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1月24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巴黎20日电】本·贝拉,现年四十三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成为名为“争取民主自由胜利党”的一个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组织的领袖。他曾于1949年4月参加阿尔及利亚奥兰地区的恐怖行动而被判处七年徒刑。然而他在1952年逃出监狱并前往开罗,他在开罗的时候曾在发动1953年阿尔及利亚叛乱的革命委员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1956年10月他与另外四名叛乱分子领袖从摩洛哥飞往突尼斯途中,他的飞机遭到法军的拦截,机上的五位乘客都被逮捕。1957年9月,他被任命为叛乱分子的“民族解放阵线”中央执委会名誉委员。1958年“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成立的时候,他被任命为副总理。在今年3月,本·贝拉和他的四个同伴被解往法国西海岸的艾克斯岛。
    艾特·艾哈迈德·霍西尼,是“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国务部长。生于阿尔及利亚一个富有的家庭,父亲是传统的地方官员,他获得法律的博士学位,能操七国语言,因此成为“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的外交代表。他曾代表阿尔及利亚叛乱分子参加万隆亚非会议,并曾在美国长期居住。

【法新社巴黎20日电】戴高乐总统今天表示,他将拒绝阿尔及利亚叛乱分子指定被拘禁在法国的五名叛军领袖为停火谈判人的计划。
    目前在法国东部旅行的戴高乐在获悉“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声明后,在向群众发表的即席演说中说,现在该由些一直在作战的阿尔及利亚人“走我们邀请他们走的道路”。他又说,“当然,我所说的是指那些正在作战的人。我不是说那些置身于战斗以外的人”。
    被任命为正式谈判者的本·贝拉、赫德尔和艾特·艾哈迈德现在被关禁在艾克斯德布列塔尼岛上。
    法国保守分子今天对于这个声明很快就作了否定的反应。
    国民议会中的独立党议会党团的议员,一致指责这个声明是“侮辱性的,无论如何是法国所不能接受的”。
    【新华社巴黎21日电】巴黎报纸今晨以第一版的大部分篇幅报道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答复。资产阶级报纸都用大字标题刊载戴高乐的谈话。包括“震旦报”在内的大部分报纸强调指出,共和国总统谈到停火,任何政治性质的谈判都在排除之列。
    雷纳·安德里欧在“人道报”上发表文章说:“主要的问题不是选择谈判者;重要的在于弄明白谈判的基础是否存在。阿尔及利亚政府成员已经重申:在自决的原则上我们和你们意见一致,因此,现在的问题是就停火的条件和实行自决的问题进行谈判”。
    文章最后说:“既然戴高乐将军自己已经承认总有一天要那么办,那么为什么把现在就可以停止战斗的事情推迟到以后去呢?
    “真正的问题就在这里。只要人们仍然规避这个问题,就将继续流血”。
    【美联社开罗21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宣传部长(应为文化部长——编者注)迈达尼星期六警告说,不获得独立,阿尔及利亚战争就不会放慢。他是在开罗报纸斥责法国总统戴高乐拒绝阿尔及利亚建议的时候发出这种警告的。
    迈达尼说:“怎么能够想像,在数以百万计的烈士在争取独立的斗争中牺牲的时候,阿尔及利亚的战争停止了。
    “甚至在履行我们自决权的方式和保证这种权利的保证的问题上,我们还没有同法国达成一致意见。
    “阿尔及利亚战争将继续到获得独立时为止。”

