞机。它们超过了盟国在亚洲的飞机的数目,比数是四比一以上。
    九千架共党飞机中五千架是作战飞机,其中一千五百架轰炸机、三千五百架喷射战斗机,他又引述空军情报人员的话说,有十二架重轰炸机能够“携带核子炸弹直飞阿拉斯加及夏威夷无需加油”。

【本刊讯】“加拿大论坛报”(周刊)3月9日以“只有一个中国”为题,转载了多伦多“环球邮报”2月28日的一篇社论,摘要如下:
    在这个时候承认北京政府并不是重要的。目前重要的是停止承认——以任何方式或在任何一级上——福摩萨的蒋介石大元帅的残余政权。加拿大同那个政权没有外交上的交往,这是事实。但是我们接受了它自称具有的身份——“另一个”中国,我们接受的方式大大触怒了真正的和唯一的中国。
    北京认为这是一个侮辱——这是有理由的。除了大陆上的中国外没有其他中国,除了北京控制的中国外没有其他中国。渥太华必须接受这一点作为改善对北京关系,并且通过北京同中国人民的关系的一个先决条件。渥太华在提到中国时要当作中国看待,只能是这样,如果有必要提到蒋介石占领的领土,那么也以正确的名字称呼它——福摩萨或台湾。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9日电】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威廉·道格拉斯今天说,亚洲、也许全世界的民主的命运,都将取决于民主的印度和共产党中国之间的经济发展竞赛。
    道格拉斯说,“竞赛正在进行。这是今天亚洲舞台上的一场大戏。”
    他说,“它决定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如果赤色中国得胜,亚洲的民主就会完蛋……结局对全世界是十分重要的。我认为,我们能否生存下去将取决于谁在这个竞赛中得胜。”
    他是在全国妇女民主俱乐部上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道格拉斯说,俄国今天在亚洲的威信很高,而美国的威信则“到了新的低潮”。
    他把这种情况归咎于美国政策的许多方面,其中包括“一心想对共产主义作斗争”,集中精力建立军事基地而不是“谅解基地”,美国“维持现状”和照顾欧洲殖民国家的利益,缺乏远见,例如没有利用便宜或免费的译本来输出民主和“美国关于革命的观念”。
    道格拉斯建议扩大美国政府目前把美国剩余农业品卖给印度而以卢比付款的计划,然后把这些卢比贷给印度作长期发展经济之用。

【中央社台北讯】中国青年党中央党务委员会全体会议于本月8日举行,会议研讨并通过对当前时局的意见与主张,奉告朝野各方如下:一、朝野各方本有反共必须团结的共同认识,但事实上似尚无达成真正团结的具体迹象可寻,其原因不止一端,但其主要的关键总是操在政府,因是我们吁请政府从速征询海内外各方意见,商订足以团结全国各方的政治反攻方案。二、反共必须民主、民主离不开政党的运用。因是我们吁请朝野各方尽力导向政党政治之路,使在野党既在法律上与在朝党有同等地位,更应在事实上有自由发展的同等机会。三、我们除尽力坚守台澎金马之外,应于政治、军事、财政、经济、教育以及外交等方面作持久的根本打算,俾能因应未来的世界情势而获致反共抗俄的最后胜利。

【新华社新德里讯】印度外交部警告英记者乔治·帕特森不要从印度的大吉岭向伦敦和其他地方拍发关于西藏的骗人的消息。3月4日的“政治家报”告诉他说,“除非他停止对‘每日电讯报’或其他外国报纸拍发关于西藏的骗人的和夸大的电讯,印度政府将不得不禁止他在大吉岭、贾尔派古里和库琪·比塔尔地区居住”。
    帕特森是某些关于西藏的书籍的作者,并给伦敦的“每日电讯报”和其他报纸拍发了毁谤中国领土西藏的谎诞不经的消息。

【新华社开罗9日电】阿联外交部副部长侯赛因·佐勒法卡尔·萨布里今天晚上为现在正在阿联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举行了一次招待会。
    今天的早些时候,阿联总统事务部长阿里·萨布里和外交部副部长佐勒法卡尔·萨布里分别接见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

【本刊讯】蒋帮“中央日报”最近连续刊载林语堂所写的一篇文章,题为“世界前途在亚洲——远东访问印象记”。
    林语堂说,“亚洲所受到的注意实在是太少了。诚然不错,千百万元美金的美国援外款项曾在亚洲化费,但是关于这地区最近发展的情报却是不充分、模糊和混乱,有时候甚至令人误解;对付共党渗透和破坏的整套策略没有形成;美国和她欧洲盟国的政策也分歧抵触。”
    文章说,“在美国讨论台湾问题的确是一件难事,这是由于正如约·艾尔索普所说的在亚格·希斯一派人当政时期,已形成了‘对蒋总统的持久的顽迷误解’所致。对于一个政府所作的落井投石的攻击,当然是不应该的。可是这种攻击还在持续下去。但是九年来的改变已经把台湾变成了一个显示美援能在亚洲有所作为的示范区。台湾已经有了一个‘新面目’,但是人们却毫无所知。
    “我的最后印象是:中华民国政府已有一件工作在做,而且做得极好。我的估计是:印度如果要想赶上台湾的普通生活标准,她运气好的话,也得化十五年的工夫。”

【本刊讯】吉隆坡消息:根据马来亚联合邦心理作战部5日发表的统计数字,马来亚当局过去十年来在镇压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的战争中,共有八千八百三十名军警伤亡。
    这个统计从1948年6月起至1958年年底止。马来亚军警在战争中被击毙的人数共达三千七百二十八名,被击伤的共有五千一百零二名。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讯】雅加达警方颁布了一个关于外侨必须进行登记的条例。因为据说,有许多国民党中国人向警方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为了避免证件有虚假的情况,规定凡是填登记表报他们是同印度尼西亚有外交关系的那些国家的公民的外国人,都需拿出他们各自驻印度尼西亚的外交代表团的正式文件,以证明他们真是他们所说国家的公民。重新登记工作将于1959年8月1日截止。对凡是没有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登记的人和所报情况不属实的人,将向法院提出起诉。

【美联社台北9日电】中国共产党星期一用极其轻微的炮火轰击了沿海岛屿的两端。
    国防部说,金门遭到四十六发炮弹的轰击,马祖群岛的高登岛遭到二十六发。他们对高登岛的轰击是在天黑以后进行的。
    【法新社台北8日电】国防部报告说,今天在沿海地区没有炮击。今天是停火日。

美国在福摩萨海峡仍然保持着强大的海空军。

他是在全国妇女民主俱乐部上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曼巴赞是克伦民族自卫组织的领袖,他已成了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