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3月24日参考消息 第4版

【路透社莫斯科21日电】一位苏联官员今晚说,苏匈会谈今天在这里开始了,匈牙利总理卡达尔在发言中强调指出他的国家的经济需要。
    在卡达尔为苏联政府领袖们举行的一次招待会上,一位发言人告诉记者们说,现在在莫斯科的匈牙利政府代表团是来谋求经济援助的,不仅谋求苏联的经济援助,而且谋求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援助。
    一位接近谈判的苏联人士说,今天也讨论了牵涉到苏联在匈牙利的驻军的军事问题。
    【合众社莫斯科21日电】一位苏联高级人士今晚评论目前的苏匈莫斯科会谈说,“最近的将来,匈牙利的无产阶级专政将得到巩固。”这位不愿发表姓名的苏联人士在欢迎匈牙利代表团的一次招待会上说,会谈是在三方面进行的:政治、经济和军事。
    参加过卡达尔总理的代表团同苏联高级领袖们今天上午的第一次会谈的其他苏联人士援引卡达尔的话说,匈牙利需要一切方面的经济援助,“因为反革命破坏了国家的经济平衡”。
    这些人士说,卡达尔接着说:“匈牙利的秩序已经恢复,但是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因为仍然有抵制恢复工作的分子”。法新社评苏匈会谈
    【法新社布达佩斯20日电】匈牙利代表团的去莫斯科,是否意味着莫斯科将一心支持卡达尔呢?苏联的领导人把他们弄上台的那个人请去,是不是给他树立他目前告缺的威信呢?
    卡达尔可以交代的成绩是不可忽视的。他在匈牙利恢复了共产主义秩序,他的由苏联专家组织的警察牢固地控制着全国。工作已经恢复。工厂在生产,党的机构按照过去的准则工作,在11月间许下的带有自由主义色采的诺言都没有被遵守。在几乎完全恢复党的前领袖的学说的基础上,正在形成卡达尔派和拉科西派之间的一种神圣同盟。这种学说就是:绝对听从苏联,一切活动完全依据苏联的利益。
    但是也有消极的一面:卡达尔直到11月1日晚间终究是纳吉的叛徒政府的积极合作者。总之,卡达尔不是一位真正莫斯科派分子。他不象其他许多人那样在苏联受过多年训练。在拉科西时代,他曾经在莫斯科的命令下被监禁了几年。
    不管卡达尔提供什么保证,莫斯科只是在假使卡达尔下台或者由别人代替又将使匈牙利局势变得困难的情况下才对他采取容忍态度。卡达尔可以利用这个论点向克里姆林宫指出:要是几乎完全恢复拉科西和他的一伙人的名誉,是对他的工作不会有帮助的。但是人们一定会反驳他说:经验证明那样就会否定他们的成就了。而匈牙利的经济情况证实任何松懈都是不上算的。
    事实上经济情况十分恶劣而且日益恶化。生产仍然远远低于去年的生产水平。匈牙利不再出口了、不再投资于建设了,只是靠社会主义国家和苏联所提供的贷款过活。而卡达尔又要求两亿美元的援助。据信苏联已经答应提供这笔援助,但是苏联要在事先进行谈判之后才供给。苏报纪念匈1919年革命
    【新华社莫斯科21日电】今天莫斯科报纸都以大量篇幅登载匈牙利代表团的访问,并都刊载文章纪念1919年匈牙利苏维埃政权三十八周年。
    “真理报”在题为“革命匈牙利的光荣传统”的文章中,称赞1919年革命是发展国际社会主义革命的重要步骤,匈牙利劳动人民是最先依照十月革命道路前进的人民。
    “消息报”“劳动报”等也都刊登了纪念文章。