【美联社华盛顿12日电】有各种迹象说明,尽管美国在支付差额上有困难,并设法在防御费用上维持原状,政府决定增加而不是减少对远东盟国的军事援助。
    副国务卿、美国对外援助计划拟订者之一狄龙在他最近从对远东的访问回来的时候公开作报告说,他主张增加对亚洲的军事援助。
    指导着这种意见的美国政策一部分是由于共产党中国的行动而形成的。
    北平不同意放弃使用武力,同时又在印度边境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支持老挝叛乱分子,这使美国官员深信,中共的想法还是危险地富于爆炸性的。
    这里的军事政策似乎认为美国有了和它的盟国在东北亚的联合力量以后,就可以对中共突然侵入南亚和东南亚造成一种威慑力量。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21日电】(记者:腊瑟福德·波茨)今天获悉,国务院和国防部正在同美国预算局作斗争来大大增加明年的军事援助。
    这个问题牵涉到大韩民国、国民党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反共力量今后的武装力
    量。
    这个问题还牵涉到艾森豪威尔总统使国防预算平衡和防止通货膨胀和赤字的运动。
    副国务卿狄龙正在艾森豪威尔政府内部领导增加援助预算的斗争。他提出警告说,如果今年的经过削减的军事援助和防御支援计划成为今后几年范例的话,这些盟国地面部队和美国的安全不可避免地将严重削弱。
    美国驻远东和欧洲高级司令官向国防部提出了同样的警告。
    预料艾森豪威尔还会要求增加防御支援基金——对维持庞大的国防部队的小而穷的盟国的经济援助。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22日电】民主党参议员亨利·杰克逊今天指责艾森豪威尔总统在国防预算上的政策是“荒谬的”。杰克逊主张把军事开支增加四十到五十亿美元。
    他主张在必要时增税。他说国家可以在国防上投入四百五十亿或者甚至五百亿美元。
    杰克逊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兼两院核武器原子能小组委员会主席。他还主张美国恢复地下的和大气上层的核武器试验。

【德意志新闻社汉堡21日电】西德的“世界报”今天在头版发表社论说,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指派代表同法国谈判是向前走了一步。“可是戴高乐希望把同叛乱分子的会谈限于停火的技术性安排,并且不理会他们的政府。”报纸最后说:“现在还拒绝同他们举行政治会谈,就会拆穿(法国的)自决诺言的虚伪性。”
    【新华社开罗21日电】“共和国报”发表社论说:戴高乐拒绝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的建议一事证明,他提出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建议,从来就是不认真的。
    这家报纸又说,实际上,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戴高乐的建议没有为解决自决的任何公民投票提供充分的保证。他的主要企图显然是要暂时停止阿尔及利亚的战争,以便争取时间来安排一次有利于法国的公民投票骗局。
    这家报纸最后说,鉴于戴高乐最近表示的顽固态度,决不要被法国的欺骗伎俩所蒙蔽。

【南斯拉夫通讯社贝尔格莱德22日电】铁托总统表明,欧洲并没有尖锐的危机,然后,他说,在世界上有许多新的令人不安的地方,例如在中印边界、阿尔及利亚、南美国家和近东。是这些令人不安的现象,因为今天在世界的一部分发生的情况也在很大程度上在世界的另一部分反映出来。
    铁托总统在谈到中印边界事件的时候对于印度领土所采取的方法表示非常失望。他表示相信,对此负责的人,为了中国今后的命运,会知道如何及时纠正这条道路,并且走一条会使他们在全世界交朋友的道路。铁托总统说,他对于这个地区有了一定的缓和感到高兴。他特别相信尼赫鲁总理的镇静,尼赫鲁没有让自己受印度国内反动势力的煽动来采取反行动。他说,他相信印中之间会达成公正的协议。

【法新社华盛顿22日电】三个英国政府官员同国务卿赫脱的非洲问题助理萨脱斯威特讨论了非洲问题。
    这三个英国官员是:外交部的罗斯、殖民地部的伊斯特伍德和联邦关系部的亨特。

