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3月24日参考消息 第3版

【中央社华盛顿21日电】董显光大使今日离华府,前往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密杜福城,定于今晚以“中华民国与北平匪帮法律地位的比较”,为题,对塔夫脱大学国际关系俱乐部发表演说。董大使的演说称:“如果我们忠实地正视这个问题的法律意义,我们就也获得结论,中华民国在法律的权利上与道义的理由上是中国人民的政府,中华民国是中国共和传统的化身,它获得并正当地获得世界上多数国家的承认。”董大使说,反之,北平匪帮并未获得任何的法律地位,首先它引起了一个问题,即朱毛匪帮是否仍是中国人。董大使说,匪帮政权在起源上与目标上都是非中国的。董大使指责“两个中国”的建议是一个暧昧而不正当的建议,是一个处理中国问题的“不道德的途径”。
    据悉董大使将于明晨从密杜福城飞往纽约探候胡适博士,胡氏出院后正在家中静养。泰华侨希望实现和谈
    【新华社香港21日电】曼谷消息:据“光华早报”18日报道,旅居住泰国南部各府的华侨,都普遍盼望台湾和中央早日举行和谈。他们纷纷向记者发表谈话说,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那里的同胞都是中华儿女。“大家都是中国人,兄弟间应该谅解和睦,在一起过愉快的生活,共同合作建设国家,使其日益富强起来,巩固世界和平,为祖国争光”。东南亚华侨爱国货
    【本刊讯】据3月9日香港“新晚报”刊载路透社新加坡8日消息说:新加坡商人张立鳌今天把共产党中国产品销路的上升归因由马
    来亚、新加坡和婆罗洲华侨的爱国心。张说,他本人每年和共产党中国进行四百万元港币的贸易。他输入中国制造的缝纫机、自行车和自行车零件。他说,共产党中国出口货的质量和日本产品一样地好。
    他对一个记者说:“华侨自然是爱国的,他们买中国货。”他的货品在新加坡、马来亚和婆罗洲销售。他说,中国货的销路在东南亚这
    一地区内是稳步增加的。

【法新社汉城21日电】美国陆军参谋长泰勒今天在汉城说,联合国部队“完全能够”击退来自北朝鲜的任何共产党攻击,尽管“那里的共产党军事力量有大规模的加强”。
    泰勒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盟军必须遵守停战协定,直到它被正式取消的时候。
    泰勒又说,停战协定禁止把现代化武器运进朝鲜,并且表示,美国将不理会南朝鲜提出的以现代化武器装备它的军队的要求。
    【国际新闻社东京16日电】南朝鲜将向美国提出一个强烈的呼吁,要求美国结束它三年半来禁止把新式武器运给六十六万大韩国军队的作法。这一呼吁将向陆军参谋长泰勒将军提出,他在一次了解远东实际情况的旅行中预定于本星期四访问汉城。
    国际新闻社获悉,泰勒将军接到下面这些说明朝鲜共产党军队非法增加实力的最近谍报估计:一、共产党人已经把它的战斗力量从1953年7月27日——停战的日期——的五十八万六千一百人增加到了今天的六十九万九千一百人,所增加的十一万三千二百十六人主要是从共产党中国开进来的部队。相反地,美国则把它的战斗力量从七个陆军师团削减到了两个。
    二、坦克的数字已经从六百十二辆增加到了今天的八百三十辆。而且,这些坦克都是苏联制造的最新式的坦克。
    三、在停战的时候,共产党人只有不到二百架飞机,而且没有可用的飞机场。自从停战以后,已经建立起了五十二个雷达警报站,和二十四个可以升降喷气机的空军基地。战术空军现在有了七百七十架飞机。
    在自从停战协定签定以来的这三年半里,美国把它的部队实力从八个师团——七个陆军师团和一个海军陆战队师团——削减到了两个师团。这就是说,从二十三万五千人削减到了四万人。南朝鲜建立专对中苏朝广播的电台
    【泛亚社仁川20日电】南朝鲜的最新的电台(二万瓦特,呼号H,L,K,X,)已经开始广播,用本国和外国语文向中国,北朝鲜和苏俄这样一些共产党国家进行广播。