【美联社斯德哥尔摩讯】一位德国医生弗兰克星期三提出科学材料证明,乒乓球运动比大多数人所想像的要激烈得多。他对这次参加世界乒乓球冠军赛的主要选手进行了他的实验。
    弗兰克医生在进行了一系列脉搏实验以后说:“乒乓球运动需要耗费像足球运动或篮球运动一样多的体力。也许需要耗费的体力同自行车赛、游泳或甚至长跑一样地多,神经的紧张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因素。我在冠军赛那几天各次休息时间里记录了选手们的脉搏次数,证明了这一点。
    他说:“由于神经的紧张,也由于选手们是在室内进行比赛,因此脉搏恢复正常就不像其他大多数运动那样快。在进行足球运动、甚至自行车运动的时候从来不会有这样快的脉搏。乒乓球运动员的脉搏倒像是四百公尺或者八百公尺的赛跑运动员。”
    弗兰克在冠军赛比赛前后到处跑来跑去给主要的选手们测量脉搏。他测验了日本选手江口富士枝、荻村伊智朗和渡边妃生子的脉搏。下面是他们进行过容易的比赛以后的脉搏情况:
    荻村伊智朗(二十四岁):比赛前二分钟——一百次;结束时——一百五十次;一分钟后——一百二十次;二分钟以后——一百二十次;三分钟以后——一百十一次;五分钟以后——九十六次;七分钟以后——九十次;十分钟以后——九十次。
    江口富士枝(二十三岁)在同样间隔的时间里各为:一百一十次;一百四十五次;一百三十次;一百一十次;九十次;八十四次;八十次;七十六次。
    渡边妃生子(二十三岁):一百十五次;一百五十次:一百二十次;一百一十次;一百次;一百次;九十二次;八十八次。
    弗兰克说,一个受过充分训练的欧洲男运动员在休息时的正常脉搏是五十六次到六十次。女运动员是七十次。弗兰克说,非运动员男子的脉搏通常是七十次,而非运动员妇女是八十次。匈女子乒乓球双打世界冠军西蒙不愿回国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讯】3月17日在这里获悉,匈牙利的西蒙·阿格内什(她和她的同胞莫绍齐·莉维亚上星期五在这里赢得了女子乒乓球双打世界冠军称号),已经决定不返回她的国家。西蒙夫人星期五晚上在这里离开了她的队里的伙伴们,并且趁火车去荷兰,她的丈夫现在正在荷兰。
    其他两个匈牙利乒乓球运动员,在最近几个星期中已经到西方去了——塞佩希·卡尔曼到瑞典去了,科齐安·约瑟夫到德国去了。捷—女运动员已获准
    和美运动员结婚
    【法新社布拉格21日电】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当局今天批准奥林匹克掷铁饼冠军奥尔加
    ·菲科托娃和“资本主义”美国的世界掷铁饼冠军哈罗德·康诺利结婚,这个“出自仇人家的一对恋人”的古老题目的现在事情圆满结束了。
    捷克斯洛伐克当局的决定使这两个人的恋爱达到高潮。这个决定是在这一对等待了三星期以后才作出的。这一恋爱发生在去年墨尔本奥林匹克运动会时,在运动会中,菲科托娃小姐和康诺利获得金质奖章。
    婚礼定于3月27日(下星期三)在布拉格举行。然后,新娘将随她的丈夫去波士顿。他在波士顿教历史。
    这位掷铁饼冠军菲科托娃小姐,在直接会晤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萨波托斯基的半小时中,提出了个人爱情的要求以后,得到和康诺利结婚的准许。

【波兰通讯社华沙18日电】统一农民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约·奥·密哈尔斯基在“农民报”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统一农民党当前任务的文章说:“我们农民党的责任是,指导一个保卫构成人民政权基础的根本原则的斗争,和提防那些专门利用斯大林的错误和匈牙利领导人对社会主义的严重歪曲,以便否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根本原则的人们可能对人民波兰造成的损害。
    我们的统一农民党现在不是,而且永远也不会是一个资产阶级类型的政党。它是一个新型的、新的历史时期的政党。我们的党是在社会主义阵营中起作用的,它的作用是要促成世界社会主义体系的胜利。”
    文章说:“世界社会主义体系的建立是我们时代的一个客观现实,并且构成了当代社会的发展规律的一个表现。统一农民党在它的纲领中已经决定要引导波兰的农村走向这个现代社会。”
    文章说,“不使阶级斗争尖锐化是对我们有利的。对于我们有重大关系的是,以前的主张资本主义的人,应当成为人民波兰的一个忠实的、和平的公民。国家将保证所有公民的生计、权利以及发展的前景,然而,这必需是在每个人将忠实地履行他作为这个集体的成员应尽的义务的前提之下。从我们的立场去进行的阶级斗争,包括阻止投机商集团的发展,从合法的地位有效地攻击那些曾经幻想着各种反动派复活的时机已经到来了的落后分子。”

【国际新闻社华盛顿16日电】美国正在考虑给共产党波兰经济援助的“分期付款计划”。
    政府官员们今天说,看来这个计划是解决目前同波兰代表团举行的经济谈判僵局的唯一办法。
    波兰人要求三亿美元的美国援助,但华盛顿不能立即提供这样多的援助。美国正在考虑给予三千万到五千万美元。据报道,波兰人士强调说他们不能接受美国的那么小一个数目,因为克里姆林宫就会猜疑华沙和华盛顿达成了某种秘密协议。
    因此政府正在根据下面这些方针考虑一个计划:美国将立即安排供给波兰主要是剩余农产品的大约五千万美元的援助,那时,目前的经济谈判就“休会”,过几个月再复会。到那个时候,美国就有了时间来检查给予波兰经济援助的价值。它也有了时间为这个援助计划筹集较多的金钱。波兰煤矿代表团抵美
    【美联社纽约22日电】八个波兰采煤专家星期五到达这里来对采煤方式、矿井的机械化
    每人的产量和矿井安全等方面进行三星期的研究。他们将在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沥青田和无烟煤田作二千五百英里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