【本刊讯】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18、19日举行了中央委员会七届二中全会。
    南共中委拉多萨夫列维奇在会上作了“某些组织—政治问题”的报告,托多罗维奇作了关于经济政策的报告。铁托最后在会上发表了演说。
    【路透社贝尔格莱德20日电】观察家们说,铁托在昨天向共产主义者联盟135名委员的中央委员会发表的重要演说中似乎暗示,党的这一最高决策机构内部存在着分歧。
    铁托总统说,中央委员会在“地方主义”问题上必须取得一致意见,没有能执行经过一致同意的政策的任何委员“就不能做中央委员会委员”。
    铁托还指责南斯拉夫共产党高级官员向外国人泄漏经济秘密,而“在其他国家中这是要判处长期徒刑的”。
    观察家们说,这一演说似乎透露在党的领导机构中有几派人在国家应对南部落后地区作多少投资的问题上存在着分歧。“富饶”地区的某些领袖已要求慎重地对待投资政策。
    铁托这一提出严厉指责的演说还被认为是一种迹象,表明对党纪要采取新的较严格的政策。
    铁托还要求加强党纪来防止在南斯拉夫国内和在同外国人打交道时的随意谈论的现象。他说,对于那些不懂得“什么东西可以说什么东西不应让人知道”的人,可能要采取制裁甚至采取法律行动。
    【法新社贝尔格莱德20日电】铁托批评共产党人中间“说闲话”和“批证”。他说,“如果一个共产党领袖做了一些使某些同志不愉快的事或不公正的事,可以在党的会议上把事实摊开来。但是在街头巷尾、在老百姓面前、在那些非党员面前谈论这些事不仅有害于一个人的威信,而且有伤共产主义者联盟的威信。”
    他最后说,“我们应该维护我们已得到的威信,并表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是正确的”

【合众国际社运河区巴尔菩亚22日电】副国务卿麦钱特星期六同巴拿马官员进行了第一个回合的会谈,来设法解决由于巴拿马最近的反美骚乱造成的分歧。
    麦钱特同巴拿马总统德拉阿迪亚会谈了一小时二十五分钟。在场的还有美国驻巴拿马大使哈林顿和美巴两国的官员。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20日电】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拉丁美洲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魏恩·莫尔斯今天启程前往拉丁美洲。
    在他为期三个星期的活动期间,他将访问玻利维亚、智利、阿根廷、巴西、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
    外交委员会的另外两名委员霍姆·凯普哈特和弗兰克·卡尔逊也将去拉丁美洲。

【美国新闻处华盛顿19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巴克今天在这里说。在战争的危险减少的时候,自由世界将面临着共产党人在中东和非洲夺取经济支配地位的不断增长的运动的威胁,并且呼吁西方国家采取行动来对付。
    斯巴克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议员会议上讲话时说,“战争的危险正在缓和,而共产主义的威胁在增加”,世界从“冷战”走向和平协商的境地。
    斯巴克说,他认为共产党人这种改变态度的理由是由于苏联人“比他们在几年以前强大得多”,他们的“自卑感已经消失了”。
    他说,“我宁愿和一位富有的共产党人讨论,而不愿和一位贫穷的共产党人讨论”,但是,这种改变并没有降低明确表明的共产党人要统治世界的目的。
    斯巴克也欢迎恢复他所谓的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之间的多边协商来解决未决的问题,他特别指出即将到来的西方最高级会议。
    斯巴克在宣称战争的危险正在减少的同时,还警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不要裁军,并且呼吁他们更多的参与西欧的防务。
    他说,尽管共产党人作了新资态,减少西方世界的军事努力,将是“真正的愚蠢”。他警告说,共产党人可能从“和平协商”转向“另一次冷战”,正如他们在其他情况下转变一样容易。
    【路透社华盛顿19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十年前建立时确定的概念今天已经不够了。斯巴克说,“难道今天把欧洲问题从非洲、中东问题孤立开来是可能的吗?——我的回答是绝对的,是否定的。”
    有几个政府,最突出的是法国政府,认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概念必须修改。他说,“我认为法国政府是对的。”
    我们应该设法更有系统地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扩大到这个地域以外的某些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