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8月2日参考消息 第4版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7月31日电】杜勒斯星期日将前往巴西作短期访问。本来他计划在星期二动身的,但是由于没有透露的原因(可能与最高级会议的筹备工作有关)提前前往巴西。
    国务院说,杜勒斯将在巴西同巴西总统、外长以及其他巴西政府高级官员会谈。杜勒斯计划下星期四返回华盛顿。

【法新社华盛顿7月31日电】今天在这里获悉,意大利总理范范尼已经向美国的领袖们概述了一项三点计划,意大利政府认为这个计划将会给中东带来更大的稳定并改进那里的经济情况。
    消息灵通人士说,范范尼在同艾森豪威尔和杜勒斯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时两天的会谈中,曾经建议根据以下各点解决中东问题:一、大国将在一项协议(这个协议将在联合国主持之下或者甚至在联合国之外缔结)中保证尊重并保障中东的领土完整和政治现状。二、属于那个地理区域的国家(大多数是阿拉伯国家)本身也将以单独的协议保证互不干涉内政并停止报纸和电台的敌对宣传。三、建立一种国际协会为中东的经济发展提供经费。任何国家只要拥有足够的资源和经费就可以参加这个协会。意大利已经准备随时对这种资金作出财政供献。
    据这里说,这个计划是以一般的提议而不是以具体的建议的方式提出来的。据了解,华盛顿以谨慎的兴趣欢迎了这个建议。这里认为,美国的领袖们倾向于把这个建议看作为中东长期性的问题谋求永久解决的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