【中央社台北20日电】英国人士友好访问团一行九人今天下午自港飞抵台北,开始为期十日的访问。
    该团团员马丁向记者宣读声明说,“我们并非作一个官方或政党的代表团,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能代表一部分的英国人民”。声明说,“我们认为英国人民应对中华民国有更深切的了解,我们带来的是友谊。
    我们将以探寻事实的精神了解你们的生活和努力是如何成功的情形,报道给英国人民。”
    【中央社台北21日电】英国人士友好访问团21日出席在台北宾馆举行的茶会。这个由亚盟中国总会主办的茶会,应邀参加的还有朱家骅、罗家伦、陈启天、梁上栋等人。亚盟中国总会理事长谷正纲曾致词欢
    迎,并吁请英国友人提高警觉,共同合作打倒共产主义。
    英国访问团团长欧京说,他相信共匪决不能在大陆持久。
    自由中国之友协会主席戴拉斯致词说,英国人民不是无理
    ,他们对中华民国并无偏见,而且大多数人是反共的。他说,当英国承认共匪
    政权时,“我深深地觉得那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承认中共只是帮助了中共,并
    不是对中国人民有什么好处。”蒋帮拉拢英国
    【美联社台北21日电】中国国民党人希望英国的远东政策会逐渐接近美国的远东政策。中国国民党人士预料英国不会同赤色中国断绝外交关系。但是他们认为,英国可能对台湾采取新看法,这种看法不会像过去那样忽视这个事实:蒋介石的武装部队是一个强大的力量。
    近来,国民党的政策一直是要鼓励英国访问者们亲自前来看看这个岛上的情况。现在到这个岛上来考察台湾情况的英国人的人数
    之多是空前的。
    这些来访问的英国人包括以下三部分人:一、香港大学的十二位教
    职员,他们是3月15日到达这里来作十天的访问的。
    二、英国贸易部的两个官员,他们在星期三从香港到达这里。三、一个由八个男
    人和一个妇女组成的非官方的私人代表团。

【路透社吉隆坡22日电】这里一位可靠人士今天说,马来亚共产党已经要求马来亚政府重开谈判结束这个国家进行了九年之久的丛林战。官方没有立即证实吉隆坡的这个消息,新加坡代理首席部长布拉加说,他一点也没有听说这样的事。
    这位人士说,在写给教育部副部长朱运兴的一封信中包含这个新建议。他说,这封信是由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签署的。
    这位人士说,这封信里提出了“和平”谈判的三个条件:(一)马来亚人民,包括马来亚共产党在内,应当得到民主国家里享有的一切权利。(二)马来亚共产党应当享受一切政治自由,包括参加选举。(三)马来亚共产党党员和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共产党恐怖分子)不得因为他们参加过“斗争”而受处罚。
    官方估计,现在马来亚的积极活动的共产党恐怖分子大概有二千人多一点。拉赫曼说,他们的积极支持者有五万人之多。
    目前在马来亚丛林中没有什么共产党活动,但是政府官员们一再说,在这个国家的学校和工会里,共产党颠复活动越来越多。据官方数字,在1948年宣布紧急状态的时候开始的这个反共“小型战争”已经造成大约二万人的伤亡。
    这里警察专署发言人今天促请从马来亚共产党得到这样一封信的人立即把信交来。有人请拉赫曼证实或否认这个消息,拉赫曼说:“我的确听说有一位报人接到了共产党关于举行和谈的建议。“但是我不知道我的政府人员是否接到了这样的信。”

【路透社伦敦22日电】巴基斯坦总理苏拉瓦底先生今晚在对英国广播公司的录音谈话中,要求所有中东国家参加巴格达条约。
    他说:“成为苏联卫星国的国家的最终命运现在已经十分清楚,这使每一个国家都有了警惕。我有理由相信,穆斯林国家人民对于共产党国家阴险地扩大影响感到不安。”
    他说,巴格达条约保障它们不受侵略和颠复,也给它们经济利益。西巴政情
    【新华社卡拉奇22日电】巴基斯坦中央内阁今天重新开始考虑西巴基斯坦的政治危机。
    据报纸消息,预料若干西巴基斯坦的政治领袖——穆斯林联盟和共和党的都有——将在本周末到达这里。他们将同中央领袖们讨论西部的政治局势。
    由于西巴基斯坦省立法议会内存在党派流动状态,所以米尔扎总统在昨天停闭了省立法议会后接管了省政府。
    据今天的“黎明报”报道,这里的消息灵通人士认为,总统在西巴基斯坦的统治将继续大约两个月。预料在这期间,政党的联合将会定形,这样就使得中央当局有可能决定它们的下一步骤。
    【印度报业托辣斯拉合尔21日电】今天有人说巴基斯坦总统米尔扎解散西巴基斯坦政府和接管权力是“铲除民主基础”的步骤。
    前首席部长萨希布汗博士指责说,反对党通过阴谋、行贿和贪污已经造成了不稳定局面,在这种局面中实行宪法是不可能的。
    反对党穆斯林联盟的领袖巴哈杜尔汗把总统停止实行宪法说成是“铲除民主基础”的一个步骤。他声称,他能组织一个有共和党政府从未得到过的多数所支持的稳定的政府。